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动漫实体店难以为继

2016-10-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2016年来,曾经火爆草根市场的动漫衍生品实体店再度出现市场,由于国家支持文化产业,特别是动漫产业,加之整体投入仅有数万元,使之迅速走红。自我宣传种类齐全上万种产品,覆盖消费者的全部需求。实力超群与全球数十个动漫品牌合作。真相揭示版权制

2016年来,曾经火爆草根市场的动漫衍生品实体店再度出现市场,由于国家支持文化产业,特别是动漫产业,加之整体投入仅有数万元,使之迅速走红。

自我宣传种类齐全

上万种产品,覆盖消费者的全部需求。

实力超群

与全球数十个动漫品牌合作。

真相揭示

版权制约了发展

据业内人士透露,动漫店生意难做在于版权的授权,目前在消费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那些动漫形象的授权,基本上被国内几个知名企业所垄断,一般中小企业是拿不到授权的,没有授权就意味着是侵权生产。在知识产权日益普及的今天,投资者经营没有授权的产品,等于将自己置于一个危险境地,随时有可能被版权所有者告破产。

另外,就算盟主可以拿到真正的授权,数十个品牌也是夸大事实,因为一个品牌一年的使用费至少几十万,几十个一年下来就要上千万元,绝对不是连锁加盟领域这些盟主所能承受的。

实体店难以为继

据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关注动漫衍生品的客户群体基本都是“00”后们,而他们习惯的购物方式是网购,开实体店基本上等于意味着将大部分利润都转送给了房东。另外,除非是发烧友级别的消费者,更多消费者在购物时,价格成为了阻碍他们购物的主因,而投资者由于开实体店,有房租约束,所以价格自然比网店高。综合而言,开实体店很难维持下去。

还需要注意的是:动漫产品专卖店针对的是动漫迷,要求店主对动漫作品和业界形势有一定了解,店内产品要跟随流行趋势不断更新。店址一旦选定,就不要轻易迁移。要求在选址时,详细了解该区的街道、治安、交通、市政、公共设施及其他建设和改造项目的规划,使选定的店址既符合近期环境特点,又符合长期发展规划,以避免造成损失。尤其要注意的是,动漫专卖店对消费群体的培养是循序渐进的,要求店主做长期投资的准备。



动漫店发展前景及发展趋势

动漫这几年逐渐热门,动漫店也开始显山露水。做为针对动漫爱好者的动漫店,无疑具有一定的消费市场。动漫店前景怎么样?在杭州动漫氛围越来越好的这几年,杭州动漫店通过走访杭州动漫店,了解实际动漫店经营的各种情况,记者动漫总结出了时下动漫店经营所遇到的问题,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和解决的方法。

1.品牌化一枝独秀。除了普通动漫店,杭州城也出现了不少连锁品牌的动漫店。品牌动漫店的形象,装修风格上更加统一。视觉效果比普通动漫店突出不说,产品品种更齐全,价格统一标价,采用统一的品牌包装,采用会员卡打折送积分的消费模式,相比一般动漫店,品牌动漫连锁店更加规范,走平价路线的动漫连锁店很受青少年和大学生一族的欢迎。除此之外,品牌对动漫店的多方面扶持,不仅减轻了店主在前期开店方面许多的负担,也为将来的发展除去了后顾之忧。例如由品牌为动漫店供货,店主可以享受100%退换货服务。这样一来,店主不用担心压货问题,许多新品便能及时上新。针对动漫周边产品更新快的特点,做到这一点帮助动漫连锁店留住了许多经常性的客户,加大了对客户的吸引力。

2.实体店面临房租上涨困扰。房租成本是动漫开店成本的一项大支出。虽然动漫店开在学校或者商业街周围,房租较为节省。对于许多经营不错的动漫实体店来说,他们也面临着房租上涨问题。面对房租上涨问题,通常有两个选择,要么挪地方,要么涨价格要么找到新的方法扩大店里的交易量。前两者都将对面经营造成一定影响。至于如何找到新的方法扩大动漫店的交易量,这成了动漫店主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好的路段,意味着人流量也意味着较高的房租成本。而没有太多的资金去选择较好的路段开动漫店,戳中了许多创业者的难言的痛。

3.网络动漫店成为新趋势。如今上网购物成了年轻人的新潮流,不少动漫店主开始涉及网络动漫店,在经营实体店之外再开网络动漫店。比如杭城几家COSPLAY服装店都在淘宝店上增开了COSPLAY服装店,虽然淘宝店上无需经营费用,然而随着此类店面的增多,面临着较大的竞争。再加上,动漫店主并无网络营销经验,在网络上开展业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然而,网络店和实体店相结合的模式的确是未来动漫店发展的新趋势。如何享受网络购物潮带来的新利益,成了许多动漫店主需要思考的新命题。另外,网络店除了能直接带来利益之外,以下几点对实体店的帮助也是不言而喻的。

1.实体店面积小,摆放不下所有周边的难题,然而网络店却不存在这方面的难题。

2.实体店由于资金问题,位置比较受限,然而借由网络店,却能将这部分人流顺利引入到线下店。

3.网络店能将动漫实体店只能覆盖一定区域消费人群的劣势补足,引入从四面八方来的全城的人流量。

4.再来实体店营业时间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然而网络店上的订单却可以借由网路实现24小时下单。弥补了实体店无法随时随地购物的不便。

随着动漫店受学生欢迎,许多知名商家也开始借由动漫周边来吸引年轻客户。比如罗森动漫主题便利店,麦当劳推出火影忍者公仔等等,引起了一大批爱好动漫的学生族和年轻上班族的前去消费。虽然动漫店经营面临一些新的命题和挑战,然而国内动漫的发展正处于上升阶段,动漫店的前景非常的光明,许多动漫店主都对未来的动漫发展表现出较多的信心。

动漫店多重经营程式 实现盈利最大化

动漫店前景怎么样?开动漫店赚钱吗?信息时代,商业社会跨界融合成为新风尚。如今发展如火如荼的动漫行业,是一个拥有高度文化属性兼具娱乐属性的行业,经过多年的实践调查和系统分析,资深经营专家为广大动漫店加盟商介绍最先进的动漫店销售模式。

动漫店COSPLAY二次元活动

动漫店工作人员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Cosplay的核心业务销售范畴主要是:服装、假发、兵器、配件,以此带动二次元消费热潮,事半功倍。

动漫店DIY个性礼品定制主题

动漫店可以为顾客定制礼品(如:马克杯、抱枕、T恤衫、鼠标垫、水晶等各种物品)上印制自己喜爱的图案和文字。这种专属式个性服务,实现动漫风格化,满足每一位的个人喜好,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深受消费者青睐。

动漫店策划桌游比赛活动

动漫店经营要做好文化营销,在经营上并非单纯为了销售而销售。”桌游比赛、主题活动正是引爆漫迷们热情,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的活动。

动漫店动漫图书租赁

动漫店经营不仅为漫迷们提供时尚、前卫的动漫周边产品,还可以为漫迷朋友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漫画书籍,以此来为动漫店赢得人气。

动漫店开展手办培训、制作课程

在动漫完成品盛行的同时,工厂也会提供动漫半成品或可拼装动漫模件,需要买家自己动手,进行打磨、拼装、上色等一系列复杂的工艺操作,难度远大于一般模型制作。动漫店可以以手办制作为切入点,将动漫店项目扩展至这一领域。动漫店经营呈现多元化模式,可以实现动漫店盈利最大化,为动漫店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部署长远战略,成为动漫店行业的市场常青树。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销售员处理客户异议的高明手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