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男性饰品店:让女店员为顾客出谋划策(图)

2009-06-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投资额度:6.6万元项目优势:与传统首饰形成错位竞争、满足现代男士需求、起步阶段、竞争少、市场空间大。适合人群:年轻人、小额投资者成功案例:温州府学巷里的TRUEMAN男性饰品专卖店图片由中国店网提供市场背景市场青睐经营尚处起步阶段

投资额度:6.6万元

项目优势:与传统首饰形成错位竞争、满足现代男士需求、起步阶段、竞争少、市场空间大。

适合人群:年轻人、小额投资者

成功案例:温州府学巷里的TRUEMAN男性饰品专卖店


图片由“学招网”提供


市场背景

市场青睐 经营尚处起步阶段


在人们的印象中,买饰品似乎是女人的专利。因为无论大型商场中的首饰专柜,还是街边小店里的挂件饰品,琳琅满目、占据大半江山的,几乎都是女性饰品。相比之下,男性饰品不仅品种少,款式也显单调。对于男性首饰市场,业界始终没有给予充分的认识。

经营者专注于传统市场的争夺时,男性首饰市场却被有意无意地忽略了,或者说根本就无暇顾及,甚至有业者怀疑男性首饰是否已真正形成了市场。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那些被称为“新兴中产男士”的群体在荷包日丰的同时,也攫取了时尚消费的主导权。这时,荷包、男士、珠宝饰品三者之间就不再仅是一种简单的联想了。

许多人或许还不知道,随着时尚潮流发展,现代男性对于品位的要求也在逐渐提高。在不少男士眼中,倘要将自己打造为一个成功男人,佩戴合适的首饰也会起到不小的作用。国内一项调查显示,现在有65%的男士认为,佩戴首饰更能展示出男性的气质、修养和身份。其中,17%的男士希望佩戴或已佩戴了钻石首饰。而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男性首饰的销量已占首饰总销量的1/4。

可见,穿金戴银不一定是女人的专利,男人同样可以大大方方选择自己喜欢的饰品。就此有人“领悟”到,从男性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能力综合考虑,开办男性饰品店应是不错的选择。

据调查,当今男性饰品的最大消费群体是18岁到35岁之间的年轻人,变化新颖的首饰是他们的首选。因此,男性饰品店的经营内容主要是男士特有并能衬托出个性与气质的装饰性用品,比如戒指、项链、领带夹、胸针、皮带、笔、手表、打火机、烟嘴、烟盒、西服吊带、钱包、纽扣等。

此外,柜台、自选架上还可依次摆上男用各类商品:笔挺的西服、油亮的皮鞋、华贵的领带、各款香水、保健品等。目前,男性饰品市场作为一块新兴的领域,已为广东、浙江等地饰品生产商所觉察。有业内人士指出,男性饰品处于刚刚起步阶段,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

开业条件

最佳选址 珠宝服饰集中区域


男性饰品店的经营者与其消费人群的年龄层次应该差不多,这样才可以更好地推销产品。经营者若是男性,也可以配戴自己店里的首饰,做一个现成的模特。男性饰品的经营场所必须符合男士的心理。男性大多好面子,通常不愿意到开在小街里弄的商店中购买用品,所以,经营场所宜选择在繁华商业区,尤以珠宝首饰店或高档服饰专卖集中区域为佳。

经营面积不能太小,否则,显得小里小气,也难以吸引男性顾客,一般在20平方米至30平方米以上为宜。在布置上,虽不必太奢华,但应显得气派、高雅大方一些,即具有男性独特的饰品文化意蕴,以此突现男士饰品的特色和底蕴,这样,才能使男性顾客更愿意光顾。

经营策略

请女店员 注重引导穿插女饰


聘请女营业员——男性饰品专卖店的特色一定要鲜明。最好全部聘请女营业员,那真挚的微笑、温柔的表情、欣赏的目光、恰当的捧场,将形成为本店的一种优势。而男士们终于能摆脱逛商场陪女人购物的传统生活方式,在店内走停自如。

印制精美手册——经营者还可以印制一些精美的男性饰品手册,把一种女人对男人深切关怀般的浓浓情谊渗透其中。手册内容有男士饰品的起源与发展、流行品种、佩戴以及饰品文化等方面的赏识,还可以附带介绍一下专卖店的经营理念,同时搭配一些促销广告。

适当引导顾客——经营者要时常追踪男性饰品的趋势并揣摩男性在饰品方面的消费心理,所经营的商品必须经过精心选择。由于男人注重品位,商品必须是做工上好的正宗品牌。此外,店员的素质很重要,在男士选择饰品时,应该做到随时引导。例如,生意场上的男士偏爱金首饰,店员可建议他们在戒指上面刻上他们自己的名字,这样在谈生意签合同时,刻有名字的戒指便可当作印章用,既有个性又实用。

举办公关活动——男性饰品店的开业是对传统商业分类的一种有力冲击,经营者要注意利用它的新闻效应,使前期开业不花或少花广告费便能广为人知。例如,可考虑与一些高校联合举办小型的“男人最佳衣着奖赛”、“男人风采评选赛”、“全男模特时装表演赛”,要求评委全是女人。这一招想必会引起小小的轰动。

穿插女性饰品——如果害怕开业初期消费者对男性饰品的接受程度不够,经营者也可先进一些女性饰品穿插其中。可直接从中档饰物零售商手里批货,只要参照高档饰品的热销样式,进货精致就可事半功倍。当女孩子们带着她们的男朋友前来光顾时,店里的男性饰品销量一定会水涨船高。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衣服烫糊后的补救方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