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卖珠宝女孩儿一月能挣多少钱

2009-06-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钻石、珠宝、铂金这些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饰品是人们生活中的中高档奢侈品,都价格不菲。如今,卖珠宝的大多数是年轻女孩儿,有些人觉得这些销售中高档奢侈品的女孩儿薪水肯定也不菲。那么,她们一个月能挣多少呢?一些非业内人士以及一些想进入珠宝行业的年

钻石、珠宝、铂金……这些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饰品是人们生活中的中高档奢侈品,都价格不菲。如今,卖珠宝的大多数是年轻女孩儿,有些人觉得这些销售中高档奢侈品的女孩儿薪水肯定也不菲。那么,她们一个月能挣多少呢?一些非业内人士以及一些想进入珠宝行业的年轻人一定想知道。记者为此对珠宝行业的薪水状况进行了一番调查。

珠宝商自曝薪水内幕

记者采访了一位朋友——珠宝商王先生。对于卖珠宝的女孩儿一个月挣多少的问题,王先生说:“这可是我们行业内的商业秘密,就像我们的利润是商业秘密一样。当然,咱们是朋友,我可以告诉你,但不要透露我的姓名和单位。”

王先生向记者大致介绍了业内及他的公司销售员的薪水情况:销售员的工资一般包括基本工资(底薪)+工龄工资+提成+加班费。其基本工资一般最低为650元,也有750元和800元的,最高的是900元;工龄工资为在本单位工作每满一年加薪50至100元;加班费是按照国家对加班费的统一规定发放的;而提成则根据销售珠宝品种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卖钻石的提成在销售额的1%左右,比如销售员卖了一枚售价为1万元的钻石价值,那么她得到的提成就是100元;由于翡翠的利润比钻石大些,所以,卖翡翠的提成在销售额的2%左右;而铂金和黄金的利润很薄,公司得到的利润也只有3%左右,因此销售员的提成也就是在0.6%至0.8%左右。

卖珍珠提成比卖钻石高

日前,记者暗访了北京一些卖珠宝的商场,如王府井东方新天地商场、“京城黄金第一家”菜市口百货商店、“京城铂金第一家”国华商场等,调查了从事珠宝行业销售人员的薪津情况。

记者了解到,有些珠宝销售员的工资是基本工资+提成+工龄工资+加班费,有些销售员的工资是基本工资+提成。而根据员工等级的不同、资历的不同,其基本工资与提成也是不同的;销售钻石、铂金、黄金以及珍珠等不同的珠宝种类,其提成也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记者来到王府井东方新天地商场内的一家珍珠饰品专卖店,以要入行卖珍珠为由,向店内的一位经理助理了解情况。

他告诉记者:“由于珍珠饰品在国内不像钻石、黄金、铂金那样普及,购买者限定在一些高消费人群,而对珍珠饰品的宣传在国内也是少之又少的,不像钻石那样有着‘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经典,所以从事珍珠销售人员的工资就相对来说比卖钻石、铂金、黄金的要高一些。工资的制定也是相当严格的,除去一般的基本工资和提成,还要加上绩效考核等级工资。”

“工资是多少可以透露一些吗?”记者问道。“其实,这些都是我们的商业机密,我们是签有保密协议的,如果你要加入,会由人事部门的人员告诉你的。但实习期的工资我可以透露一下,实习期的工资底薪是1100至1300元。”

记者通过聊天得知,卖珍珠的销售员的提成大概是3%至5%,绩效等级工资是以200、300、500、700元的幅度递加。其珍珠饰品专卖店内最基层的销售员一个月的工资至少在2500元以上,而最高级别的销售员月薪可拿到8000元左右。
卖钻石多时能挣近万元

记者又向世界知名品牌恒信钻石的销售人员了解到,其工资要相对平稳些。

恒信钻石的销售员崔小姐说:“我做钻石销售6年了,工资是底薪+提成,提成大概在1%至2%之间。初、高级销售员的底薪不一样。我们店的钻石销售量一直挺好的,顾客每天都挺多的,尤其是双休日。所以,我们销售员的工资平均都能拿5000元左右,多的时候能挣近1万元。”

当记者走进“京城黄金第一家”菜市口百货商店时看到,其场面可谓是蔚为壮观。选珠宝首饰的人特别多,尤其是黄金柜台前挤满了人。据了解,这里一到双休日人就特别多。而黄金、钻石这些饰品也就销量大增。

在中午人较少的时候,记者与黄金柜台内的一位女孩聊了起来。当记者问到工资时,她有些犹豫地说:“我刚来,也不太清楚。反正我们都是挣底薪和提成,底薪大概在六七百到八九百元,提成是千分之零点几。”

从以上情况中不难看出,珠宝这种中高档奢侈品的利润是不可小觑的,这从其销售人员的工资中可见一斑。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提高高中数学成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