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即将召开,民办教育促进法将上会三审

2016-10-21来源:开店网
核心摘要:今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九次委员长会议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10月31日至11月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继续审议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公

今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九次委员长会议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10月31日至11月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继续审议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草案等。

在2015年1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部分教育法律修正草案,明确了对民办学校实行分类管理,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并决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2015年8月24日,《教育法律一揽子修正案(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并规定,民办学校可以自主选择登记为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法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的管理方式,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由学校自主决定。

2015年12月2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12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第二次修改了《教育法律一揽子修正案(草案)》。草案规定,民办学校的举办者可以自主选择设立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举办者不得取得办学收益,学校的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

2015年12月2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委员长会议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建议,对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一揽子修正案草案进行调整,“一揽子”中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暂不交付表决,待进一步完善后,适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再次审议。

2016年1月7日,《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公布,民办学校的分类标准出台,民办学校的举办者可以自主选择设立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民办学校。

2016年2月2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受国务院委托,作国务院关于落实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的报告。袁贵仁表示,教育部已完成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起草工作,正在征求各地、部门、行业企业等方面的意见。

作者:肖红,文章来源于多知网

多知网官网:http://www.duozhi.com/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谁说美术培训难规模化?看老鹰教育怎么城市扩张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