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空间大商业价值 影院副业利润率达90%

2010-07-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和朋友一起看电影,影片放映时间还未到?没关系,先去旁边的电玩城打几盘电动,然后买上一大桶爆米花和两杯大可乐,坐在影院大厅的休闲区边吃边等。不过,此时此刻大嚼爆米花的你,有没有想过所花的钱已经远远超过了两张电影票?从爆米花、可乐到冰激凌、电动

和朋友一起看电影,影片放映时间还未到?没关系,先去旁边的电玩城打几盘电动,然后买上一大桶爆米花和两杯大可乐,坐在影院大厅的休闲区边吃边等。不过,此时此刻大嚼爆米花的你,有没有想过所花的钱已经远远超过了两张电影票?


从爆米花、可乐到冰激凌、电动,甚至开始给商家提供场地租赁服务、在影片播放前插入广告……为了更快地回收投资成本,如今电影院的经营思路变得越来越活络。

“副业”显然让影院尝到了甜头。据杭州一影院的负责人透露,仅以影院自营的小卖部为例,卖出的爆米花和可乐其实和票房收入有一个固定的比例,一般来说,在经济发达地区,每卖出100元的电影票,就能为影院带来20元的零食收入,而相对于电影票30%左右的利润率,爆米花的利润率可能高达90%以上,至于成本两三元的可乐在一些影院,价格可能就会翻好几番,利润率达到300%以上,相当于电影票的10倍。

挖掘小空间的最大商业价值

把爆米花和可乐引进电影院,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早在十年前,杭州庆春电影大世界就在卖电影票的同时引进了小吃、冰激凌、网吧和电动城。这种把门票、爆米花、可乐甚至冰激凌“打包”销售的模式,为影院增加了不少收入,也让更多的影院热衷于在本不富裕的空间上变魔术。

在卢米埃影城的售票大厅,观众不用为了买爆米花而排第二遍队伍,因为在售票前台,你就能在买票的同时买到爆米花和可乐。这样的布局,显然是被精心设计过的。“爆米花给电影院带来不少收入,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促进爆米花的销售。”卢米埃影城总经理陈渝坦言。

在近江电影大世界,除了爆米花和可乐,还有电动城和台球房,这两项业务的面积大概占到影院总面积的13%。“电动城和台球房一个在楼下一个在楼上,”近江电影大世界总经理助理章金勇说,“因为影厅对室内空间的高度有一定要求,但是做电动城就不需要这么高的空间了,所以我们把电动城上边又隔出一层,做了台球房。”

不过,电影院似乎并不满足于在自己相对狭小的空间内做文章,开始谋划和周边餐饮、KTV等娱乐场所联姻,从而挖掘出更大的商机。

今年下半年,近江电影大世界就可能率先尝试这样的联姻。在近江集团的撮合下,近江区块的近江电影大世界、大浪淘沙、近江海鲜美食街、杭州豪哥迪KTV有望以联票的方式形成互动。“联票方案其实在之前已经尝试过,”杭州上城区商贸旅游局商贸科科长祝永坚说,“当时效果不错,所以今年打算继续进行,以此来带动电影院、KTV以及海鲜街的互动消费。”

电影院利用“风水宝地”引入相关商家

频频在影院有限空间中掘出商机的,不仅仅是影院本身,一些商家也看中了影院内的巨大且优质的消费群。

“目前中青年仍旧是电影消费人群的中坚力量,一些商家也看中了这个特点,像银行、数码手机、化妆品、婚纱摄影行业就比较喜欢在影院租场地宣传,我们也借此推出了这项针对商家的服务,根据租场地的时间长短和面积多少收取一定的费用。”浙江时代院线管理部负责人刘敏健说。

现在,不少影片在正式播映前会播放一些商家的广告。据刘敏健说,这些广告一般是制片方在制作影片时做进去的,影院本身不操作银幕广告,但是通过播放带有广告的影片,制片方也会给影院一些分账。

刘敏健说,现在场地租赁和银幕广告给影院带来的收益还不是特别大,但是发展前景很好。

影院的人气也受到商业地产的青睐。“一些大型购物中心或者大卖场就很喜欢引进影院,”刘敏健说,“影院带来的人气不光光使影院本身潜藏着额外收益,对影院周边的商家来说,也是一种促进消费的资源,一些商业地产正是出于这种想法,才千方百计地引进电影院。”

小卖部的收益占票房销售额的20%

如今,影院的“副业”经营渐入佳境,价值不菲的进口爆米花机,给影院也创造了更多的利润。

“爆米花的利润要比电影票本身高得多,影院的票房都是实行分账制,有50%左右的票房是要给制片方和发行方的,剩下的50%才归院线和影院所有,但是影院自身的水电、人力、物业租金等也是很大的负担,所以对影院来说,一张电影票真正的利润率在30%左右。”近江电影大世界总经理助理章金勇坦言。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焦小姐的“代购”创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