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网购衣服不合身改衣忙 催热裁缝店生意(图)

2012-07-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提起裁缝店,在印象中它似乎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可在最近,记者发现它又重新火了起来。裁缝店改衣忙在步行街一家裁缝店里,记者一进门就看到,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店铺里,衣架上面挂满了服装,还有三四位顾客正坐在店里等着取改好

提起裁缝店,在印象中它似乎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可在最近,记者发现它又重新“火”了起来。

裁缝店改衣忙

在步行街一家裁缝店里,记者一进门就看到,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店铺里,衣架上面挂满了服装,还有三四位顾客正坐在店里等着取改好的衣服。“很多都是回头客。”裁缝店老板一边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和记者聊,“时下,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网上购买衣服,但由于无法试穿,常常会出现不合身的问题,于是许多人选择将衣物拿到裁缝店修改。”店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在步行街只有她一家修改衣服的裁缝店,每天生意都络绎不绝。为此,她还特别雇了一名帮手。

闲聊间,一名中年女士拎着两袋衣服走进店内,说有裤子太长、衣服大了些,需要修改。店主拿起衣服在中年妇女身上比划了几下,然后作了标记,接着告诉中年女士,可能要一个星期后才能来领取修改好的衣服。中年女士笑着回答道:“没关系,只要能改好就行。”就将衣服留在了店里。

“不就是改大小吗?怎么还得等这么久呀?”记者有些不明白,便向店老板询问道。

“最近来修改衣服的客人特别多,所以只能往后排期了。”店老板告诉记者,以往前来改衣服的客人里头,有的是买了断码衣服,有的是身材变胖或变瘦,衣服不合身,还有的是亲友送的衣服,发现不合身等。不过,据店主介绍,近一年多来,多了不少喜欢在网上购物的客人。

网购衣服居多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湖内巷一家开了10余年的裁缝店,店内满满的也都是衣服。店主高女士告诉记者,近一年多来,到店里改衣服尺寸的人越来越多。“这些需要修改的衣服里面,有不少是网购来的。”高女士告诉记者,有的客人因为嫌换货麻烦,也有客人说是买了断码货,所以就拿来改。

网上购买衣服固然方便,但由于无法试穿,常常会出现不合身的问题,这时,许多人都会选择将衣物拿到裁缝店里去修改。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到裁缝店修改网购尺码不合适的衣服成了许多网购达人的不二选择,而在裁缝店中,要修改的网购新衣也是“改衣大军”中数量最多的。

“好不容易淘到的宝贝,结果收到邮包时,虽码数是对的,可由于自己身材偏胖或偏瘦,穿着不合适,看着喜欢的宝贝,一次都还未穿上身,就得放入箱底,实在有些不情愿。”市民吴小姐告诉记者,一朋友建议她拿到裁缝店修改,可是她连续好几天都没找到裁缝店。后来,她跟着一朋友去玉湖菜市场的时候,无意中经过湖内巷发现了高女士家开的裁缝店。

记者沿着新湖社区、玉湖社区等走了一圈,在步行街瑞昌巷、玉湖社区湖内巷、茂林路等发现有三家传统的裁缝店。

修改好的衣服在裁缝店里失踪了

建议:裁缝店制作有关凭证卡

前不久,市民林女士在一家裁缝店修改衣服,可去裁缝店取衣服的时候,却被告知其衣服被“朋友”取走了。

“我根本就没有叫朋友去拿衣服,一件价值1490元的衣服就这样无缘无故失踪了。”林女士怀疑极有可能是裁缝店弄丢了她的衣服,不想承担赔偿损失,所以故意找借口说是被朋友取走了,于是向12315进行投诉。

没过几天,林女士接到了裁缝店主的电话,说衣服找到了。经了解,原来是被前往裁缝店改衣服的另外一位客人拿错了。

林女士说,第二次去取衣服的时候,店老板的态度完全转变,还一直向她道歉。林女士说,自己并不是惹事的人,只要衣服找到了就好,最后也接受了老板的道歉。

不过,林女士认为,该裁缝店在管理方面太大意了。她告诉记者,她已经不只一次在该裁缝店改衣服,但每次拿衣服去修改时,老板只是简单地在衣服袋上面标注客人的姓氏及衣服颜色,然后,等到顾客去取衣服时,只要说出姓氏及衣服颜色便可以直接取走衣服。

为避免类似的情况出现,林女士建议裁缝店最好制定一些领取衣物的凭证卡片。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电子商务新模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