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男士美容市场有潜力但仍存诸多尴尬

2009-06-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今天,男士SPA生活馆、男士美颜院等新名词,男士面部深层保养、男士肾部保养、男士SPA水疗海藻敷体、男士颅内净化疗法等等林林总总不少于女士的美容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羊城各大小美容院。为数不少的男士专业美容院醒目地树起了女宾止步的牌子。对大多

今天,男士SPA生活馆、男士美颜院等新名词,男士面部深层保养、男士肾部保养、男士SPA水疗海藻敷体、男士颅内净化疗法等等林林总总不少于女士的美容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羊城各大小美容院。为数不少的男士专业美容院醒目地树起了“女宾止步”的牌子。

对大多数人包括女人和男人来说,男士不需美容是一种存在已久的观念,女士的美被公认为构成环境美的人文因素,而男士的美则是个有争议的话题。如今人们已经学会用宽容的态度欣赏并接受女士不同的美,包括人造的或造作的;而对男子则要求拥有唯一的表情——粗犷、冷酷的阳刚美,其他再多一点的装饰都被视为涂脂抹粉的娘娘腔。似乎上帝造人时就已注定美丽只属于女人,男人就该是不修边幅、一身臭汗,从而注定美丽只是女人的专利,她们是美丽最忠实最狂热的追随者,而男人则像站在墙外的人,似乎从未对墙里抱有任何幻想。

而在欧美国家,男士进美容院护肤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之事,染发、烫发、做SPA也成家常便饭,拿欧美时尚男士的话说,不能让事业、爱情跌倒在灰发和脸面上。

男士美容风已迅疾刮到了国内各大城市,精明的商家开始挖掘都市新潮男士带来的新商机,男士美容项目更细致化、专业化,不再是面部护理及沐足两个项目,已经细化出几十至上百种不同系列的面部护理、身体护理以及足部护理。男士终于可以享受一下蒸汽机、蒸熏机、光波舱等等高科技美容仪器。

对于男人来说,美容是“内容”重于“形式”,男人的美容细节不仅需用眼睛欣赏,还要用心灵感悟,如同一杯香茗须静心宁神细细回味,不会把美容理解为一杯急速解渴的冰冻饮料,仰天而饮却毫无感觉。或者更简单地说,男士美容注重的是“过程”而非“结果”,对于很多男士来说,把皮肤做得洁白、光滑是次要位置,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通过按摩、美容来减轻压力。

尽管国内男士的专业美容已经慢慢成熟,越来越多男士已把美容院当做护肤、休闲甚至商业谈判和事业沟通的场所,但男士美容仍存有诸多尴尬。一是消费群体不稳定,很少有男士会坚持定期做,开月卡或年卡的很少,只是累了以后一时兴起,或者陪陪朋友;二是观念问题仍是最大软肋,绝大部分男士总认为美容是女人的专利,一提及美容、护肤、SPA就从脑子里认定不是男人应该做的事。一些精明的商家采用浴足、美肤、SPA一体化的男士休闲美容的模式,让更多在护肤面前裹足不前的男人们大着胆子迈入了男士美容院。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牙膏新产品,率先占领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