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专业音像店是传统音像店的发展趋势

2009-06-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以前,开一间音像店很简单,不需要什么特别装修,周围摆上几个货架,再加上一套音响设备,基本上就可以开店纳客了。但现在,由于更多的人加入到了这个行业,竞争是不可避免的。现在,一些装饰得很漂亮的店面都很难留住客户,更别说像以前那样简陋的音像店了

以前,开一间音像店很简单,不需要什么特别装修,周围摆上几个货架,再加上一套音响设备,基本上就可以开店纳客了。但现在,由于更多的人加入到了这个行业,竞争是不可避免的。现在,一些装饰得很漂亮的店面都很难留住客户,更别说像以前那样简陋的音像店了,就算有一些优惠促销活动,仍然很难吸引到更多的顾客。因此,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音像店的经营需要走一条新的模式——专业音像店。专业的音像店和传同的音像店不同点在于它能够给顾客,特别是喜爱正版音像制品的比较挑剔的顾客,提供一个满足需求的空间。

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为了寻找一位歌手早期的唱片或者一部经典的电影,跑了无数家音像店,可得到的答案不是“没有”,就是“没听说过”,只好失望而归。专业音像店就是要满足消费者这方面的愿望。虽然这样的产品销量敌不过一些大众化的产品,但单个产品所获得的高回报可以弥补销量上的不足。

店里的员工最好都经过培训,或者至少对音像行业非常了解,如哪些歌手早期出了些什么唱片、现在流行些什么、即将发行什么大片等等,专业的员工才能够迅速定位顾客所需要的物品,以及和顾客进行专业的交流与沟通。优秀的服务一定能够赢得比较多的回头客。

开展预订业务,如果顾客要求的唱片店里一时没货或者还没有正式发售,可要求顾客交少量订金预订产品。尽量满足顾客提出的要求并完美的解决,将会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作为回报,我想,如果客户下次需要音像制品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你。

要做到“专业”二字,音像店的装修不能马虎,货品的摆放、店里背景音乐的选择、甚至是一些小饰品的陈列,都要花心思。前卫与时尚是最基本的要求,要让路过的客人产生要进门看看的冲动,要是能做到这样,就成功了一大半。

很多音像店都有优惠活动,这也是吸引顾客的方式之一。定期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才能给新老客户一种活力四射的感觉。

据了解,专业音像店往往能够吸引一批稳定的顾客,他们把逛音像店当作生活的一部分,会定期购买音像产品。对这样的客户建立一种档案,只有全面的了解他们的爱好才能更好的服务于他们,要知道他们才是市场的主力消费者。成功的留住了老客户将会带给你一笔稳定的收入。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投资小、零风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