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手工皮具工作室——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2016-03-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满墙的制作工具、一个工作台、五六盏样式各异的台灯这就是卞进的皮具工作室。今年36岁的卞进,制作手工皮具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出于对手工制品的热爱,他将这份爱好作为了自己的职业。聊起如何接触到手工皮具艺人这个行业,卞进向记者摆起了家谱,我爷爷
满墙的制作工具、一个工作台、五六盏样式各异的台灯……这就是卞进的皮具工作室。

今年36岁的卞进,制作手工皮具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出于对手工制品的热爱,他将这份爱好作为了自己的职业。

聊起如何接触到手工皮具艺人这个行业,卞进向记者摆起了家谱,“我爷爷就是西工大的高级技师,父亲和母亲也都是高级木模师,也许是因为遗传的缘故,自己从小就喜欢动手做一些小物件。”卞进回忆道,小时候别的小朋友玩具都靠买的,而我的大部分都是自己一手打造的,把玩着自己制作的玩具别提有多开心。



虽然从小动手能力就很强,但进入大学的卞进,所选的专业却是与手工毫不沾边的计算机。“当时年纪小,稀里糊涂上了个计算机,读了两年连最起码的操作都不会。”卞进笑着说道,自己对计算机实在爱不起来,于是在毕业前就离开了学校。初入社会的卞进接触过很多行业,卖过衣服、做过编辑,还倒腾过一段时间外贸鞋,那个时候由于经常去南方进货的缘故,卞进第一次真正接触到手工皮具,“真是相见恨晚,我就是要做这个!”提起当时见到手工皮具的感觉,卞进依然难掩兴奋之情。

发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卞进马上开始上网查询制作方法、翻阅书籍了解其历史、研究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成品,“那个时候国内还很少有做手工皮具的,资料也非常少,都是靠着自己在摸索。”刚开始,卞进一个星期只能做出一个小钱包,而且也谈不上什么设计,生意也相当惨淡,“一个月只能卖1000元,除过购买原料的钱,根本没什么利润。”卞进说道,那个时候大家对手工皮具的认识不足,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个,而且价格还比较高,因此理所当然会选择机器加工的皮具。

熬过艰难的创业期,卞进的生意逐渐好起来,技法也更加娴熟,现在两天便可以完成一个挎包。“大家对手工皮具的认识也更多了,越来越多人接受手工制品。”卞进解释道,手工制品具备流水线产品不具有的个性化设计,同时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皮具势必也会更加结实,说得更加深一点,每一款手工皮具都是有其自身性格的,从前期的设计,到对材料的加工,每一个步骤都凝结着手工艺人个人的情感,而它的款式构造、缝制样式,也都是独一无二的。

现在的卞进借助朋友圈这个途径,订单也越来越多,“现在工作室只有三位成员,下一步想组建自己的团队,同时扩展其他的皮制品类型,例如皮鞋,例如与金属制品、木制品的结合,总之自己是全身心扎进这个行当了。”卞进说道,手工制品不仅仅是一个皮包或者钱包,它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文化。

目前,大家都是比较容易接受快餐类的产品,而对于这种耗时长、价格稍高的手工制品还很漠视,在生活节奏如此快的当下,希望大家能够有时间停下脚步,感受一下周围的美,自己也动动手,说不定一款专属于自己的限量版就会由此诞生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企业实力雄厚小资生活化妆品为你铺好创业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