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什么样的母婴店导购才叫好?

2018-05-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评价导购,特别是在面试时,会以有亲和力与否作为衡量,即,愿意和你说话,而且愿意说真话。其实,如果顾客能如此与你沟通,就能构建顾客对你的信任,那么该你的单子就跑不了了。导购的亲和力来自哪里?一个是硬功夫,一个是软技能。一、硬功夫是指我们的
评价导购,特别是在面试时,会以“有亲和力与否”作为衡量,即,愿意和你说话,而且愿意说真话。其实,如果顾客能如此与你沟通,就能构建顾客对你的信任,那么该你的单子就跑不了了。

导购的亲和力来自哪里?一个是硬功夫,一个是软技能。

一、硬功夫是指我们的专业能力。

首先,母婴产品导购的育婴、护理、营养以及产品知识是我们构建顾客对我好感,产生信任的第一门槛。

1、母婴产品本身和消费都有一定的专业性,有些奶粉涉及到医院“处方”级了。并且,我们的消费者自己并不专业,特别是孕妇及7个月内的宝妈们,对婴童店的依赖性很强。所以,如果我们有较强的育婴、护理、营养类知识,你在了解顾客需求、提供顾客价值能力方面就更强,也更易获得顾客对我们的信任。

2、当然,学习这类知识要有个过程。母婴店的产品涉及品类多,基本的包括了13大品类。所以学习起来还真需要一个过程。幸好学习这方面途径比较多,很多品牌商也可以给我们母婴店员提供到这类服务,而且这类知识相对比较成熟,各类文献比较多,还有各种资格证考试,就是在帮我们系统的提升这种能力。

3、如何学习呢?建议多看看文献、多要求品牌商给你提供支持、多在工作日常中做积累。这里特别建议,我们母婴店老板,多花点钱聘用有育婴师、营养师、催乳师等资格证的员工,这对你整个零售团队的育婴、护理、营养方面的水平会有很好的提升,从而强化对顾客的服务能力。

其次,母婴导购当然也要具备销售方面的专业能力,如何笑迎顾客、如何探寻和引导顾客的需求,如何应对异议等等。毕竟我们是懂育婴、营养知识是为了销售,不是当“医生”来着。



二、软技能,是指我们生意之外的技能。

比如微笑、赞美、调节气氛等,就是我们说导购要很机灵,八面玲珑的素养。这种能力不好标准化,但我们却能直观感觉的到。母婴产品导购的亲和力不仅是对家长,对宝宝也是。宝宝不懂你的“套路”,但也有喜欢或不喜欢的反应,宝宝喜欢你了,家长也会停留的更久,销售机会也更多。

软技能长什么样呢?我举个例子,说说某服装企业选导购的“民间”标准吧。他们要求导购。一要会笑,二会要闹,三要敢摸。

笑,这个容易理解。麦当劳也说要“三米之外,八颗牙”的笑;五米之外关注,三米之外笑迎,一米之外打招呼。笑则露齿八颗。

闹,是指调节气氛的能力,比如恰当的开开玩笑、讲讲案例、逗逗小孩等;

摸,是指能在物理距离上接近顾客,从而拉近心理距离,特别是在顾客试衣结束走出试衣间后,一边是赞美,一边就是摸(实际是帮顾客打理),从而产生信任。母婴行业,由于产品和顾客的特殊性,对导购亲和力的要求更多,亲和力即战斗力。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机构哪里好 美容机构加盟排行榜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