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一家日赚500元的录音棚

2016-10-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想唱就唱一举多赚收入行情:面对大众开放的录音棚在市场尚属一个比较新的创业项目,从星动力的价目表看,以一首歌曲为单位,最高为1200元,最少200元,在饱和运转的情况下,单日营收可在万元以上。目前开业时间较短,日均利润在500元左右。行业致富指数:
想唱就唱一举多赚

收入行情:面对大众开放的录音棚在市场尚属一个比较新的创业项目,从星动力的价目表看,以一首歌曲为单位,最高为1200元,最少200元,在饱和运转的情况下,单日营收可在万元以上。目前开业时间较短,日均利润在500元左右。

行业致富指数:★★★★★

选秀节目的火爆,于是,平民大众的“星愿”被鼓吹得无限膨胀。再加上其作为画面写真的另一种补充形式,前景看好。而且收入成分比较多元,开源的同时可以化解一定的风险。以星动力为例,开张之后就有不俗的业绩。但该项目门槛不低,对于资金和从业人员都有较高的要求。

让专业录音贴近大众

该录音棚并不大,两间专业人声录音棚,两间控制室,加上一间休息室,总共只有一百平方米。然而,这样的空间里却容纳了很多人的音乐梦想,以及对生活深沉的热爱。

据介绍,到录音棚录歌现阶段尚属于中高档消费,但是顾客群的组成还是比较纷杂,有的是学生和公司白领,因为爱好,所以高歌;有的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亲密爱人,二人合录一张专辑,既能平添些许浪漫气氛,还能成为赠与亲友的纪念礼物;还有的是海外留学生,到这里刻下不变的乡音,寄于亲友告知异域生活的愉悦与舒心。

“有一位顾客,在和女朋友相识周年纪念时,他在这里制作了一张只属于他们俩人的CD,开场是电台调节波段的声音,随后便出现了他的情话与自己演绎的歌曲,期间情感点滴的回顾与俩人共同喜爱的歌曲交相穿插。他告诉我们,后来当他装做不经意的在车里放起这张CD时,边上的女友从诧异到惊喜进而演变成喜极而泣,DIY的CD让他在女友面前大显神威。”张志林说道。

其实,曾经也有一些消费者也有相似的想法或创意,然而,把想法付诸实践,却往往受制于昂贵的器材设备等,而无法最终实现。所以,吴身宝和同伴决定将录音室的市场定位于面向大众的时尚消费。他们的目的在于让喜爱音乐的朋友们能够享受自己制作音乐的快乐。因此,录音棚的对外价格也显得很实惠,录制一首歌曲,加后期缩混,只需要188元,而录制一整张专辑十首歌价格更为优惠,只要1558元,还赠送个人唱片封套、录音现场照片、精美小礼品等。当然录音棚也提供了1280元一首的精品单曲制作,由棚内台湾资深的录音师逐字逐句的为你监制整张唱片,感受明星制作唱片的全过程。

吴先生虽然大力倡导做大众市场,也是喊出了一个不凡的口号:不求演唱者是专业歌手,但求作品是最专业作品。在这里的录音顾客,可以自己选歌,调整歌曲调门,试唱及正式录唱。期间,还能受到专业录音师指导录制,辅导歌手演唱时气息、咬字以及情绪的控制等。录音棚还为音准有问题的朋友提供后期调整的服务,让没有受过声乐训练的爱乐者能放心的把成品唱片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装修、选址以服务顾客为旨

投资一家录音棚,要做到专业水准,在装修设备上高额的前期投入是必不可少的。在硬件上,该录音棚用的是Rode NTK专业电子管录音话筒及Behringer HA4700耳机分配器等专业设备;在墙面的处理上,星动力两间录音室分别采用鲜艳的橙色和绿色,用手一摸,发现里面还有机关--外表看似一墙面,一块硬一块软的,询问之下才了解,这样的设计原来是经过特殊设计处理的,目的是为了在隔音的同时收到更好的声音。

就这样为了精益求精,吴先生在前期就投入了数十万元。但是,为了方便顾客,他们并没有选择在选址上节约成本,相反的,挑中了市中心的黄金地段扎了根。

“我们将录音棚选址于淮海中路首先考虑的是顾客交通便捷,地铁常熟路出口几乎正对星动力。其次,这里地处闹市中心,毗邻美美百货、襄阳路服装市场和音乐学院,接近于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但同时,星动力落户的是一户绿树掩映的花园式老洋房,闹中取静,北欧风情的设计可以让顾客真正体验到DIY录音这种时尚、舒适的享受生活方式。”吴先生说道。

多元经营广开客源

黄金地段租金不菲,但是吴先生通过多元化的分散经营模式,化解了由高昂租金带来的运转压力。

他的录音棚,主要业务是个人唱片制作,同时也依靠自身的条件和优势为客户量声定做原创以及广告及影视传媒的编曲配乐等。他说,光凭后几项的业务量,已经足够将每月的成本回收。同时,在开展录音服务的同时,也是我们在物色民间高手的过程,希望通过这一途径网罗到日后可以经过训练包装走专业歌手之路的歌唱人才。而对于创业新项目录音棚本身,发展连锁经营将是今后各方面条件成熟之后,所要走的壮大之道。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黄滕】不要等期末才想起续班!完全续班方案解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