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舞蹈创业:孟蕾农村办舞校演绎财富传奇

2011-09-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创业中的孟蕾选择在农村开展艺术培训,为农村孩子提供一个学习舞蹈的平台。孟蕾每周7天都在教室里和孩子一起舞蹈,却从来没有累的感觉,她说:我用自己最爱的舞蹈来创业,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在今年3月13日央视二套播出的《创业英雄汇》上,来自成都的、年

创业中的孟蕾选择在农村开展艺术培训,为农村孩子提供一个学习舞蹈的平台。

孟蕾每周7天都在教室里和孩子一起舞蹈,却从来没有累的感觉,她说:“我用自己最爱的舞蹈来创业,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在今年3月13日央视二套播出的《创业英雄汇》上,来自成都的、年仅22岁的3号选手孟蕾虽然没能赢得50万元成长基金,但她的创业项目却深深的打动了评委,精确管理研究院院长、金和软件董事长栾润峰甚至这样评价她,“孟蕾,你这个事情做得好,是我们大家、政府和农村留守儿童都需要的一件事情。”

《创业英雄汇》上赢得评委赞赏

《创业英雄汇》是央视二套的一档系列创业节目,每期选取三名自主创业的青年,接受三关考验,获胜者会赢得一笔创业基金。13日的《创业英雄汇》是以培训为主题的。在节目一开始,成都女孩孟蕾就以自己独特的舞蹈方式,抓住了所有人的眼球,她的舞姿让人们陶醉其中,但更能打动人们的,是她在随后亮剑环节的阐述,“我的创业项目是在农村开展艺术培训,为农村孩子和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学习舞蹈、展现风采的平台。”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家长的心愿,“经过2007年对市场的调查,我们发现农村对艺术学习的需求很大,而在农村办艺术培训的学校却很少。”了解到这些,孟蕾确信自己找到了发挥所学的舞台,让农村孩子、留守儿童能够更容易的接受艺术的熏陶,更让孟蕾有一种崇高的使命感,大学毕业时,孟蕾离开自己生活的成都城区,独自来到农村,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创业过程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这些困难让我更快的成熟了起来”,孟蕾说。

“如果家长不理解,你有信心做下去吗?”,拥有十几年培训经验的栾润峰,突然抛出了这样的问题。

“确实,最大的问题就是家长的观念,他们大多认为只要孩子学习好就行了,其他的都不用学。但孩子们是渴望学习艺术的,只要有一个学生,我也要把她教好。”

听到这样的回答,栾润峰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这位金和软件的掌门人、精确管理思想的创始人看到孟蕾找到了自己从事工作的意义时,他知道这个女孩找到了坚持下去的动力,她正在演绎自己的“传奇”。

扎根农村实现创业梦想

孟蕾,一个普普通通的成都女孩,当很多同龄人还在琢磨投资挣钱的时候,她却凭借自己的专业找到了开启创业大门的金钥匙。

今年22岁的孟蕾有15年的时间与舞蹈相伴。2007年,她从四川大学艺术系舞蹈专业毕业以后,本可以留校教学生,也有很多演艺机构聘请她去担任编舞等工作。最后,在家人的支持下,孟蕾却选择了在郫县团结镇开办自己的艺术学校--“艺蕾舞蹈培训班”。艺术学校刚办的时候,因为没有钱做宣传,孟蕾就每天拿着自己制作的宣传资料,到团结镇一带的幼儿园、小学挨家去发放,向家长宣传自己的学习经历。一个月后,孟蕾有了3个学生,开办了第一个班。一年多来,每到周六的上课时间,孟蕾无论刮风下雨都坚持从城里乘车赶到郫县,认真的授课态度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

在这里学习舞蹈的孩子有不少都是当地村镇的留守儿童,镇上的家长一般把孩子送到就会离开,不像城里的家长一直陪着娃娃学。伍大姐的孩子来这里一年多了,她说:“我们想让女儿和城里的娃娃一样,掌握一项特长,正好孟老师办了这个培训班。”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长将自己的小孩送到她的舞蹈班,她开始为自己那一间不足30平米的练功房发愁了。“我希望扎根这里,把学校办得更大,让更多的孩子有学习舞蹈艺术的机会。”孟蕾说,她对这里的孩子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这些热爱舞蹈的孩子对学习新知识的渴望在逐渐加强,农村孩子们上舞蹈课的认真程度远远高于城市里的孩子。最为明显的是,很多学生总是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教室,自觉地复习上节课的内容。“是孩子们以最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最饱满的热情让我不想放弃,想一直把这个艺术学校正规地办下去并有所发展,也实现我人生的成功创业梦想。”

2008年4月,孟蕾成为成都市首批YBC项目扶持者,获得了4万元的启动金。在报上看到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落户成都的消息后,孟蕾花费两天时间查阅资料把自己的创意写成2000多字的商业计划,希望创办一所100平方左右规模的舞蹈学校。没想到,计划提交以后幸运地被选中并通过评审,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有了结果,她获得了4万元的创业基金。

创业是艰难的,但创业也是幸福的。对于孟蕾来说,她的创业才刚刚开始,但她的命运和那些她教的孩子们的命运已经开始改变,她的创业故事也为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打开了一扇希望的窗户,搭建了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这让人们想到了一句耳熟能详的话,“创业改变命运,创业改变中国”。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广告模型鞋底垫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