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街头音像店越来越少 “幸存”者都在转型

2016-06-1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昨天,家住文化家园的张大妈想买一张健身舞曲的VCD光碟,在附近小区找来找去寻不着,最后总算在望京欧院附近找到一家音像店。记者发现,音像店越来越少,一些店正遭遇生存危机。音像店地盘越来越少说起音像消费,家住高塘三村的余先生昨天告诉记者,以
在昨天,家住文化家园的张大妈想买一张健身舞曲的VCD光碟,在附近小区找来找去寻不着,最后总算在望京欧院附近找到一家音像店。

记者发现,音像店越来越少,一些店正遭遇生存危机。

音像店“地盘”越来越少

说起音像消费,家住高塘三村的余先生昨天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周边,大大小小的音像店有好多家。每到夜晚顾客盈门,他也隔三岔五去买流行音乐光碟。而且,他每每从各家音像店播放的歌曲中,领略到什么歌曲时下最流行。但是,如今一家接一家的社区音像店消失了,附近仅有望京欧院一家店还苦苦支撑着。

昨天,记者在市区的街头巷尾走访,发现音像店真的少了,在海曙、江东一些社区,音像店的“地盘”越来越少。在海曙区新芝社区音像店,一位戴眼镜的老板对记者说,他做了10多年的音像生意,如今,算是到了最难熬的时候了,好在店面是自己的,一个月下来,还有一些小钱好赚。否则,早就关门了。



昨天,江东区文化行业协会负责人董华明告诉记者, 2004年,江东区有音像店74家,而到今年仅存20家左右,至少有三分之二关门了。

领先优势被网络替代

家住万安社区的李先生,自幼酷爱听音乐,以前,他一天到晚总是喜欢往附近的音像店跑,因为流行音乐光碟,音像店往往能领先一步。但是,自从买了手提电脑,情况就变了,只要到音乐服务网站搜索、下载,就能随心所欲听最新音乐。

在海曙区迎春街的一家音像店,一位老板告诉记者,网络和数字音乐日新月异,音像店以往占据的渠道优势明显减弱;网速加快,电视剧浏览与下载技术突飞猛进,又使音像店的电视、电影光碟优势减弱。随着私家车增多,车载CD还算是音像市场最后的一块消费阵地,但随着车载MP3播放器的普及,最后的这块阵地也开始沦陷。

据记者了解,甬城音像市场曾有过产品升级、推陈出新的努力,如不少音像店曾代销迷你型DVD,卖蓝光DVD光碟,但是,这些都无济于事。尤其是曾一度十分看好的蓝光DVD,终因片源少,单个光碟价格贵而“退避三舍”。

现存店家尝试转型

一家家音像店的消失,预示着一个行业生命周期的兴衰轨迹,就目前来看,甬城音像店整体尚未到“穷途末路”之时。昨天,记者从市区的一些音像店了解到,目前还有一些音像消费的“粉丝”,支撑着这个行业的门面。

昨天,记者在镇明路一家音像店看到,这家店摆脱紧跟潮流快进快销的传统做法,主打古典、经典音乐光碟,为一些年轻的音乐“发烧友”服务,也为“资深乐迷”提供种种具有收藏价值的高品质光碟。而社区的一些音像店,还主推最新故事大片和电视连续剧以及经典地方戏曲,消费群体锁定对网络还比较生疏的老年人和中年外来务工人员。昨天,记者在鼓楼步行街发现,一家音像制品连锁店已开始转型,除了音像制品,五光十色、形态各异的创意性小商品也摆上主力门面,动物、植物卡通造型的杯子,用电脑充电的蜗牛台灯,与音乐大碟“并起并坐”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让床更舒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