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一家婚庆公司需要投资多少钱?(图)

2016-07-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结婚无疑是人生的一大喜事,但操办婚礼费时费力又令人头痛。要把喜事办得隆重热闹而又体面,眼下不少人选择将婚礼庆典交给婚庆公司打理。看中了婚庆市场的商机,原是市内一家公司网络工程师的何凌涛也辞职开了家婚庆公司。他策划的婚礼不求奢华,只求独一无
结婚无疑是人生的一大喜事,但操办婚礼费时费力又令人头痛。要把喜事办得隆重热闹而又体面,眼下不少人选择将婚礼庆典交给婚庆公司打理。看中了婚庆市场的商机,原是市内一家公司网络工程师的何凌涛也辞职开了家婚庆公司。他策划的婚礼不求奢华,只求“独一无二”。“卖点”就是让你的婚礼和别人的绝不雷同。

靠着个性的婚礼创意,眼下进入市场淡季,但他的生意仍然热火,每月至少能做8、9场婚礼。

最低3000元就能搞定

靠近河边的山脚下,二十余位驴友(喜欢旅游的人)们搭起十余座帐篷,用气球和野花在洞房帐篷外搭起一座拱门。手捧玫瑰的新郎在驴友们的陪伴下“寻找”新娘,当新郎从数十顶帐篷中找到藏在其中的新娘时,《婚礼进行曲》随之而起……这可是一对新人的婚礼现场,而婚礼的策划人就是何凌涛。策划婚礼时,得知新郎和新娘都是资深驴友、两人在参加一次登山活动中相识的经历后,何凌涛按照驴友们的活动特点,筹备了这场特殊的婚礼,包括现场布置和交通食宿在内,新人的所有花费不到3000元。

“针对每对新人的自身特点身份进行量身定做,不怎么花钱但又很有创意,这是我们婚礼策划的特色。”何凌涛说,现在结婚的新人主要都是80后一代,他们更加注重自己的感受,希望与众不同,而就经济条件考虑,刚刚组建家庭的他们又希望尽量节省开销。

在他经营的婚礼工作室“欧雅瑞丽”里,一场个性婚礼普遍只需花五六千元,最低3000元就能搞定。



让新人来场头脑风暴

个性需要创意,创意的来源并不是天马行空的乱想。何凌涛告诉记者,每一对新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而故事则是他们创意的主要来源。

区别于一般的婚庆公司,每对新人上门,何凌涛并不亮出各类婚庆的套系价格,而总是建议新人打开心扉,如朋友般与他交谈,这个过程中他要收集新人的职业特点、兴趣爱好、爱情故事、经济状况以及家人想法等资料,作为婚礼策划的依据。

此外,他还要求新人来一场“头脑风暴”,什么都敢想,可以对婚礼提任何稀奇古怪的点子,至于可行性,则交给策划考虑。“上次一对新人在美国夏威夷海边相识,回重庆后,突发奇想要在室内搞沙滩婚礼,我们干脆运来河沙铺了通道,新人们也抛开婚纱礼服,穿上夏威夷风情的花裙和衬衫与夹趾拖的配搭,浪漫又休闲。”

此外,为了帮新人把钱花在刀刃上,大到婚车租赁,小到婚礼用花,他们都派专人去各大市场仔细甄选,以便买来最实惠的材料节省开销。

免费“一站式”服务

拍婚照、订酒店、租婚车、买礼服……虽说办婚礼只是个仪式,但短短几个小时新人们要筹备的事情可不少,为了让忙于工作的上班族们省心,何凌涛还打出了免费“一站式服务”的旗号。

据介绍,一站式服务包括婚礼的择日、婚照拍摄、酒店预订、婚纱定做、婚礼策划筹备再到蜜月旅行等整套过程。新人只需提前5到7个月告知婚庆公司,并交纳1000元的婚庆定金,有关结婚的一切事情都能帮你搞定,各项业务通过婚庆公司还能拿到最低的折扣。

“看起来婚庆公司费时又费力,但用市场化的思路来完成资源整合,却能寻找到更多的盈利点。”何凌涛称,以订酒店为例,以往新人们自己订,赶上旺季经常要来回跑六七家才能敲定。而婚庆公司与酒店有合作关系,定期打个电话就能知道各大酒店的安排表,帮新人省下了不少冤枉路。去年底,一站式服务推出后,颇受市场欢迎,眼下公司的业务量每月翻了近一倍。 记者 刘海燕

主持人语:

创意为王


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举办一场别出心裁、与众不同的个性化婚礼,是现在每个年轻人的追求和向往。因此,这就对婚庆公司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创意其实就是婚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创意为王。

当然,除了创意,控制成本也很重要。拿何凌涛的婚庆公司来说,通过与酒店、饭店、婚纱影楼、租车公司等企业联手,打通婚庆产业链,通过规模效应降低费用,达到帮新人省钱的目的。毕竟,除了个性,新人们也需要性价比。

网友评议:

“只有一只恐龙”:婚庆公司每天为别人设计婚礼,既有钱赚,又还沾了喜气,应该是一个有趣的生意。

“卖了就涨”:婚庆行业现在竞争激烈,没有好的创意和绝妙的设计,恐怕难以吸引新人参与,也无法获得市场认同。

创富秘籍:

有特色才有市场


随着80后成为结婚消费的主力军,标榜与众不同的个性消费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何凌涛称,眼下,公司突破淡季限制,日子过的滋润主要得益他们在婚礼上做出了特色,正好契合了80后的消费理念。

何谓特色?特色就是差异,就是人无我有。何凌涛说,眼下重庆婚庆市场需求已处于饱和,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仅靠诚信服务已很难在“战斗”中取胜。同时,他也了解到,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婚礼才是现代年轻人的期望。通过前期和新人以及他们的家人、朋友充分沟通,量身定制的个性婚礼,不拘泥于传统,独一无二价格还不贵,当然就不愁客人上门。

而通过与大饭店、婚纱影楼、租车公司等联手,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新人而言省心、省力,对于婚庆行业用市场化的思路来完成资源整合,还能寻找到更多的盈利点。

成本收益分析:

房租:50平方米左右,门面房5000元/月

装修:2-3万

水电物管:200元/月

设备、服装、道具等:约30万

人工:6个全职工,月工资每人2000元左右

年营业额:每周平均承办3场婚礼,80万/年,年利润:20%左右,14-16万元。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教育培训市场巨大,作文占语文需求八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