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平衡工作和生活的6条建议,转给还在上课的老师

2017-08-12来源:开店网
核心摘要: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每天花8小时,每年就会花2000多个小时在工作中。工作不仅成为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也在慢慢塑造我们是谁。多数情况下,老师们都会觉得工作占据了太多私人时间,已经忙到工作和生活无法平衡的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每天花8小时,每年就会花2000多个小时在工作中。工作不仅成为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也在慢慢塑造我们是谁。多数情况下,老师们都会觉得工作占据了太多私人时间,已经忙到工作和生活无法平衡的地步了,尤其是新老师更有这种感受,怎么办?来谈谈我的一些心得吧。

每天至少花费上几分钟的时间,来做一些与工作、学习、吃饭或者睡觉完全无关但是你一直想做的某件事情。

哪怕是匆匆扫完某本心仪好久小说的一页,哪怕是给好久没联系的好友发个语音,我之所以让你这样做,是因为有了这个良好的开端,你就会尝到这种忙里偷闲的带给你的甜头和意外灵感,你就会开始思考能否挤出更多的时间来重拾你过去的热衷,你就会带着更强大的决心和意志力来倒逼你把工作早点完成,然后腾出更多时间来做这些让自己感到真正愉悦的事情。我就是每天这样逼迫自己的,再忙也必须早上醒来看20页的书,它带给我的改变至今让我异常惊讶。

我建议每一位新老师在工作的前几年,都能够有意识的创建一套有助于将日常工作顺利推进的系统和流程。

你可以咨询同在一栋教学大楼中其他经验丰富的老老师,向他们请教,请他们分享心得,也可以暗中观察其他老师如何完成作业批改、教学设计等工作。这比你自己重新设计系统或流程要简单和有效的多,然后将学到的系统和流程进行调整,让它们变成为你量身定制的系统和流程,直到他们能够使你的工作更加高效和更加便捷,这样,你在工作上能获得的效率越高,你越有可能拥有更多丰富的业余时间来充实自己的个人生活。

其实老师的工作可以分为四类,浪费时间的工作、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工作、可以委托别人完成的工作以及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

浪费时间的工作,例如将时间花在设计无效或者效果不好的课前热身活动、陷入与学生的无意义争执或争论等等,这个类型的工作,做法是直接剔除。对于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工作,可以采用“双线程”的工作方式,例如开会时一遍听一遍把一些无关紧要的档案整理和归类。可以委托别人完成的工作大胆的交给别人。最后把你所有的精力集中于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这才是能让你进步的最有利的保证。

能在学校完成的工作加班也要在学校完成,绝不带回家。这样到家后你可以完全放松投入你的生活,我理解有些老师可能需要照顾家庭或者下班后要完成其他事情,但是无论哪种情况,这个道理同样适用。即使你不得不在家加班时,你也需要有一个明确的划分工作和私人生活之间的界限。当你在家里设定一个特定的工作时间,并且在家里划分出一块专门用于加班的工作区域,你就可以将周围的家庭噪音与工作间隔开来,以便专心完成剩余的工作。完成之后,立马专心回归你的生活。

总想每一天都过的很完美,这是不可能的。完美是有可能的,真正的问题是“一天”,以这个时间维度思考,完美永远不可及,而且做什么都会觉得不完美。平衡的焦虑往往来自于你希望时时刻刻平衡——但是如果你把时间拉长到某一个阶段,比如说,一周、一个月,这样平衡就变得可以实现。例如在某个封闭会议的下午出去喝咖啡的确不可能,但是每周专门给自己留出1个小时的时间宁静陪家长吃个饭,却很有可能。记住:没有完美的一天,但可能有挺好的一周,不错的一年,肯定有完美的一生。

媒体神人高老师说过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刻:最好的节目都是“小切口,大主题”。同样,改变你生活的事情,其实都在小切口之中——你没有必要非要更衣沐浴,狂睡3天才叫休息;也不是只有巴厘岛旅游,无人机送戒指,才能表达你对家人的爱。睡前跟孩子一起看个故事,出门前夸一句媳妇你今天真的挺漂亮,小事并非无关紧要,在适当的地方做些小小的投资,你就能极大地改善你的人际关系和生活质量。

在工作的前3-5年,工作是你的重心,是提升职场能力的关键,生活和工作可能不易做到平衡,可以允许你失衡。但是如果你工作了10年,还是无法平衡工作和生活,你就要认真反思了。

参考文献:《古典老师—拆掉思维里的墙》、《成为顶尖老师的十项修炼》、《TED演讲》等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院拓客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