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专理跟“甲壳虫”乐队有关发型的理发店

2015-02-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开店创业的过程中,如果能够预见并且借助某一事物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和发展趋势,进行具有针对性地策划和经营,就能够对以后的店铺发展起到一个良好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刚刚步入开店创业的新手们,巧妙地借用流行趋势来大做文章是最为保险也是最容易上手的
在开店创业的过程中,如果能够预见并且借助某一事物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和发展趋势,进行具有针对性地策划和经营,就能够对以后的店铺发展起到一个良好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刚刚步入开店创业的新手们,巧妙地借用流行趋势来大做文章是最为保险也是最容易上手的。

在英国利物浦的一个乡村小镇里,有一家其貌不扬的理发店,因为每天的顾客实在太多,每天来理发的人得提前一周预约。这家理发店装修不算豪华,地段也不是很好,为什么会吸引那么多人慕名而来呢?

原来,这家店专门理甲壳虫乐队当时的发型。店主杰尼是个不折不扣的甲壳虫乐迷。年轻时,他狂热地喜欢甲壳虫乐队,收集了他们所有相关的纪念品,而且常常举办派对跟其他乐迷分享彼此的宝贝。

1970年,“甲壳虫”宣布解释散,但这却丝毫不影响乐迷们对其的喜爱,歌迷人数不减反增。随着近年来复古怀旧风的兴起,“甲壳虫”乐队又成为大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在一次乐迷聚会中,一个当时“甲壳虫”乐队很流行的短BOB发型瞬间成为全场的亮点,大家纷纷谈论着这个怀旧的发型。

杰尼对理发技术轻车熟路。回去精心准备后,他便将自己原本的理发店改成怀旧复古风格的小店,而且只理跟“甲壳虫”乐队有关的发型。杰尼将宣传海报贴到各大乐迷聚集的酒吧并发布到音乐类网站的论坛上去。一下子,这家理发店名声大噪,吸引来很多喜欢“甲壳虫”的好奇人士。

走进理发店,顾客会惊喜地发现很多珍藏的“甲壳虫”海报和唱片,伴随着音乐声的缓缓流淌。在这里,很容易找回那些值得怀念的美好岁月。渐渐地,杰尼的理发店在乐迷心中树立了很好的口碑,其怀旧氛围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感受体会,甚至有世界各地的乐迷不远千里前来一窥究竟。

用别人的粉丝为自己赚钱

1. 瞄准流行趋势就意味着掌握了一定的开店资源。现在,没有人怀疑流行趋势对人的影响力。据说,全国每年淘汰约7000万部手机,这其中大多半是更换流行款式造成的。同时,随着收藏热,有一些人开始倾心于那些具有复古怀旧气息的商品。比如现在的古董硬币,旧式老爷车,发黄的旧海报等都受到了不同年龄段的人的追捧。其实,每个流行趋势下都蕴藏着无限的商机,都会给抓住商机的人带来财富。这家属于甲壳虫乐迷的理发店就是很巧妙地随着潮流的趋势,寻找到乐迷彼此之间的共鸣点,从而获得自己的成功。

2. 善于发现资源,更要善于利用资源。现在的追星浪潮是一波高过一波,有些人只是把这现象当作闲暇时候的消遣,但精明的商人就懂得利用别人的粉丝来为自己赚钱。这也是为什么这个产业会越做越大,而且经久不衰的原因。

3. 借助名人的影响为自己造势。名人效应对于大部分商家而言都是依照行之有效的好办法,针对所经营的性质不同,对于名人的利用方式也不尽相同。比如大企业的话就会请明星前来为自己的商品拍广告,但对于绝大部分小本经营的商家,其实可以通过从事明星周边的产品经营。这样既可以利用名人的影响为自己的店铺造势,同时又可以尽可能地节约成本。

顺应潮流,借风使力

一个流行趋势的背后蕴藏的就是庞大的商机。我们开店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能够抓住正确的方向,与其耗尽心思制造机会倒不如顺应潮流,借势借力,这样便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值得信赖的美体瘦身加盟三要素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