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庭电影院便宜怀旧又赚钱

2011-07-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相信对于多数人来说,家庭电影院还是一个十分新潮的词汇,即使是在时尚繁华的上海大都市,类似的小店也是2009年以后的产物。而80后年轻人孙圆圆先生2009年初在长乐路的里弄里,开起了NianNiansHome小店,以私家电影院与影迷沙龙吸引了周边的年轻一族,一

相信对于多数人来说,“家庭电影院”还是一个十分新潮的词汇,即使是在时尚繁华的上海大都市,类似的小店也是2009年以后的产物。

而80后年轻人孙圆圆先生2009年初在长乐路的里弄里,开起了“Nian Nian's Home”小店,以私家电影院与影迷沙龙吸引了周边的年轻一族,一边做咖啡厅生意,一边做蛋糕、布艺DIY培训,还卖小件的家居用品,四面开花,获得了成功。

圆圆的本职工作是娱乐影视行业的一名白领,小本经营不过是他的副业。

2009年,圆圆想为自己所在剧团租赁一个平时活动的场所,就看上了位于老城区中心地带的这个不到100平方米的阁楼,喜欢的正是老洋房中怀旧的氛围。租赁下来后,他经常自制点心饮料,款待前来参加活动的同事,后来甚至在阁楼上添置了简单的放映设备,以供大家活动时做电影参考。

但到了后来,很多剧团的亲友都来捧场,小屋的运营成本骤然上升。圆圆就想,既然大家这么喜欢这个地方,为什么不干脆办成一个盈利性的生活馆。作为上海的时尚潮人,圆圆深谙国际潮流,知道欧美发达国家中,类似的创意小店数量很多,家家生意红火。

可是,自己该开什么样的小店呢?结果还是得靠群策群力。圆圆与朋友展开了多方调查,DIY食品是他们首先想到的新潮项目,圆圆自己也是烹饪能手,做起蛋糕、巧克力来不在话下。但实话实说,上海的DIY生活馆数量并不少,周边的里弄里就有好几家,光做DIY食品,似乎不能脱颖而出。

事业转机:以便宜电影打开局面

这个时候,剧团的前辈们突发奇想,说:不是有个名片叫《天堂电影院》吗?现在一提到电影,大家所想到的就只有商场里金碧辉煌的高档电影院与动辄上百元一张的电影票,圆圆为什么不能回归原始,就在阁楼里放“小资”电影呢?每次的观众就三五成行的亲友,那感觉,不正是怀旧而优雅的天堂电影院吗?

圆圆当然采纳了他们的好想法,小店由此转型,开始放电影与做DIY生意,兼卖饮料小食。电影院的海报甚至被张贴出去,30元一张,还送小茶点。由于之前的活动已经吸引了很多“熟客”,开业当月,就实现了收支平衡。

生意深入进行后,圆圆发现,小本经营与玩艺术还是有很大差别,真正的经营也需分分计较才可以。开始的时候,他做DIY蛋糕生意全凭灵感与爱好,有顾客想学就随便收费,结果一个月算下来,实际上是没有利润的。不得已,圆圆规范了经营,将蛋糕的尺寸定为8寸,亲手制作的费用定为100元/只,终于赚到了小钱。

笼络熟客未必花钱

圆圆发现,笼络熟客也有很多不太花钱的招数,比如说开办电影沙龙,再比如说免费讲手工课,既能调动大家来小店的兴趣,又能鼓励大家更多消费。他就干脆将这两个项目的活动固定下来,每周末都举办。

后来,来听手工课的顾客越来越多,圆圆索性增加了布艺DIY经营项目,还开始销售小件的家居用品,顾客来小店,也可以仔仔细细做布娃娃、小篮子、化妆盒,这些又是小店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该类小店的消费群多为“小资”一族,人数有限,非大众生意,利润比较有限。与各类酒吧、咖啡屋都有竞争。

潜力:欧美国家开有很多类似的生活馆,生意都十分兴旺,以此类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该类小店也应有发展前途。

选址建议:合富置业专家认为,建议开在广州天河北路、滨江东路这样的大型成熟社区,针对高收入白领阶层做生意。铺面租金最好控制在2万元以下。可通过办理会员卡等形式留住老顾客,暂时别考虑开在三线城市。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现有旅行箱包的改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