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古琴琴行经营状况与市场调查

2010-04-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调查地点:北京琉璃厂文化街调查结果:琉璃厂文化街共有乐器行37家,其中民乐乐器行占24家。民乐乐器行中经营古琴的有18家,其中14家琴行愿意接受调查,另外4家琴行以有事为理由拒绝接受调查,调查成功率为77.8%。调查结果显示:一、关于古琴的销售情况在14家被

调查地点:北京琉璃厂文化街


调查结果:琉璃厂文化街共有乐器行37家,其中民乐乐器行占24家。民乐乐器行中经营古琴的有18家,其中14家琴行愿意接受调查,另外4家琴行以有事为理由拒绝接受调查,调查成功率为77.8%。调查结果显示:


一、关于古琴的销售情况


在14家被调查的琴行中,有8家琴行表示古琴的销售情况不好或称销售情况不太好;6家琴行表示古琴的销售情况还可以。在销售情况不好或不太好的8家琴行中,其中2家琴行的经营者均表示,古琴的生意一直不好,近年来也没有明显好转,虽然古琴在电视上的曝光率有所增加,但是对古琴的销售并没有太大影响;另外6家琴行普遍表示,古琴的销售情况不太好,但是与古琴以前的销售情况相比较,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在认为古琴销售情况还可以的6家琴行中,其中一家名为“民族乐器专卖”的乐器行的经营者说:“古琴卖得不错,近两年古琴的销量明显增多。”


二、关于古琴的价格


在14家被调查的琴行中,有14家琴行称一般的古琴与其他乐器相比,价格相差不大。但是,好的古琴要比其他乐器贵出很多。14家琴行中,有12家琴行认为王鹏的琴很贵,一般人承受不起。其中一家琴行的经营者称:“王鹏的琴一张进价至少5000元,卖的话最便宜的要8000元。买他的琴的都是懂琴的或者有钱的人,真正来买的不是太多。”


对于一般消费者能承受的价格,被调查的14家琴行均表示,一般的消费者能接受的价位在5000元以下,购买2000元-3000元的最多。


调查地点:北京新街口乐器一条街


调查结果:新街口乐器一条街共有乐器行49家,其中民乐乐器行占8家。民乐乐器行中经营古琴的有6家,其中5家琴行愿意接受调查,调查成功率为83.3%。调查结果显示:


一、关于古琴的销售情况


在5家被调查的琴行中,有3家琴行表示古琴的销售情况不好或称销售情况不太好,其中1家琴行的经营者表示:“古琴的销售情况不是太好,但是每个月5000元左右的古琴能卖出2-3张,虽然都说近几年古琴很火,但是也不如其他乐器好卖。”还有1家琴行的经营者也表示:“生意不好,价格一般在1000元-2000元。说是这两年古琴热,但实际上销售增长并不明显。”2家琴行的经营者表示古琴的销售情况还可以,对古琴的销售比较乐观。


二 、关于古琴的价格


在5家被调查的琴行中,有3家琴行称一般的古琴与其他乐器相比,价格相差不大,好的古琴要比一般乐器贵出很多。5家琴行中,有5家琴行认为王鹏的琴很贵,一般人承受不起,其中一家表示:“王鹏的琴因为价格太高卖不动就不卖了。”5家琴行中,3家琴行表示琴卖的最多的,其价位在1000元-2000元之间;另外2家称2000元-3000元的比较多。


总述:在北京琉璃厂文化街把古琴作为经营招牌的有5家;北京新街口乐器一条街把古琴作为经营招牌的有0家。在琉璃厂文化街与新街口乐器一条街共计19家被调查者中,认为古琴的销售情况不好或称销售情况不太好的为57.9%,认为古琴销售情况还可以的占42.1%。调查结果显示,古琴经营情况比较好的琴行多为经营与培训相结合的形式,或者专供培训班、学校等用琴的地方,走批发路线。(学招网—最专业的开店创业网www.koduo.com)


另外,在琉璃厂文化街与新街口乐器一条街共计调查25名琴行顾客,其中20人愿意接受调查,另外5人以有事为由拒绝。调查成功率80%。20名被调查者均曾听说过古琴,均认为古琴是一种高雅艺术,但对古琴的喜爱程度一般,不准备买琴,原因是他们不会古琴,对弹古琴兴趣不大。

古琴学员调查调查地点:北京


调查结果:在北京的三家开设古琴课程的琴馆,共调查30人,其中28人愿意接受调查,调查成功率为93.3%。调查显示,28个被调查者中,有28人的文化程度为大学以上,高学历程度占被调查者的100%;有20人学习古琴的目的是修身养性,占被调查者的71.4%;有6人学习古琴的目的是休闲放松,占被调查者的21.4%;有2人学习古琴的目的是消遣体验,占被调查者的7.1%。有25人已经购买古琴,占被调查者的89.3%,其中有20人已购买8000元以下的琴,占被调查者的71.4%;有3人打算将来买古琴,占被调查者的10.7%。此外,学习古琴的费用在100元-160元/小时。


总述:本次调查共涉及北京的三家开设古琴课程的琴馆。调查结果显示,学习古琴的花费不小,学员中有一定文化素养的成年人占多数。他们学习古琴的原因多是修身养性,缓解工作压力。一家琴馆老师认为,目前还谈不上“古琴热”,只是走出了冷门状态而已。在学员中也存在“上手容易坚持难”的现象。一方面,由于学员日常工作繁忙,很难保证练琴的时间;另一方面,古琴属于典型的“易学难精”,随着学习的深入,需要辅以古文阅读等多种手段来提高文化素养,内涵的深入转化到琴音的进步,这是一个长久的功夫,并非朝夕可得。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观实用的纸盒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