按行业找资讯

画家如何卖掉你的画

2014-11-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当今世界恐怕没有那个画家拒绝出售自己的作品而面对经济市场的,因为画家也要吃饭,也想吃好饭,过好日子,做了许久的经纪人,我突然发现,其实最难沟通的就是画家,商人计较利益吧,但是商人懂得进入谈判僵局的时候,会巧妙的让步,知道应该自己赚多少就知
当今世界恐怕没有那个画家拒绝出售自己的作品而面对经济市场的,因为画家也要吃饭,也想吃好饭,过好日子,做了许久的经纪人,我突然发现,其实最难沟通的就是画家,商人计较利益吧,但是商人懂得进入谈判僵局的时候,会巧妙的让步,知道应该自己赚多少就知足了,本来就是俗人吗,所以也就不把面子看得那么重了,而画家在这个商品大潮的里,缺既要钱还要面子,而且不知道什么是风险。

1、缺乏灵活意识,画家在自己心里确定了一个自己的作品售价,也不知道依据的是什么,反正就是这个价钱,无论你如何去和他交谈沟通,最后说道钱的时候,就是一根筋,因为自己降低了自己作品的价钱,显得自己身价掉价了,而且作为画家的经纪人,他们总认为是在剥削他们的劳动果实。但是他们缺乏一个最简单的思维逻辑,那就是--经济规律说。苹果公司大不大,宣传投入大不大,为什么他们还要找经销商呀,直接自己面对客户销售不就完了吗,如果吧画家比作一个艺术制造者,难道每一幅画都要自己去卖,自己找个途径销售吗,累不累呀,再者能销售处多少呢。国外艺术品市场经过近百年的经济运作,画廊成了画家的作品销售渠道,为什么呀,难道国外的画家都是傻子不成。

2、缺乏风险意识,既然你要作为商品进入市场,那就必须要有个风险意识。把所有的风险都给了别人,而自己还高高在上的摆架子,我敢肯定没有多少人愿意和你合作,最终还是要自己去卖画。前几天我遇到一个画家,说自己的画现在多么多么值钱,我说那恭喜呀。我们正好有个大型活动您要是愿意参与的话,要么交3000元费用,要么用您的作品抵消费用,着画家连想都没想的说,用作品抵消费用吧。按照这位画家自己说的作品润格可是3000元一平尺呀,一个斗方怎么也可以卖10000吧,那他咋就不会算账呢。说白了,意识没有风险意识,二是对市场没有信心。三就是他自己知道这价格是怎么定的吧

3、画家千万别装清高,画家的作品到底值多少钱,是市场说了算,而不是自己定的,有些画家每年都自己把自己的作品价格涨高一些,美其名曰这叫市场经济,但是市场是否认可你自己的调价,那要市场说了算,否则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每年可以卖出去多少钱的作品。很多商家都知道薄利多销这个道理,而画家不知道,他们确定了几乎与拍卖行拍卖价格一样的水准,总是担心自己吃亏,被别人赚了他的差价。既然画家清高,这也不是坏事,但是每当遇到上门索画或者笔会的时候,几乎少有拒绝,寥寥草草大笔一挥,印章一加,钱一收,就算完事了,可是自己是否问过自己您这画可否清高,画家要想真的让自己的作品价格连年飙升,还是真要在作品上清高一些,否则自己定的价格经不住市场考验。

按照行里的俗语,把画家初步分为三类,一线画家、二线画家、三线画家。是不是一线画家的画就不愁卖出去呢,现在不少画家都在努力的进入中国美协,进入中国国家画院,都在向一线画家的队伍迈进,但是当你真的进了一线画家的队伍时,就会发现,很多传统思维左右了你卖画的理念(暂且用理念这个词)。

一线画家必然多了很多社会应酬和社会活动,由此就少了很多对艺术追求的时间和精力,有些一线画家几乎没有什么现成的作品,所以每当有生意上面时,都是现场伺候,但是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作品的质量,是否达到起码的境界。有人总在疾呼为什么中国一线国画家的作品价值超越不了西方一线画家,其实细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那就是功夫和功力用的不够(不是所有画家都这样),都在吃老本,有些一线画家不希望把自己的作品拿到拍卖行去,道理也很简单,就是风险和问题,一旦流拍或者拍个低价出来,太对不起自己的荣誉了,因为他们的应酬画太多了,而且要价还不是很低,但是要真是计算一下,这些一线画家年销售作品的收入过千万的恐怕没有几个吧。为什么呢?

一线画家其实是中国国画艺术的财富,他们应该担当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艺术品,在他们当真能多出艺术大师,但是却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应酬上,还是自己又当老板又做伙计,而缺乏和一个有实力的经纪人公司合作的思维意识,由此其实损失最大的还是画家本人,为什么这么说呢?按照目前这些一下画家拍卖作品的价格计算,其实只要每年卖出10-20幅作品,就可以达到千万以上的收入,因为这些作品不是应酬画,是艺术品。完全可以被拍卖,其二拿出大部分时间去搞创作而不是吃老本,中国一定能出不少真正的艺术大师,到时候其作品的收藏潜力会更大。

然而目前不少一线画家却都乐死不疲的去开放应酬画的市场,为什么知名度越高,反而画画的越小呢,因为画大了价钱就高,不好卖的?所以就形成了一个艺术怪圈子,少有精品出现,少有可被传世的作品出现。再者就是假画也多了,假冒高仿原本就是历史有之,再加上仿冒难度低,利润空间大,自然也就形成一种趋势。

其实这些在于现代可以如此发达的年代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但是传统的思维意识却左右了画家本人,作为一线画家真应该考虑一下,如何走出小作坊的制作模式,而融入到经济时代的潮流中,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对自己都是百利而无一弊的幸事。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冠农股份三季报外的秘密:番茄全产业链有玄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