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家教市场红火的背后

2009-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暑假,寻找家教的人越来越多。如今,漫步市区内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式家教广告。家教作为一个新的消费现象,已在我市初现端倪。据了解,仅城区内就分布了象点滴家教、启航电脑培训、兴化瑞山家教、税校兴隆家教、常青藤英语基地、明星文化艺术家教等大大

在暑假,寻找家教的人越来越多。如今,漫步市区内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式家教广告。家教作为一个新的消费现象,已在我市初现端倪。据了解,仅城区内就分布了象点滴家教、启航电脑培训、兴化瑞山家教、税校兴隆家教、常青藤英语基地、明星文化艺术家教等大大小小20余家家教服务点,有的是自办场所、学生上门、统一教学,有的则以老师直接上门授课为主。那么,这些家教的收费如何?教学成效又怎样?笔者就此进行采访。

优雅的教学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低价位高成效的家教服务是上门寻求家教者的首选条件。在位于城厢东桥头的明星家教文化艺术中心,笔者看到这里秩序井然,朗朗的读书声映衬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心顾问黄老师告诉笔者,明星家教是以学生上门学习为主,设有文化课和艺术技能课两种。60课时收费180元,相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一张座椅,一部电话,这是笔者一踏进荔城社区服务中心的点滴家教服务处时看到的场景;中心负责人朱老师坦言,服务处原来以职业中介为主,之所以临时加进家教这一中介服务,是因为莆田人素有重教兴学的好传统,对教育舍得投入。前来服务区咨询的一位陈姓家长对笔者说,暑假期间为了使孩子学习有更大提高,打算在这里请个家教,尽管收费不菲,但为了孩子还是值得的。

陈姓家长一语道出多数学生家长的普遍心态。“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古来有之。作为家长谁都希望通过聘请家教,给孩子多“充电”,使孩子学有所长。然而高昂的价格也让部分工薪阶层大伤脑筋,望“教”兴叹。据悉,目前莆田市场家教多采用一比一教学,价格每小时多在20元到100元不等。而那些一小时上百元的家教似乎只为那些富家子弟准备。

家教市场在不断完善,对家教的需求也不断提高。一般说来,好的家教收费相对较高,价格一般一小时30元到60元之间,如明星家教,兴化瑞山家教等,这类家教一般对从事家教的老师进行过书面考核和规范培训。还有一些家教一小时仅收10元到15元,大多由在校大学生兼职,教学效果相对较差。

当然,也不一定“价高”就“质优”,在采访中笔者也看到一些不协调因素,一些家教中心正是利用家长“望子成龙”心态大打教育消费招牌,家教价格动辄数十上百元,成效却未能跟上。因此,笔者也提醒家长们,在选择家教时,要识别优劣,不要盲目求聘。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让电动剃须刀变锋利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