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婚庆市场 甜蜜的“金矿”

2009-06-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今年下半年全国结婚的人数达到2000万人,光是广州市东山区平均每年就有不少于50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据计算,广州市一年的婚庆消费额不少于15亿元。难怪新人办喜事,商家也喜在心中。当然,随着消费趋于理性,要想顺利在甜蜜金矿里开采也不易,商家也要找寻

今年下半年全国结婚的人数达到2000万人,光是广州市东山区平均每年就有不少于50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据计算,广州市一年的婚庆消费额不少于15亿元。难怪新人办喜事,商家也喜在心中。当然,随着消费趋于理性,要想顺利在“甜蜜金矿”里开采也不易,商家也要找寻一些被遗忘的角落,才能开出一片新天地。大本或小本的投资者,下面这些领域或许会开启你的经营思路。

礼仪出租车:长线投资

从奔驰、宝马、林肯、凯迪拉克,再到超豪华型的劳斯莱斯、加长林肯、加长凯迪拉克,这些车是时下青年所梦寐以求的,可美梦成真还需漫长的努力。随着时代的变迁,青年人的婚礼消费观也随之变化。对大多数人而言,人生中乘坐名车的机会可能只有一次,何不在浪漫的婚礼中过一下瘾,尝尝豪客的滋味,因此礼宾车的开支往往是许多新人乐意慷慨解囊的项目。

礼宾车的投资动辄上百万元,当然回报也不差,据悉最昂贵的豪华车每天的租用费用高达3000元。别以为价高生意难做,在上海,结婚旺季里甚至需要提前三个月预约才能租到礼宾车,由此可见礼宾车的租用市场有多大的潜力了。

经营这个行业,就得有长线投资的打算,毕竟婚庆市场是一个长线市场。当然这是一门较稳定的生意,长盛不衰的消费会令投资早日回本。要满足新人们的需求,礼宾车的数量和品牌当然是越多越好。

喜屋:集中式嫁妆于一店

对选择中式婚礼的新人来说,传统过大礼很复杂。别说是新人,连过来人也给弄得糊里糊涂的。在广州,什么礼饼、海味、老树椰子、茶叶、芝麻、槟榔、酒、三牲、十宝、龙凤烛和对联等,都得一一筹办。买的是礼品,取的是“好意头”,你还得知道买对了没有。尽管现在已化繁为简,但逐一去购买也是烦事一桩。如果开一间传统中式婚嫁用品店,集齐所有的中式婚礼必备用品,以及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的喜糖,办婚事的人就不用东奔西跑了。

开办喜屋,装饰布置方面当然要极力体现传统的中国风特色,连行人也被吸引着,那就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了。

西式店:提供个性化婚宴用品

旋转楼梯扶手绕着百合花,婚礼会场布置用香槟色作主打色,桌布围着浅紫色的雪纺,比中式婚宴更具浪漫氛围的西式自助婚宴,目前日渐渐得到不少年轻时尚白领的欢心。尽管有婚庆公司为你打点,但时下的年青人大多追求个性化,西式婚宴中所用的物品可谓大不一样。如果你是一个具有敏锐时尚触觉的人,开设一间提供西式婚宴中所用的物品如各种款式的情调蜡烛,连带经营干花、香袋、饰品、石雕、陶瓷、水晶等时尚物品,将是不错的投资。

经营方向:走概念经营的路线,符合都市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力求抓住有时尚消费观以及收入较高的白领人群。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新型按摩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