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美发店要适应美发的竟争

2015-03-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随着男性留长发的普及化,其发型也开始多样化。因为现代的时尚,男女间的差别逐渐在缩小,美发与美容可以说已开始进入互相竞争的时代。1.注意潜在的欲望原本,美发经营者要是进行头部美容的。然而,如果发型是时尚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顾客的发型咨询包
随着男性留长发的普及化,其发型也开始多样化。因为现代的时尚,男女间的差别逐渐在缩小,美发与美容可以说已开始进入互相竞争的时代。

1. 注意潜在的欲望

原本,美发经营者要是进行头部美容的。然而,如果发型是时尚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顾客的发型咨询包含服饰、流行的咨询,也是必要的。

现代的顾客常想变换形象,例如:头发留长了,或者发型变形了,就会去烫头发或修剪,从美容角度去追求适合自己个性的发型,且又不失新鲜感。

所谓个性美,就是指在一定时点,追求更加完美的变化。因此,向顾客提出适合时宜的“变化”建议,是非常重要的。通常在年轻的层次中对“变化”较有新鲜感,也就是说在年轻人中隐藏着“变化”的欲望,这也是经营者值得去开发的市场。

2. 对待中年顾客的方法

调查美发店的顾客资料,从年龄层次来看,以中年顾客占大多数,因此,今后美发店兴隆与否,取决于接待中年顾客的方法。

所以,经营者中大部分都认为必须注意对待青年顾客,如果给青年顾客留下很好的印象,那么这些青年顾客将来到了中年。也会继续光临这家美发店。

当然,既可以根据自家店铺的地理条件,以青年顾客为中心进行宣传,也可以以中年顾客为目标。总之,对于美发店的员工来说,必须要去满足适合顾客年龄层次的“美容要求”和“享受新特型的欲望”。

然而,从一般的顾客动向来看,按年龄次序有着基本的发展态势,因此在接待顾客方面,适合其年龄的说话方式也是抓住顾客心理的重要方法。

3. 开拓老年人美容市场

对美容美发业来说,老年人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这个市场却往往被业内人士所忽视。但美国的同行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充分给了老年人实现美丽梦想的扬所。

每年美国商业部都要进行商业视察,当然也要巡视美发店。巡视结果表明:美发店的顾客年龄层次分布很广,大部分是50—70岁的老人。

美国的老年人享受生活的机会比较多,而且外出办事的机会也相当多,因此,美国老年人常常想把自己打扮得更年轻一些。年轻化的美容也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规模小且美容收费低的美发店,老年顾客很多。在洛杉矶市美容师培训学校的附属美发店,因为美容价格只有市场价格的2/3,所以,在营业时,老年顾客云集。

但是在中国,70岁左右的顾客很少有人光顾美发店去美容的,这可能是因为中国的老年人与美国的老年人生活内容不同。大多数中国的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就是照顾孙子,很少会去美发店。

不过,由于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及福利条件等日渐完善,使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有所延长。因此,中国老年人享受生活的时代为时不远了。所以,我们要以老年人享受美容的趋势来考虑美发店经营的对策,达到开拓客源的目的。

美发店员工在对老年人的服务方面也要有一定的针对性。对于老年人,聊天的话题主要应是与老年人有关的,待客方法应体现“爱护老人”、“尊敬老人”等。

想开拓老年人的美容市场,与其使用周到细致的美容技术,还不如使用简单的技术,采取尊敬老年人、爱护老年人的方式,让老年顾客有年轻化的感觉。给老年顾客提供保持“年轻”的各种技术,宣传美发店的优点,可能也是今后美发店的一个发展方向,值得经营者参考。

美发师,一般的定义是指从事头部美容的专业人员。从时尚的观点来看,必须向顾客表明自己作为流行先驱的意义。以这个立场来考虑的话,美发师本身必须是一个善于打扮的人,并且在容姿、待客态度,以及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博得顾客的信赖。这就是作为时尚先驱的精神准备。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汽车服务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