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在大学校园开文印店

2009-06-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小小的文印店能有什么学问?当然了,挑地址、买设备、买纸张每一个环节都有大学问。有心人还在创造了网络打印的新业务模式,把服务做得更彻底。所以,有的人开的小店总还是那小店,有的人把小店开成了连锁店。正应了那句老话:行行出状元。今年毕业的小汪

小小的文印店能有什么学问?当然了,挑地址、买设备、买纸张……每一个环节都有大学问。有心人还在创造了网络打印的新业务模式,把服务做得更彻底。

所以,有的人开的小店总还是那小店,有的人把小店开成了连锁店。

正应了那句老话:行行出状元。

今年毕业的小汪最近出现频率最高的地方就是文印店,不是印书稿,就是印论文,再不然就是打印个人简历。每一所大学都缺不了打印店。别看打印店简单,可是想要在校园激烈的竞争中立足很不容易。

小庄和小刘就在校园里开了多年文印店,从泉州一直开到厦门。他们现在一共有4家分店,两家在厦门,一家在漳州,一家在泉州,小店的名字叫“文印良品”。

第一步:选择店址

文印店是开在校园里好,还是开在校园周围好?小庄认为,在校内更好,因为校园外文印店的竞争太激烈,价格被压得很低,顾客也少。而校园里的文印店在业务量方面有很大优势。

小庄开的文印店就在某大学宿舍区的外面,打印一张文件的价格是7分钱。他说,扣除各种成本,每打印一张,自己大概能赚个1分钱多一点。薄利下,想赚钱还得靠增加业务量。要获得更多业务量,得想点办法。这家店最大的特色是开展了网上打印的业务。顾客登录小庄的网站,可以上传要打印的文件,也能注册为会员,登记宿舍号和相关资料,以邮件的形式发去自己要打印的文件。小店收到文件后,会主动打印好,并送件上门。顾客足不出户就完成所有的工作。小庄的网站还设有支付宝的功能,付费也能在网上完成,非常方便。

第二步:精备器材

小刘对打印器材很熟悉。他认为文印店选择器材并不是难事。他开店时,买的是组装的二手电脑,只是光驱和软驱好一些,其他的都不讲究品牌。小刘说,打印机也没有必要买很贵的,当时他购买了一台新的惠普打印机,价格是1350元,另外两台打印机全是二手货。这些年用下来,二手设备感觉也不错。

小刘说,现在打印机的价格并不是很高,一般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从打印成本来看,最便宜的还是针式打印机,但是针式打印机打印灰度图片的效果不是很好,在打印有照片的简历和产品说明书时不太好用。喷墨打印机打印效果不错,但是墨盒太贵,成本偏高了一些。如果经验丰富,自己灌墨水可以降低成本。激光打印机打印效果要比喷墨打印机更好一些,打印成本也相对低一点。

小庄则认为,如果是在学校开店,打印量大而对打印质量要求不是很高,文印店是可以考虑选用针式打印机的。但小店还是应该考虑购买一下激光、喷墨打印一体机,这样也可以兼顾做复印或者扫描业务。

第三步:“花式”经营

小刘觉得文印店经营项目的多样化也很重要。几乎每家单位都有电脑、复印机、打印机,大部分单位在自己内部就可以搞定文印事宜。小刘自己虽然是在学校附近开店,可是周围文印店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他说,在几年的经营过程中,他逐渐增加了一些“花式”经营项目,比如制作简单的广告牌、印名片等。多种经营收益更可观。

文印店也要细分市场,才能摸透顾客的需求。小庄说,学生的打印量是相当大的:学生参加招聘会,要制作多份精美的简历;参加考试,要打印学习资料;准备论文,要打印多份材料。文印店可以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

第四步:控制成本

小刘和小庄也会根据顾客的需求选择打印纸,节约成本。

小庄介绍说,文印店用得最多的是4种规格的纸:A4、A3、8K、16K。其中,A4用的最多,其次是8K、16K和A3。A4纸一箱是8包,每包500张,A3纸一箱是4包,每包500张,A4和A3的“中性纸”的价格一般是120元左右一箱,如果是质量稍好的“木浆纸”,一般要140元一箱。对校园文印店来说,基本上用前者就行了。16K纸一箱也是8包,8K纸一箱是4包,价格会比A4、A3的纸便宜几元。

小庄说,印一张资料,纸张的成本是3分钱。算好成本,在经营中才不会糊涂。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夏日解决酷暑门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