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解密花店的财富奥秘(图)

2015-10-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五年前,陈曦和自己的丈夫一起从公司离职,打算回自己的家乡开一家花店。两人将店铺的位置选在了家附近的一所医院旁的一条小街上。之所以选择这里,最初的想法是给去医院探病的人提供买一份礼物的渠道。这条小街虽然不是繁华路段,但却是去医院的必经之路。
五年前,陈曦和自己的丈夫一起从公司离职,打算回自己的家乡开一家花店。

两人将店铺的位置选在了家附近的一所医院旁的一条小街上。之所以选择这里,最初的想法是给去医院探病的人提供买一份礼物的渠道。这条小街虽然不是繁华路段,但却是去医院的必经之路。而且,这条街上还没有花店!两口子将花店开起来后,努力地将这问小鲜花店经营得有声有色,月营业额最高的时候能达到将近5万元。这个收入比两人在公司打工时翻了好几番。那么,这间开在医院小街上的小花店到底有什么样的经营奥秘呢?

首先来看花店的投资成本。陈曦透露了其成本预算,可供其他创业者参考:铺位租金约每年10000元;简单装修及布置约2000元;用于经常性购买原材料的流动资金约2000元。一次性投资以及日常的运行资金并不大,但鲜花的零售利润可达50%-80%,十分可观。不过要注意的是,鲜花很容易枯萎,致使损耗率相当大。花店创业者要有心理准备,按照这种损耗率,中档花店一般要1-2年才能收回成本。



既然有鲜花损耗大的风险问题,就要求花店老板更注重营销。鲜花的保养难,开花店不可避免地会碰到鲜花的损耗问题,因此如何保养好鲜花,最大限度地降低鲜花的损耗就显得非常重要。如果保养工作做得不好,损耗过大,就会人不敷出。鲜切花的保存期短,夏季五六天,冬季十几天,而且,鲜花的价格变动大,几乎一天一个价,因而经营者要依市场行情、个人的经营经验,掌握进货、备货的节奏和数量。进多了会造成浪费,而进少了,如果赶上行情上涨,就会损失利润。在节日较少的淡季,可以大力开展网络营销,网民多为年轻人,比较能接受网络预订鲜花这种模式。此外还可以开展花艺课程,联系一些老顾客来学习插花等技艺,在联系客户的同时,也能促进鲜花销量。

对于自己花店的成功,店主陈曦总结了几条创业心得:

(1)定位是成功的关键。花店选址、取名、营业时间、商标注册、花店形象识别系统和组织机构(花艺设计部、业务开拓部、会计部、运输部)都要有利于创建名牌花店,打响品牌,展示花店形象。

(2)打好和顾客的心理战。顾客来花店购花,花店员工要注意从年龄、着装、交通工具等方面观察顾客,更要从脸色、情绪等分析顾客心态和心理,以便为顾客介绍和推荐合适的花品。

(3)小店也要讲蓝海战略。花店要重视特色经营,独特的店面设计和店内布置(用仿真花、鲜花装饰花店空间)及与众不同的花艺风格,都会给顾客留下愉快的印象。而且要特别重视节日经营,营造精于服务的氛围。

陈曦花店的成功可以说是一种最正统的成功,甚至可以说照足了本书所说的去做而取得的成功。首先,陈曦会选址,将店铺选在了非常好的地理位置上;其次,选好了定位,并通过一系列手段让定位明晰、清楚,同时坚决贯彻到底;再次,分析客户心理和需求,以客户为先提供服务;最后,有一定的创新,做好自己花店的特色经营,让自己的花店能够被认知,被接受。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开饭啦点餐软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