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贴近群众的书店效益好

2015-01-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对于所有开店创业的人而言,第一天开业是最为重要的宣传时段。有些店会请名人前来剪彩,有些店会罗列一长串祝贺单位或个人的名单,有些店则会举办一些促销的活动。但这些显然都已经失去了新鲜感,对于大众来讲,要想吸引他们的眼球,必须出新招才行。北京的
对于所有开店创业的人而言,第一天开业是最为重要的宣传时段。有些店会请名人前来剪彩,有些店会罗列一长串祝贺单位或个人的名单,有些店则会举办一些促销的活动。但这些显然都已经失去了新鲜感,对于大众来讲,要想吸引他们的眼球,必须出新招才行。

北京的中华书局打算开设一个门市部,为了能够在开业当天吸引到广大市民的注意力,他们便在当地的大型报纸上刊登了一条信息:在本店开业的第一天,第一位到本店的顾客将可以成为我们特邀的剪彩嘉宾,并获得本店提供的特别奖品作为纪念。

这一招果然有效,门市部开业的当天,吸引了很多慕名前来的群众,而一位清晨赶早前来采访的记者,不但荣幸地成为了第一到达中华书局的人,参与了他们盛大的剪彩仪式,与此同时,他也获赠了一套精美珍藏丛书作为纪念品。

中华书局的这一次广告宣传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让原本沉闷无趣的剪彩仪式变得具有互动性,也吸引了社会大众的关注。不仅省钱,而且效果远比其他方式要好得多。这种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广告宣传方式,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吸引到最多的消费者的关注,因为这样做远比那些正常的广告让人感到亲切。

有群众基础的广告宣传

1. 广告宣传要切实可行。开业的第一天一定要让自己的店铺被更多的人所知道,因为这是最佳的宣传时间,往往顾客会因为好奇心而多注意一下。这时候如果可以将广告做得有声有色的话,那么便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效果。然而有些店铺则是流于形式地例行公事,这不仅浪费了钱,而且也是一种无用功的行为。中华书局的做法就是一个成功的宣传方式,他利用调动广大群众的好奇心来使得原本没有什么特殊意义的剪彩仪式变得别具互动性,让更多人参加到了这次活动当中,这样在无形中就为自己的书店做了一次良好的广告,而且这种广告又省钱,省力,切实可行。

2. 广告宣传要贴近群众。广告宣传的受众人群是谁?显而易见是广大的消费者。但很多商家却往往将这明摆着的方向置之不顾,一味只顺着自己的审美趣味和思维方式制定广告宣传策略。针对大多数店铺而言,要把广告做得贴近群众才会有最大的收益。因为只有大部分的消费者接受了你的经营理念,你所经营的店铺才会有市场。

3. 选择为你宣传的群体很重要。广告的宣传除了交给广告公司制作相应的媒体广告和平面广告外,其实大众也是一个很好的广告载体。上述例子中的中华书局,假如按照惯常的剪彩仪式肯定是请来一些领导,但是这样做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失去了群众基础,大家压根儿不会去注意到这件事情。但是北京的这家中华书局剑走偏锋,在报纸上刊登征集普通市民前来剪彩,这样势必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和议论,这样他们的輿论广告效果也就达到了,很多人都清楚了中华书局的开张。

贴近群众效益好

消费者是商家的衣食父母,无时无刻都得考虑到他们的消费感受。因为只有符合他们需求的事物才会有市场,一个商家不可能是自产自销,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就无所谓开店创业。想要通过开店创业赚到属于自己的钱,那么首先一定要认清自己要服务的对象,然后一切以这个对象为出发点。这样也才会有好的收益。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关于智能汽车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