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南京男士美容市场不温不火乏人捧场

2009-06-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男士美容早已不是新鲜话题,以前很多美容机构在门口都挂着男士止步的牌子,现在正在悄无声息地减少。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南京的男士美容一直不温不火,未能形成气候。费时又费钱男人美不起南京超妍美容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男士认为美容是女性

男士美容早已不是新鲜话题,以前很多美容机构在门口都挂着“男士止步 ”的牌子,现在正在悄无声息地减少。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南京的男士美容一直不温不火,未能形成气候。

费时又费钱 男人“美”不起

南京超妍美容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男士认为美容是女性的专利,不是男人该干的事。而且,美容是一项时间与金钱的双重消费,即使一个普通的护理疗程,至少需要一个小时,这对于公务繁忙的男士们来说,无疑也是一大障碍。绝大部分男士都表示即使有兴趣参与护理,也实在挤不出充裕的时间。许多男士即使买卡也很少能坚持定期做,只是累了以后一时兴起,或者陪陪朋友。

一位男士说:“曾被朋友拉去体验过一回,说实话做完美容后,的确人整个儿干净了,但让我在那美容床上躺两个小时实在难受,也太费时了。”据说,为节约时间,很多人干脆买了配套的护肤品回家DIY。另外,男性的皮肤质地不同于女性,皮肤组织普遍较厚,油脂分泌旺盛,对男士的皮肤护理有特殊要求,因此价格显著高于女性护理。这也局限了接受男士护理的人群和覆盖面,使之成为部分高收入阶层的“高享受”。

男大学生面试前整“面子”

据了解,来做美容的男士当中年轻人居多,而且和女生毕业后找工作时要打扮自己一样,一些即将毕业的在校大学男生也选择了美容,把美容费列为找工作的又一项新支出。他们做得较多的是祛痘美容,说美容后去面试会更自信。他们很有针对性,常常在一段时间之内频繁地光顾店里,经过一段时间的护理,觉得满意之后就不再来了。还有少数的中年人因为年龄的原因和平时不注重保养,脸部问题比较多,所以找到美容院寻求帮助。总之,在前来美容的男士当中,经常性地定期做美容的人较少,多是有了问题临时抱抱佛脚。

休闲减压良方

超妍的美容师介绍,其实男人的皮肤更应该注重保养和护理,定期美容也很有必要。因为很多男士爱吃肉,频繁应酬,过多喝酒和吃油腻,会给皮肤增加负担。另外男士的日常护理往往敷衍了事。男人大多认为用洗面奶洗脸不干净,所以常用香皂,可是用香皂时间久了,皮肤越来越干。定期到美容院做一下面部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排泄皮肤内的毒素。

另外男士的皮肤同样容易生皱纹,只不过因为皮肤厚一些和颜色深一些不太容易看出来,其实保养过的皮肤看起来会干净许多。做美容时敷面膜也对脸部有很多好处,比如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帮助清洁深层的皮肤等等,给皮肤一些营养,同时还能放松身心,增加自信。

南京美容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在广州、上海、北京等白领聚集较多的城市,男士美容院以及许多美容休闲中心从美容床等硬件设施,到美容产品等软件包装,其价位档次都远高于女性美容院,而且经营情况十分稳定。

越来越多男士已把美容院当做护肤、休闲甚至商业谈判和事业沟通的场所。目前,男士美容项目更细致化、专业化,不再是面部护理及沐足两个项目,已经细化出几十至上百种不同系列的面部护理、身体护理以及足部护理。男士也可以享受一下蒸汽机、蒸熏机、光波舱等等高科技美容仪器。对于很多男士来说,美容是“重过程轻结果”,把皮肤做得洁白、光滑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通过按摩、美容来减轻压力。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牙膏新产品,率先占领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