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特色植物一炮走红

2009-06-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家住一楼,南面有个大大的院子,爱花如命的妈妈,几乎利用上了每寸土地,有草坪、有花区、有蔬菜园、还有金鱼池。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了这项新的专利产品水培植物,只需一点营养水就可养花,我邮购了一些营养水和养植资料,妈妈见了可高兴了,翻出

我家住一楼,南面有个大大的院子,爱花如命的妈妈,几乎利用上了每寸土地,有草坪、有花区、有蔬菜园、还有金鱼池。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了这项新的专利产品——水培植物,只需一点营养水就可养花,我邮购了一些营养水和养植资料,妈妈见了可高兴了,翻出了家里所有的瓶瓶罐罐,把她的许多土培植物都变成了水培植物,再经过一宣传,周围的邻居、朋友都来要她的新型水培植物。

那段时间正赶上我大学毕业,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一直没有合适的。看到妈妈的水培植物这么受欢迎,就萌生了开一间水培花卉店的念头。跟妈妈一商量,没想到得到了全方位的支持,当即拿出了2万元的开业资金。

因为钱少,店装饰得非常简单。刚开张的时候,我们的水培花卉品种非常单一,样式也简单,所以很难有吸引力,即使有人进店来看一看,还以为是插花,怎么说也不相信水里面种的花能活得长。

后来,我和妈妈一商量,制订了几项整改措施——首先是利用晚上的时间,我参加一个插花培训班,不仅学插花,更重要的是借鉴一下花形与容器的搭配技术;妈妈利用退休后的空闲时间,到处去淘既便宜又美观的玻璃器皿,甚至是一些旧的异型玻璃瓶,都成了我们的可塑之材。

妈妈负责繁殖和选择已经成熟的植株,而我利用所学的知识,把这些植株修枝,再搭配上合适的玻璃瓶、水晶瓶。妈妈又别出心裁地在水里放上她养的金鱼,这样原来极不起眼的一盆花,在我们的精心雕琢下,便在店里熠熠生辉了。妈妈设计的这种能养鱼的水培最受欢迎,因为小鱼在天然环境下长大,生命力极强,所以很受欢迎。

另外,我们还慢慢地扩大业务范围,由小型水培向大型植株发展,我们的大型水培利用了市场上现成的水族箱,直接把植株固定在水族箱上,通上氧气,水族箱中照样可以养鱼。我用相机拍了许多照片,闲暇时,到附近的大公司、大企业做宣传。很快,就有单位前来接洽。但许多单位都有疑问,这种方法花卉成活率有多高?谁也不希望买回去的植株经常有黄叶和死鱼出现。根据这些情况,我和妈妈商量,干脆实行租、卖两条路,租是指根据植株的大小,每月三五百元租金,我定期去单位打理,根据情况添加不同种类的营养水、修枝、喂鱼,甚至换水,搞清洁。卖的话,这种大型水培少则一千元,多至五六千元。

一年下来,我们的小店有了一定的利润。为了犒劳我们一年的辛苦,爸爸提议我们全家一起去新马泰旅游。爸爸说了,这可不是单纯地让我们去玩,而是让我们到真正的植物王国去考察学习,明年好扩大再生产。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新型按摩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