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玩具修理店的生意经

2014-11-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每个行业里,细分下来都有可以赚钱的领域,关键在于你能否发现顾客的需求。就拿修理行业来说,大家脑子里闪现的多是机械维修方面的经营,其实善于观察,你还会发现玩具修理店很赚钱。彭先生是一家玩具修理店主。店面很小,但利润颇高。如果没有仔细观察
在每个行业里,细分下来都有可以赚钱的领域,关键在于你能否发现顾客的需求。就拿修理行业来说,大家脑子里闪现的多是机械维修方面的经营,其实善于观察,你还会发现玩具修理店很赚钱。

彭先生是一家玩具修理店主。店面很小,但利润颇高。

如果没有仔细观察和分析,你可能想不到一个如此冷门的行业也可以赚钱。其实道理很简单:现在,小孩的玩具支出在家庭中占很大的比例。尤其是现在多为独生子女,家长对其要求都尽量满足。市场上玩具的种类和质量都在提升,价格不菲,动辄要上百块。

小孩不懂得爱护玩具,隔一段时间玩坏了——出现零部件缺损、外壳掉漆等——又没法去保修,只能报废。这样对家庭是一笔浪费。

彭先生也有孩子,对此深有感触。一次,儿子的遥控汽车撞坏了,小吴试一试看能不能修好,结果发现大部分玩具的内部构造很简单,具备基本的维修常识便可以搞定。

平时,彭先生与人合伙轮流开出租车赚钱。通过这次修玩具车的经验,他在小区内租了间窄窄的小门面,带上工具,摆上桌子,开起了玩具修理店。休息时,他就在店里帮孩子修理玩具。前期,由于地点偏僻,少有人上门。后来,彭先生印了些海报张贴到社区公告栏上,并发了一些传单给附近的玩具店,结果吸引了许多家长上门。

一段时间后,附近居民都知道有这么一家玩具修理店,就拿着孩子玩坏的玩具来修理。彭先生生意多了,就辞去开出租车的工作,专心投入玩具维修中。生意虽小,却为彭先生赚了不少钱。用他的话说,这就是“养了只会下金蛋的小母鸡”。

经营启示录:“冷门”也赚钱

1、 逆向思维,寻找“冷门”。生意不一定是从事“热门”就可以一帆风顺。从事小成本的“冷门”生意只要方向拿捏的好也是可以赚钱的,而且“人无我有”的话,成功的几率就更大。往往这种小生意虽然本小利薄,但是积少成多也会成为一笔大财富。彭先生开店的例子很好地验证了这个道理。

2、 用小生意打基础。很多富豪都是从小本生意做起,通过前期的增长见识,积累经验,培养经商的能力,为以后做大生意打好扎实的基础。开店之道不是一成不变,扭曲前进、富于变化才是它的本质。有本钱的可以开店,没本钱的照样可以找到路子成功开店。大生意意味着要要承担更大的风险,小本生意反而可以更加灵活自由。对于广大想开店创业的新手们,从小生意做起是你们理想的选择。

“冷门”小生意,经营有道理

很多缺少本钱的经营者都思考着如何让最有限的资本发挥最大的作用。其实经商不仅要靠机遇,同时也需要自己的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地累计财富。很多人都想开店创业一蹴而就,认为蝇头小利是不值得一提的。这种人是目光短浅的。从事物发展的角度来看,量变引起质变。今天的小生意说不定就是明天的大财富。”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敲敲按摩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