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瑜伽馆赚女人钱 三个月回收30万投资

2009-06-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时下,瑜珈不再是从少数人的健身运动,快速成长为都市白领女性最为热衷的时尚生活方式。瑜珈是火起来了,开瑜珈馆的人也不在少数。孙颖和伙伴于2002年成立香港珠玛瑜珈专修学院,一年后启动内地市

时下,瑜珈不再是从少数人的健身运动,快速成长为都市白领女性最为热衷的时尚生活方式。瑜珈是火起来了,开瑜珈馆的人也不在少数。孙颖和伙伴于2002年成立香港珠玛瑜珈专修学院,一年后启动内地市场。短短两年时间之后,已经发展成拥有近四十家门店的连锁企业。

见到孙颖时,她正在为“三•八”节珠玛瑜珈上海旗舰店试营业做着最后的冲刺工作,里里外外好一番忙碌。尽管门店尚未正是对外营业,但是在采访的几个小时内,已经有不少的女性消费者开始陆陆续续进入馆内,咨询相关报名学习瑜珈的情况。孙颖说,从装修中将招牌灯箱安装上去那天开始,这样的情境就一直持续发生着。

一个刚刚登陆上海市场、在本土消费者眼中名不见经传的瑜珈品牌,神秘面纱未等揭开,就受到女性顾客的青睐。女人的钱真是这么好赚吗?孙颖和珠玛瑜珈的经历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


自身体验 功效引发兴趣

很多人并不了解瑜珈,但是绝大多数人都记得,在上个世纪90年代,几乎每天都能电视中看到头上、臂上挂满鲜艳花环,皮肤黝黑的张蕙兰,穿一身绚烂衣衫,和着浪涛声练瑜珈。

孙颖就是在那个时候对瑜珈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她发出感叹:人的身体怎么可以如此柔软。于是,带着这份新奇,孙颖每天跟着电视煞有介事地练习起来。对没有了解的新生事物,往往体验其中新鲜乐趣要比追求所谓的结果要被重视的多。所以,在一个月之后,意外发现身材偏胖的自己一下子掉了八斤体重,孙颖惊喜不已。不仅如此,一般而言身材偏胖的人身体柔韧性较差,而那时孙颖的身体灵活度大大改善,已经明显好于家中其他身材相当者。

身为女性,爱美是天性。这种短时间内身体在美丽阶梯上的跳跃,让孙颖对瑜珈的心理曲线从好奇迅速过渡到浓厚兴趣。“在接触瑜珈之前,我的工作领域也是在健康养生行业。但是接触到瑜珈这一古老而神秘的健身方法,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让我对此深深着迷,成为它的一名修习者。”孙颖说道。

那一年是1995年,她来到香港开始寻找各种机会,拜访瑜珈老师,学习瑜珈技能以及各种专业知识。

品牌经营 打开女性市场

2002年,孙颖和几位瑜珈同道者共同组建了香港珠玛瑜珈(国际)专修学院,“珠玛”取自“珠穆朗玛”的首尾二字,寓意更高、更强。那是一个香港瑜珈协会领导下的非盈利性质的机构,主要致力于培养瑜珈教练人才。一年之后,由孙颖带队,出任中国区总经理,开始启动内地商业市场——首战厦门。

“那时,中国的瑜珈市场刚刚起步。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消费者对瑜珈的陌生感,通常都要花很多时间用于对顾客讲解,从瑜珈的渊源到瑜珈的作用。对于顾客的疑问我们更是随时欢迎她进行免费体验。”孙颖向记者介绍说。女人天生是好奇的动物,“先行动、再思考”的销售模式很容易让顾客做出选择和行动。

在品牌经营上,孙颖认为最能打动顾客的就是珠玛瑜珈的爱心行动。据孙颖介绍,在珠玛瑜珈销售的每一张会员卡中,都注明其中有五元是用于慈善事业的。“其实,五元钱对每位顾客而言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当我们把这笔钱投入到一个慈善活动,并通过照片等等形式反馈出来的时候,每位顾客心理都会有自己自豪感,这件好事中有我的一份力。这在无形之中更加深了她们的认同感。”

另外一点孙颖反复强调的就是教练的专业化。孙颖认为,在美容健身行业,教练频繁走穴已经是一个普遍状况,在某种程度上也导致业务水平的停滞不前甚至下降;而只有坚持让教练“教师化”,有教学也有自我提升,这种差别是顾客完全可以体会的。

同时,由于珠玛瑜珈的目标消费群体主要为有一定消费实力的白领女性。所以,孙颖采取了和一些品牌联动的形式进行推广。例如,持民生银行VIP卡的客户在珠玛瑜珈消费可享受一定的折扣。在这一定程度上不仅网罗了高端客户,而且提升了品牌形象。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牙膏新产品,率先占领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