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户外用品店——玩出来的无限商机

2009-06-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户外运动在国内渐渐成为运动时尚,其中也孕育着无限的商机。但只有善于捕捉机会敢于创新的人,才能够有所收获爱好发展成生意还在上班的时候,我就热衷于组织和参加户外运动、旅行,周末经常出去玩。玩多了,渐渐认识了很多朋友。当时深圳专门的户外用品店

户外运动在国内渐渐成为运动时尚,其中也孕育着无限的商机。但只有善于捕捉机会敢于创新的人,才能够有所收获

爱好发展成生意

还在上班的时候,我就热衷于组织和参加户外运动、旅行,周末经常出去玩。玩多了,渐渐认识了很多朋友。当时深圳专门的户外用品店只有两、三家,一般都只是一个规模很小的店面,而经常参加户外运动的人却越来越多。朋友们建议我开一个带酒吧的户外用品店。于是,我找到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三个人各自拿出一部分钱,一共凑了十二、三万,准备一起开店。一开始讲好利润平分,做经营的有工资,不做的就没有。

考虑到这种店对象是特定的人群,一般是专业人士或白领(特别是IT行业),选址时不能只考虑店周围环境和人流量,我们在不太热闹的岗夏福田老区委福海商业城租了两间店面,这里交通非常便利。我以前做过一个个人网站,名字叫“天马行空”,是爱好户外运动、旅行的朋友们交流的园地。经过大家同意后,用“天马行空”作为店名。2001年12月12日,我们的天马行空户外旅行用品店开始营业了。

30平米的店面,一半用作销售户外运动产品,如登山鞋、登山旅行包、帐篷、睡袋、气床垫、防潮垫、野营装备、登山装备、户外活动服装和旅游书籍;一半作了休闲屋,设有桌椅、电视、DVD碟机,还有饮料和酒,有客户来时,可以在这里喝杯饮料,看看书,或是聊聊天,是俱乐部活动的场所,也相当于一个促销手段。

请了两名店员,我负责日常经营,包括进货、销售。营业时间一般是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

开业的第一个月,客户主要是以前一起玩的朋友,开业时我逐个通知了他们。一个月下来,销售额一万多块,除去房租、员工工资、进货成本等,亏了一、两千块钱。

开一个户外用品店并不是简单的事情。我们的客户是一个特定的人群,年龄在20岁到40岁之间,大多为专业人士或收入在两、三千元以上的白领(特别是IT行业),也有一部分是公司老板。怎样有效地吸引住这些人群,让他们知道我们,保证商品的持续销售呢?只有不断刺激人们的购买欲,我们的店才能生存下去呀!

我想了一些办法做推广。刚开店不久,我就联系了一些户外运动专业杂志和旅游杂志,像《山野户外探险》,跟他们谈好通过分销他们的杂志换取广告,在杂志内页登上我们店的名字和网站。我把以前的个人网站改版,把店里的商品信息和店的介绍都放到了网上。我原来在网站工作,对网站宣传很熟悉,现在派上了用场,我在网站上做了一个户外联盟的文字链接,里面专门搜录相关网站,他们觉得可以,也会在他们的网站上给我们网站做个文字链接。

与此同时,俱乐部的活动也在积极开展,定期组织登山、攀岩、野营、探洞、漂流、朔溪、探险、游泳等各类户外运动。第二个月,朋友介绍一部分客户,广告带来一部分客户,情况逐渐好起来了。

竞争与发展

但市场也发生了变化。在我们开这个店之后,深圳大约有一、二十家户外旅行用品店也先后开起来了。户外运动在国内发展得越来越好,现在不但在经济发达的大城市,而且在很多小城市也发展了起来,各地的户外用品店从无到有,越来越多。人群在扩大,蛋糕也在扩大,谁能抢到更大的蛋糕,就能得到更大的利益。

我们一方面通过网络、传统媒体宣传,一方面通过原始积累,逐渐扩大会员的范围,通过长期地引导、组织开展户外运动,让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扩大我们的影响。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牙膏新产品,率先占领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