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旅店业:差异经营见特色

2009-06-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温州最常见的旅店业形态是招待所;到九十年代,星级宾馆发展起来。近两年来,温州旅店业又开出新花样房价在200元左右的特色酒店见缝而生,在温州各家高价高星级宾馆与低价低服务旅馆之间,获取了一片新的发展空间。家居型:营造回家的感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温州最常见的旅店业形态是招待所;到九十年代,星级宾馆发展起来。近两年来,温州旅店业又开出新花样——房价在200元左右的特色酒店见缝而生,在温州各家高价高星级宾馆与低价低服务旅馆之间,获取了一片新的发展空间。

家居型:营造“回家”的感觉

走进市区大南门的繁中客栈,第一眼让人很难将其与传统印象中的酒店联系起来。这里有和家里一样的厨房,客人可以到附近的农贸市场自己买菜来烧;客人入住的时间多在一个月以上,相互之间走动频繁,熟得像老邻居;老板一家也住在客栈内,跟客人打成一片。

“我们就是希望给客人营造一种家的感觉。”负责人王建敏以这种短租公寓的形式给他的酒店赋予了新概念。

在温作短期逗留的商务白领成为这类酒店的主要房客。来自诸暨的陈先生近期为世贸中心大厦作图纸设计,计划在温州呆一个月,为此他租了包月的商务房,租金在3000元左右,水电费按表另计。意大利回温探亲的华侨王小姐已经很习惯在此长住,她说这里有客厅有厨房,就像在家里一样,还有管家式的服务,比住星级酒店温馨得多。

简约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把无法产生效益的设施去掉,力求简约,是以“锐思特”为代表的我市另一类酒店的特色。“比如,我们的客房没有冰箱,因为相当多的客人从来不需要。”“锐思特”旅馆负责人吴凡说。

吴凡认为,对当今酒店的多数消费者来说,核心需求只有一个,那就是睡个舒服的好觉,洗一个舒服的澡。所以他们在客人必需的用品方面决不吝啬,注重每一个细节的完美。但同时,他们舍弃了投资巨大且利用率低的商场、康乐中心等,把更多的空间变成客房。“把这些去掉,也就去掉了分摊在客人身上的成本,房价自然就下降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据悉,市区首家“锐思特”开业一年多来,客房出租率保持在90%以上。今年,“锐思特”又在市区西站、新城、双屿等区域迅速扩张。据悉,“美国速8”也将于本月登陆温州,将简约型理念推销给更多的消费者。

商务型:只管“住”不管“吃”

大众化的消费价格,提供专业化的有限服务,是商务型酒店的定位。对商旅人士而言,“住”比“吃”更重要,因此,多数商务酒店免去了传统意义上的酒店所应具有的一项重要服务:餐饮。

记者在黎明西路城市之星商务宾馆、儿路半岛环城商务酒店看到,这些酒店、宾馆就只有一个小小的大堂吧,其余房间全部用作客房。据悉,除早餐能在酒店大堂吧就餐外,中餐、晚餐全部要自行外出解决。“城市之星”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客人主要是讲实惠的商务旅客,因此干脆将餐饮等项目外包,省下运营费用。但商务客人必需的上网、传真、订票等服务,一样也不少。

多数顾客对管住不管吃表示“接受”。住在半岛环城商务酒店的吴先生说,住在大酒店时,他也经常外出吃饭,因为外面能吃得更实惠丰富。

对于特色酒店的升温,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走了一条差异性道路,可以获得完全不同的客源定位;同时,这些酒店便于网络化连锁发展,可以很方便降低成本,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解决打嗝的各种小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