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拉丁操搅热健身房

2009-06-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走进惠州市许多大中型的健身场馆,你会发现身旁跳拉丁健身操的学员越来越多。拉丁操的音乐一响,学员跟着音乐扭动起来,扭胯、摆腰、旋转、劈腿充满动感与活力,俨然成一道风景。时下,有氧拉丁操搅热我市健身房。认识拉丁操与以往的健身操相比,拉丁健身

走进惠州市许多大中型的健身场馆,你会发现身旁跳拉丁健身操的学员越来越多。拉丁操的音乐一响,学员跟着音乐扭动起来,扭胯、摆腰、旋转、劈腿……充满动感与活力,俨然成一道风景。时下,有氧拉丁操搅热我市健身房。

认识拉丁操

与以往的健身操相比,拉丁健身操(以下简称“拉丁操”)最大的特点是在运动中洋溢着拉丁舞蹈特有的欢乐与激情。在音乐的伴奏下,这种热情奔放、自由随意的健身方式就成了学员的一种享受。

据巴黎春天健身俱乐部教练刘小姐介绍,拉丁操对动作的细节要求不高,不强调基本步伐,而强调能量消耗,追求身体线条,注重对髋、腰、胸、肩部关节的活动,尤其适合运动量少而腰围、臀围过大的白领一族。伴着高昂、欢快的拉丁操音乐,学员跳动的欲望会立刻被唤起,情不自禁地伴随着音乐扭动起来,拉丁操要求百分之百的情绪投入,越是淋漓尽致地把热情奔放的感觉发挥出来,就越能在音乐中释放,缓解压力,所以,这是一种产生快乐、不会疲倦的健身操。

据了解,拉丁舞是一种源自欧美的舞蹈,把拉丁舞引入健身房后,拉丁舞便成了“拉丁操”,这个名字一下子道出了将拉丁舞作为一种健身方法的创意,使之成为符合科学强度标准的有氧运动。拉丁操和普通的有氧体操相比,它结合了拉丁舞的动作,因此,趣味性、观赏性更强。而且健身者在练习过拉丁操后,可以掌握一些拉丁舞的基本动作,为以后学习拉丁舞打下基础。目前,拉丁舞是一种时尚的舞蹈,成了我市白领阶层的新宠,而许多学过拉丁操的健身者跳起拉丁舞会更容易些。

据介绍,拉丁操和国际拉丁舞不同,后者是体育舞蹈,对基本步伐的要求很高。而前者强调的是能量消耗,对动作的细节要求不高,只要能跟上节奏就行,它注重的是运动量和关节部位的活动。

“我拿拉丁操拯救我的身材”

记者日前在本市一家健身俱乐部看到,50多位学员正全情投入,跟随音乐扭动髋部和腰部,看上去热情奔放,动感十足。记者发现,这家健身中心的跳拉丁操的学员大多来自白领阶层和机关单位。27岁的小利坚持跳拉丁操已经4个月了,她说,跳拉丁操是为了瘦身,拉丁操能锻炼到人的每个部位,尤其是腰和髋部,加上动作柔中有刚,刚中有柔,还可以使大腿内侧得到充分锻炼。坚持几个月后,她的腰和髋部明显练紧了,不仅恢复到怀孕前的身材,心肺功能也提高了。她说:“我是拿拉丁操拯救我的身材。”

在御天名苑健身俱乐部,一位刚练习完拉丁操的钟小姐告诉记者:“我是一个IT工作者,我们这一行业最大的特征就是男女区别不大。刚开始工作那会,我还不相信,结果上班不到半年,和高中同学聚会,大家都说我没有一点女人味,无论是服装、举止,尤其是我的身体,按照她们的说法,已经进入‘更年期’时段。”

同学聚会之后,她下决心要改变这种状况。于是,她找到了附近一家健身馆,健身教练向她推荐了拉丁操。没多久,她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她告诉记者:“拉丁操的好处在于动作简单,没有那么多繁复的规则需要遵循,简单易学;其次,动作的观赏性很好,适合刻意追求‘女人味’的我;再则,运动强度适中,对我这种希望减肥但不希望突然‘瘪’下去的人来说太合适不过了;而且这种运动让我交到了不少朋友,比单纯的器械运动好多了,那种热情奔放、勇于自我表现的舞蹈方式也非常适合个性活泼的我。”

跳拉丁操应注意的事项

拉丁操在运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1、选择鞋底柔软的运动鞋;2、跟随音乐扭动髋部和腰部,正常呼吸;3、在呼吸不畅的情况下,请先休息片刻后再决定是否继续;4、避免扭腰过猛,应以感觉适当为准;5、若发生以下情况,如腿部疲劳、人体局部出现痛状不适、眩晕、心率过快等,可停止练习。

有些健身者身体各个关节太紧张,这一点应该改正。学员踏步时肩关节要放松,如果遇到有的动作比较难做时,可以把动作分步练习,先学脚下的动作,学会之后再加上手臂的动作。此外,拉丁操对动作的协调性要求较高,学员在锻炼时心情一定要放松,不要有恐惧感,不要怕动作做不好被人嘲笑。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牙膏新产品,率先占领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