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怎样看待已经过去的2017?来自6位大机构管理者的诚实回答

2018-02-09来源:开店网
核心摘要:引导语:怎样看待已经过去的2017?我们邀请了6位不同地域、不同业务类型的教育机构管理者,通过他们对这六道问题的诚实回答,回顾2017。这些答案有差异,也有很多地方出奇的一致,也许对于你判断行业发展会

引导语:怎样看待已经过去的2017?我们邀请了6位不同地域、不同业务类型的教育机构管理者,通过他们对这六道问题的诚实回答,回顾2017。

这些答案有差异,也有很多地方出奇的一致,也许对于你判断行业发展会有所启发。 
岑少栋,33岁,子轩教育创始人、董事长,坐标浙江宁波
刘昆,35岁,蓝天使少儿口才董事长、联合创始人,坐标湖南长沙
李晶,35岁,兰迪学科英语CEO、创始人,坐标浙江杭州
曾光明,32岁,CC英语校长助理,坐标贵州贵阳
吕福生,48岁,黑龙江阳光教育,董事长,坐标黑龙江牡丹江
李爱玲,35岁,思考乐教育,联合创始人,坐标广东深圳

❑ 在1-10分间给自己机构这一年的表现打分,你打多少分?

岑少栋:
8分。总体表现不错,在员工培训和公司规范上有很大的提升,但在产品研发上和管理方面还需要精进。
刘昆:
9分。战略布局思路清晰,基础工作依然夯实,发展速度持续增长,成长脚步比较稳健。
李晶:
6分。从大方向上说,我们完成了业务领域的调整,目前在线小班课这个领域我们在规模上是领先的,但在产品打磨和运营方面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地方,所以我们的表现是相对及格的。
曾光明
7分。业务发展和增长总体达到预期目标,模式创新和品质提升还有努力提升的空间。
吕福生:
8分。今年,学校全面完成了“英语全阅读教学”的战略性改革,一大批牛娃涌现;今年进行了全面的分配制度改革,效果良好。
李爱玲:
8分。初期一些不规范带来一些麻烦,业绩没有很好地达到预期目标。
 
❑ 请说出1-3个你观察到的2017年教育培训行业发生的值得关注的事情

岑少栋:
1.双师模式
2.线上一对一发展迅速
3.民促法的落地
刘昆:
2017年,教育培训行业中从业人员和机构对于品牌的意识越来越强,尤其是二线及以下市场,越来越多考虑到品牌的建立、体系的完善,或是整体品牌的引入。
个人认为,在信息愈加透明和对称的时期,品牌的知名度、体系的完善程度等元素越来越成为C端客户的关注重心,这将很大程度上倒逼B端机构的发展。
李晶:
1.在线小班课的崛起,小班课得到认可并开始壮大。
2.其他多种多样轻课程、知识付费的崛起,如蛋糕英语。
3.在线外教行业一对一的寡头崛起,VIPKID一枝独秀。
曾光明:
1.高考改革对英语教育培训行业的影响,超前教学和口语听力培养将成为新的挑战和机遇。
2.互联网技术对教学模式的影响日益深刻,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混和教学模式成为未来趋势。
3.市场细分和竞争进一步加剧,随着客户群体日益年轻化,培训学校竞争进入品质时代。课程规划品质、教学模式品质、教学效果品质、客户服务品质要求日益提高。
吕福生:
双师课堂值得关注。这种模式,对传统的进行中高考培训的机构将可能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对三四线缺乏优秀师资的培训机构及家长可能产生较大吸引力。
李爱玲:
1.国家开始逐步关注课外培训行业。
2.双师开始逐步完善。
3.科技化运用到教学。

❑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你希望改变这一年中的哪件事?

岑少栋:
没有需要重来改变的。但是需要改进几个方面是服务、教学质量和教学过程的监督。
刘昆:
2017年基本按照原有计划推进,未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李晶:
希望我们能够更早把业务聚焦到兰迪学科英语上来。在我们业务聚焦之后,兰迪快速成长,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吕福生:
没有。对于过去一年,总体上还算满意,没有关键性失误。
李爱玲:
校区各项证件提前办理,敬畏国家法律,完全按照国家规定办学。
 
❑ 请说3条你最希望跟同行分享的经验或教训 
岑少栋:
1. 如果公司想要做大,必须各方面规范。
2. 如果公司想要做大做好,那么需要建立公司自己的商学院。
3. 招更多优秀的人才,不断提高员工的薪酬和福利,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
刘昆:
情怀很重要,生存更重要。
找到对的人,比把人用对更重要。
如果可以,选择引进品牌是快速发展的一条捷径。
李晶:
1.业务聚焦,聚焦才能有力量。
2.找到跟自己基因更相近、自己最擅长的事情。
3.一步一个脚印,想做的东西不要太多。
曾光明:
1.培训机构要具备核心的富有生命力的长线课程体系
2.从市场驱动转向产品和服务驱动。
3.前端课程体系,后端教研与监管体系形成闭环,保证品质。
吕福生:
1.打造队伍永远是一个学校最重要的事情。
2.必须做好利益分配问题,必须通过利益分配机制的调整建设合伙人式的平台式组织。
3.教学质量是所有培训学校的根基,无此,一切皆无。
李爱玲:
1.教学服务: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心上。
2.师资培训:新老师上岗前的培训。
3.运营模式。
 
❑ 在办培训学校的过程中,你觉得最难的是哪一点?

岑少栋:
如何培养全能型的管理人才,这是发展扩张的首要条件。
刘昆:
个人认为,办学最难的应该是解决人的问题。找到对的人,把人用对,打通人与人之间的思维壁垒,设定好每个人的工作岗位和职责,设计好每个人的工作流程和SOP,安排好每个人的KPI和绩效。
学校是由人组成的,再好的政策也需要人去执行,再好的产品也需要人去落地,解决了人的问题,就解决了几乎所有的问题。 
李晶:
最难的就是经得起诱惑,不要这个也想做那个也想做。
曾光明:
在培训学校的办校过程中,最难的是团队的打造。
吕福生:
最难的一点还是队伍打造。因为人是不断变化的,社会又是变化迅速的,这使得队伍打造的难度不断提高。
李爱玲:
跟上时代发展,科技化进步太快,很多大机构科技化力量非常强大,市场前景非常好,值得学习。

❑ 你认为未来3年影响教育培训行业发展的关键点都有什么?


岑少栋:
1. 民促法中的营利和非营利区分,促使许多教育培训机构通往资本市场,采取大范围并购
2. 素质教育早幼教的发展速度将会超过K12;
3. “互联网+教育”“教育+科技”在未来一定有很大的发展,人工智能对教育发展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大。
刘昆:
1、科技及科技手段的引入;
2、资本及各种投资的涌入;
3、相关立法和各地政策的出台;
4、专业第三方机构服务的壮大。
李晶:
1.科学技术的应用;
2.行业能不能吸引优秀人才进入。
曾光明:
A.对未来混合教学模式的把握;
B.学校体系的构建与完善;
C.团队持续升级提升。
吕福生:
1、政策变化;
2、科技发展。
李爱玲:
科技化和素质教育。利用科技化,不但教书,而且育人。

本文节选于校长网将于2018年4月份限量发售的《春华·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发展报告2017-2018(K12卷)》第二章第六节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傅盛:绝境之下的进化与一个风口之后的猎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