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文具店开在四个地方有钱赚(图)

2015-07-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王献云,2006年在重庆北碚区西南大学学校附近开店,多年来连开5家,年销售过千万。他是怎么做到的?没有花俏的噱头,也没有独门秘招,就是想着如何方便顾客。在王献云看来,自己的成功源于将心比心的换位思考。虽然没有赶潮的互联网思维,但就是仅仅从方便
王献云,2006年在重庆北碚区西南大学学校附近开店,多年来连开5家,年销售过千万。

他是怎么做到的?

“没有花俏的噱头,也没有独门秘招,就是想着如何方便顾客。”在王献云看来,自己的成功源于将心比心的换位思考。虽然没有赶潮的互联网思维,但就是仅仅从方便顾客出发,却让他无形中拥有了开店的艺术。



开在学校旁

小文具店也要有规范感

在嘲讽中率先采用扫码结账


王献云是江西丰城人,1999年随父母来到重庆,家里就在朝天门做起文具批发生意。2006年他自考入读北碚区西南大学,第二年便盘算也开个文具店,当然,在这一阶段,母校就成了最好的地理选择。于是,王献云在学校附近找了个100平米的门面,开起了文具店。

“这种小文具店,大多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夫妻店,但我更注重店面形象和服务质量,所以率先采用扫码结账和打卡的管理制度。”王献云说,虽然曾遭到周边同行冷嘲热讽,但这一小小改进却受到学生的欢迎。

“我自己也是学生,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如果产品和价格没区别,肯定愿意选择更规范的店。”此外,王献云借助西南大学在校生的身份优势,主动向学校各组织和部门推销,签下许多固定订单,开业第一年净利就达到十多万元。

开在车站旁

流量大固然好 关键是配送方便

以“送货上门”绑定多家企业客户


2008年,眼见第一家店生意逐渐稳定,王献云又在学校附近的车站开了一家规模相当的新店。

“我故意选在车站附近,一是人流量大,但这还是其次,关键是交通条件好,方便我直接配送货物。”王献云说,为了扩宽销量,他主动拜访了周边工业区和两江新区的企业,以“量大价优”和“送货上门”的方式签下包括川仪、大兴药业等多家企业订单,所以新店的选址就是为了方便配送,服务企业客户。

“随着企业和学生消费习惯的变化,我将货源调整为中高端品牌,避开同行杀价的恶性竞争。那时,我的产品已经能满足绝大部分企业的办公需求。”王献云说,但2009年,一家企业顾客向他提出采购十多台电脑改变了其产品线的想法。“因为没有准备,我白白丢失了一个大单,所以我马上花10万元,取得某电脑品牌在北碚区的代理权,并开了一家电脑店。”王献云说,这个品牌产品丰富,投影仪、监控器、会议音响设备一应俱全,他会对自己的企业客户和来店消费的学生推广电子设备,电脑店每年的销售额400万左右。

开在超市旁

与永辉超市当邻居不愁流量

文具店开成礼品店利润更高


2010年,王献云又在北碚区天生桥附近的商圈开了第四家店,面积为520平方米,而店对面就是一家永辉超市。

“天生桥店是我投入最大的店,每年光租金就是30多万,但开之前我就知道对面会开一家永辉超市。”王献云说,考虑到和超市当邻居,附近居民和学生都要在这里购物,出门就是自己的店,所以人流量根本不用愁。

王献云告诉记者,等3月开学时,这家店还将再增加100平方米。“主要是为了扩大经营范围,例如人们喜爱的配饰、装饰、工艺品等,陈列起来漂亮,利润也很客观。”王献云说,如今轻轨铺到了商场门口,商场管理层对环境更加重视,最近拿出2000万装修,自己的店也要跟得上档次才行。

开在停车场旁

为方便客户停车

不赚钱在停车场另开新店


王献云的开店技能也履行了自己为客户方便着想的理念。2012年,他新开的第5家店,选址在五一所处,与天生桥店不足千米的距离。这样紧凑的布局,实在令人费解。

“五一所店主要是为顾客着想。过去企业客户来天生桥店,因为停车不方便,常常吃罚单,我专门开个五一所店,只是因为它离停车场近,作为一个接待点,让客户少走点路,所以这家店是我开的5家店中面积最小的,不求赚钱,只求不亏本就行。”

王献云说,企业是自己最大的客户,但企业的采购程序复杂、付款周期较长,许多小店不敢接招,为此他专门注册了重庆献芸商贸有限公司和“江丰”商标,为了方便开发票甚至赊账,以此稳固客流。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让来电助手软件一夜成名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