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85后小伙创业打造健身教练人才基地

2017-03-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湖南省健身俱乐部有600多家,工作岗位缺口约5000人。85后吴乐在健身行业打拼十多年。他坚信:在全民健身的趋势下,就业门槛低、收入高,私人教练会发展成一个很有前景的职业。学生已经被预订完了。这两年培养了近1000名健身教练,在长沙就业的占比50%,
“在湖南省健身俱乐部有600多家,工作岗位缺口约5000人。”85后吴乐在健身行业打拼十多年。

他坚信:在全民健身的趋势下,就业门槛低、收入高,私人教练会发展成一个很有前景的职业。

“学生已经被预订完了。这两年培养了近1000名健身教练,在长沙就业的占比50%,也有到香港、台湾、甚至美国做私教的。”吴乐院长创办的梦想青成国际健身学院,是湖南最具规模与实力的专业私人教练培训机构。

“私人教练的学习周期为1-3个月,全能教练的培训学习通常要半年。毕业后就业月薪基本能在10000元左右,优秀的教练月薪能达两三万元。”吴乐院长说。

创办从梦想青成国际健身学院投资超过300万元,并与百城康祺健身团队合作投资了十多家直营连锁健身俱乐部,很难看出,吴乐是白手起家的成功创业青年。



放弃读大学机会 北上打拼5年

“从小在益阳桃江县长大,种稻子、采蘑菇、跟着父亲开三轮车为村民碾米……”回忆起青少年时候,吴乐说,因为家境贫寒,他放弃了到湖南农业大学的读书机会,2004年10月到北京闯荡。

北漂的第一年,从房产中介的销售、报社的文稿校对、甚至送水工,看电话亭,他尝试了各种工作。

“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在亚运村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做服务员,因为身高不够,没通过面试。在朋友的帮助下,被勉强留下来。被分配做保养健身运动器械、给客人递毛巾等事情。”

期间,吴乐学习健身,从90多斤锻炼到了120斤,并考取了游泳救生员证、中国健美协会的健身指导员证,学习收银入账,酒店的管理规范与制度,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

2007年7月,吴乐转岗做会籍销售,以11.8万的业绩成为月度冠军。之后,跳槽到张贝健身连锁俱乐部,做了1年多的私人教练,08年考取了亚洲体适能专业及高级私人教练证书。

返湘工作,助力30多位教练走向人生巅峰

2009年春节,吴乐回长沙,跑遍了所有的健身俱乐部,决定放弃北漂,回湖南工作。3月到通程子阳健身俱乐部上班,首月个人私教销售超过3万元,破该店的销售纪录,并通过湖南省第一批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中级资格认证(简称国职)。

2010年7月,吴乐加入百城康祺健身俱乐部,任私教总监,4年间,培养了上百位优秀私人教练,30多位教练经理和总监,其中包括2014年获得《出彩中国人》全国八强的周钧,周钧现为梦想青成国际健身学院的首席钢管舞导师。

“从他们毕业第一份工作开始到现在,至今紧密合作5年以上的还有30多位教练经理和总监,经济上都已经实现了买房买车结婚生子的小康生活。”吴乐自豪的说。

2014年,吴乐与几位有共同价值观和情怀的导师及健身行业大佬合伙创办咯额梦想青成国际健身学院,寓意“年青人一定要有梦想,而且要在年青时就取得成功”。将国职以及美国的私人教练四大体系引入湖南,融入教学课程,与全国上百家健身俱乐部达成合作,输送教练专业人才。

“目标是希望以长沙为基地,为全国健身行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而能干的人才,并帮助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实现梦想。”

忠告:年轻人在北上广不要盲目创业

谈及年轻人的就业与创业,吴乐指出:“北上广人才济济,上位的机会比较少。年轻人如果想去闯,一定要去,这样才不会后悔,但一定要给自己设置条件、约定期限。抱着学习的心态去一线城市。如果起点比较低,在北上广不要盲目创业,资金压力、用人成本、自身能力,团队等都是首当其冲的制约因素。如果入行十年以上,能看透一个行业,可以去尝试创业。”

年轻人选择一份职业,首先要做职业规划,选择做自己喜欢、擅长的领域,做可行性的阶段性计划,全力以赴去达成,方能有所成就。

作为一名资深的健身教练,吴乐指出:当前,社会上大众健身存在急于求成、盲目学习与模仿等误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可能适得其反。“健身可以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前期以跑步、游泳、骑单车等有氧运动为主,初次训练可以控制在半小时以内,逐步增加。每周2-3次,每次控制在2小时以内(含热身拉伸);以3个月为一个周期目标。”他说。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加盟蝶美精油面膜赚钱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