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她在美国开首饰店 月入5万美元

2009-06-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个人经历:10年前随丈夫陪读出国,求职三次屡受挫折,在当地买房后下决心自己创业,近期打算开设网络商店。创业心得:1、经营方向选择成本

个人经历:

10年前随丈夫陪读出国,求职三次屡受挫折,在当地买房后下决心自己创业,近期打算开设网络商店。

创业心得:

1、经营方向选择成本小、周转快的商品 2、必须有稳定的货源 3、选址成熟社区,附近没有竞争对手 4、文化认同度高的商品更易热销。

虽然路途遥远,但张婕仍保留了一年回上海两次的习惯,除了看望依然留在上海的亲人之外,另外的使命是为她远在芝加哥城的小首饰店搜寻一批合适的货源。这位十年前上海某重点中学的语文教师,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美国华人家庭的创业先锋,除了平时接送女儿上学,大部分的时间都留给了这间开在住宅附近的商铺。

面对记者的谈话主题“创业”,张婕并不是十分认同:“在美国人的意识里,所谓‘创业’大多是指‘Google’这样的商业案例,我的商铺应该还不够格。”在她的坚持下,我们在接下来的交流中用“生意”取代了“创业”。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低调中,这家面积不大、普通不过的首饰店,平均每月有着五万美元的收入。

求职屡败转而创业

在海外的华人中,有太多的“打工皇帝”,而张婕最终走上创业道路,也与其屡屡失败的求职经历有关。

10年前,张婕学习工业设计的丈夫,在硕士毕业后赴美攻读博士学位,人之常情,她考虑带孩子出去陪读。“先生当时的奖学金条件不错,家属也有补助,因此知道去那边保证基本生活是可以的。但是在当时,跟大多数中国人对美国印象一样,那里是天堂,也是地狱,作为外来者,受歧视是肯定的。”但是为了先生的事业和孩子以后的教育,张婕并没有太多犹豫,便做出最后了的决定。

为了补贴家用,从第二年开始张婕试图找一份工作。但这对于原来只是专攻中文的教师而言,并非易事。于是,张婕先后学了计算机和会计,希望凭借这两个比较实用专业,可以在一些公司打工增加家庭收入。但因为语言不过关,张婕的求职范围比较狭窄,只能锁定台湾人的公司。

即便如此,张婕的求职之路也十分不顺利,因为公司倒闭或者搬家,她先后换了3家公司。金融风暴后,当地的一些公司更加不景气,待业过一段时间,张婕最后去的一家台湾高科技公司也潦倒收场,这次的结局更加离谱——老板把公司卖了落荒而逃。

经过了这些动荡,张婕越来越觉得打工不是出路。这时家里的一项变动促使她下了创业的决定——家里也买了房子。“置业之后,生活更加稳定,这给了我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可以实实在在地做一点事情。开店经商是比较适合我当时生活状况的一个选择。”她说。

综合考虑锁定首饰

对于在国内未曾有从商经历的张婕来说,项目的选择是主动的,也是十分慎重的,

“当时第一考虑是,成本不要太高。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做生意,又是在海外,经营之后实际情况不得而知。成本小,周转快的商品风险就相对小些,”张婕说道。

张婕第二个考虑的问题就是货源。“这点从开店之前我就确定,做生意必须要有稳定的货源,否则在市场上很难有竞争力的。刚好我认识的几个朋友有首饰的货源。这类首饰主要是给年轻人装饰配件,而住家附近有不少学校和年轻社区,适销对路。”

最后一次对于选定商铺所在社区的考察,让张婕最终定下了首饰这个方向。“商铺所在的社区是个很成熟的社区,很多类型的商铺都只此一家,而当时社区中并没有经营首饰的店铺,到现在为止也只有我这一家。这样就少了很多竞争,生意压力也少了很多。”

一旦决定了项目,一切就变得容易许多。“由于法制健全,所以开店的准备工作很简单,找个律师商量一下就可以了。我觉得与之相比国内需要打点的比较多,没有一定的人脉会比较不容易。”就这样,张婕花4万元顶下了社区内的一家原本经营CD店铺,开始给自己打工,“当时装修十分简单,只是换了一个门面,买了新的货架,把灯泡都换成明亮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提高高中数学成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