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琴行搞起"买就送" 节后生意有点火

2009-10-3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满就送、买就送,几乎各个卖家都在采取这样的促销方式。如今在绍兴街头,一些乐器行竟然也搞起了买就送。绍兴市区和畅堂的一家乐器行以及绍兴文理学院宣传栏的橱窗上,都能看到这样的广告:免费学吉他。所谓的免费学吉他,当然不可能是白学,我们店里规定所

“满就送”、“买就送”,几乎各个卖家都在采取这样的促销方式。如今在绍兴街头,一些乐器行竟然也搞起了“买就送”。绍兴市区和畅堂的一家乐器行以及绍兴文理学院宣传栏的橱窗上,都能看到这样的广告:免费学吉他。

“所谓的免费学吉他,当然不可能是白学,我们店里规定所购的吉他价格在300元以上,就能够免费学习,直到你能够弹奏简单的曲目。”据了解,这种所谓的免费学吉他,即是买吉他,送培训。“现在乐器行的竞争相当激烈,许多商家都在绞尽脑汁吸引消费者,绍兴的乐器行这两年新开张和发展都比较迅速。”一位业内人士针对乐器行的“买就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钢琴价格成本上涨 零售价基本不变

这段时间该市区和畅堂、金时代广场的多家乐器行,买乐器的人比较多。“原本应该春节前刚放寒假的时候生意更好一些的,不过今年很特殊,因为天气关系,年前基本没有人来买。过完春节,天气好了,有需要的消费者就自动上门了。”几家乐器行的工作人员说。

“钢琴、吉他这些乐器中的热门品,这段日子销售也蛮不错的,基本每天都有售出。比如钢琴,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成本价提高,我们的进价也提升了几百元,但是零售价基本没有涨过。”和畅堂一家老牌琴行的陈老板说。

虽然去年钢琴的原材料都涨价不少,但是绍兴的商家还是不敢轻易提高钢琴价格。“绍兴的钢琴卖家们都不涨价,我们一家想涨也不敢涨,况且大部分客户都是老客户拉来的,价格涨了怕他们承受不起。”琴行的工作人员这样说。所以乐器行内虽然有些乐器的成本提升了,但他们大多不主动提价,乐器培训目前正在上坡路上,所以乐器卖得便宜些,多做些培训,扩大整个乐器的消费市场。

大学生新上班族 成乐器培训市场新势力

去年刚从杭州一所大学毕业的小陶,是市区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这两天,她在乐器行报名参加了钢琴课培训。“工作已经稳定了,很想多学点东西,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以前就很喜欢音乐,觉得学学钢琴能陶冶情操。”小陶告诉记者,每周上一次课,一个月的费用在500元以内,这样的培训在大学生和新上班族中是最受欢迎的。

“现在来学习乐器的,除了小学生、中学生之外,越来越多的人纯粹是为着爱好而来。比如在校的大学生,刚刚毕业的新上班族,还有不少老年人,这批学员也成为了乐器行的潜在客户群。”金时代广场一家乐器行的老板告诉记者。

而在乐器行内,也有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出入,他们多是来学吉他的。

“现在电视的选秀节目、娱乐节目那么多,十六七岁的孩子特别喜欢,而且学吉他入门也比较简单,费用相对较低,暑假寒假都有不少学生前来报名培训的。”据行内工作人员讲,他们往往都是三五成群一起来培训,或者购买乐器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一种新兴的建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