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一颗老鼠屎还是一锅乱粥,教育培训行业很乱?

2016-07-30来源:开店网
核心摘要:虚假宣传,质量堪忧,胡乱收费,欺骗学生和家长,不久前某媒体针对当地培训行业乱象的专题报道引起很大关注,该地教育局专门召开会议,自然也出台了一些处理措施。随之而来的还有长期积累的家长对培训机构的怨气,培

虚假宣传,质量堪忧,胡乱收费,欺骗学生和家长,不久前某媒体针对当地培训行业乱象的专题报道引起很大关注,该地教育局专门召开会议,自然也出台了一些处理措施。

随之而来的还有长期积累的家长对培训机构的怨气,培训行业门槛低,一个人一间房就能开店,市场中鱼龙混杂,外界长期以来对培训机构都有一定的偏见。这次的事情无疑会加重这种刻板印象,教育培训从业者要想抬起头恐怕更难了。

如果这样窥一斑而看全豹,教育培训行业已经混乱至如此地步。

然而我也接触到很多不一样的校长。

北京回龙观一家培训机构,创业六年坚持自己的理念,不管周边学校的价格战,踏踏实实打磨着自己的教学品质,贯彻自己六年前要把先进教育理念带到回龙观的理想。

还有一家北京的培训机构,成立只有短短两年,几十名学生,它的创始人是一个年轻的数学系高材生,他看上去不善交际,有点腼腆,却敢创建一套自己的数学教育理念。厌倦于传统的奥数教学,他将数学冠以健康之名,在一间公寓里默默耕耘自己的数学田地。

孩子在游戏中学会独立思考

这样的校长在校长网校长社区还有很多,他们每天在一起交流学习,教书育人也提升自己。

但他们也同样承受着每个行业都会有的老鼠屎带来的差评。相信不少武汉的校长脚踏实地办学,却也被舆论的风暴裹挟中枪。

如果说问题,除了媒体报道的,我还可以说出很多,行贿、急功近利……这是培训学校,

但踏实做事,品质为本,也是培训学校。

教育培训行业也是这个国家的一部分,跟医疗、食品行业一样,注定是整个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有狂飙发展,有造梦神话,有真和美,也有假和丑,一切都不完美,一切都有机会。如今就是这样一个时代,行业不能独善其身,但如果你愿意,企业可以各美其美。

中国形象宣传片《Hi I’m China》通过对比展示中国的多面性

回到我们自己的行业,造成武汉问题的原因很多

营利性教育机构地位还未最终得到法律认可,办证难是客观现实。

行业缺乏自律机制,没有准入门槛,很难实现自我约束。

教育制度特别是教师收入分配和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突出,公立老师办培训班、借用名师宣传等现象仅靠严令禁止,事实证明是堵不住的。

同时,政府监管的职责不明晰、不到位也造成了行业的无序竞争,教育培训机构到底归工商部门还是教育部门管理,有无具体标准,家长投诉有无畅通渠道,这些问题都须找到答案。

最后,现行教育体制的唯分数论,家长们教育理念素养的缺失,一味向机构要效果,也客观上助长了某些机构虚假宣传和急功近利的行为出现,而家长还被蒙在鼓里,孩子则成为最大受害者,这些却没有得到声张和纠正。

问题的确太多了,但如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所说,“无论我们对办学有多少苦水,理智地说,我们仍需承认,今天的教育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展现出社会问题和人性的复杂

“我们基本上可以没有悬念地预言:当下民办学校的繁荣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越来越多新生代家长的出现,他们绝对不会再甘心自己的孩子接受自己所曾经接受过的僵化呆板的教育,他们呼唤更多可供选择的学校出现。”

我们的机会来了,这个时候只要用良心办学,总会得到认可,而某一些老鼠屎也总会被忘记。

据一些武汉的校长反应,如今武汉有关部门正在每个机构逐个排查问题,有校长说不少机构都很紧张,怕被查出问题。但也有校长说,这样一查,对于像他们这样正规办学的反倒是件好事。

对于那些还希望投机取巧者,还是趁武汉的这次警示,从疯狂梦中醒来吧。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解读2020年教育现代化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