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网吧选址具备的几个要点

2009-06-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弹指一挥间,网吧行业已经度过了十个春秋。如今,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网吧的影子,网吧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每位网吧经营者都盼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家日进斗金的网吧,但却苦于缺乏良方。其实,要想网吧日进斗金,网吧必须拥有理想的上座率,必须拥有稳定

弹指一挥间,网吧行业已经度过了十个春秋。如今,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网吧的影子,网吧之间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每位网吧经营者都盼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家日进斗金的网吧,但却苦于缺乏良方。

其实,要想网吧日进斗金,网吧必须拥有理想的上座率,必须拥有稳定的客源。网吧的地理位置,直接影响到了网吧的上座率。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如果我们把网吧开在一个偏僻的乡村,网吧每天会有多少人来上网呢?网吧选址,除了要满足人员流动量大、易宣传、门头明显、交通便利、同行之间竞争是否激烈等因素外,还必须要考虑到以下几点因素:

1、合理的经营场地面积:

对于现在的每一个网吧来说,投资选址时,必须找一个具有合理经营场地面积场所。网吧在投资初期进行选址的时候,按照投资者的心理,加上对网吧日后的经营业绩无法做到充分的估计,因此相当一部分网吧会存在二次投资。当网吧的投资者看到该网吧经营业绩良好的时候,肯定会想到扩大网吧的规模。因此,网吧在选址时,选择的经营场地面积,至少要富裕三分之一的面积。富裕太多的经营面积,会造成经营成本的增加,富裕面积太小,当网吧的经营业绩良好时,无法扩大规模,眼睁睁地看着钞票向外流。

现在很多网吧投资都给自己所经营的网吧保留了富裕的经营场地面积,在网吧的经营业绩还没有达到需要进行二次投资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富裕的经营场地,开展网吧的增值经营业务。

目前,北京有一部分网吧,利用其自身富裕的经营场地,对用户提供IP长途电话业务。北京的网吧全部使用电信通的专线接入,北京电信通公司对使用其专线的用户,可以免费提供IP电话业务。网吧如果想经营IP电话业务,只需要向电信通公司提出申请,网吧就可以安装IP电话,电信通公司提供所有的设备,另外,电信通公司每月会按照IP话费给网吧一定的分红。

笔者考察过位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附近的一家网吧,来网吧消费的用户,全部是北外的大学生,更不乏一些外籍大学生。我们目前使用固定电话拨打国内长途,最低的费用是0.4元每分钟,拨打国际长途的话,费用更高了。而在该网吧使用IP电话拨打国内长途,每分钟只收0.3元,国际长途会比我们用固定电话,优惠更多。网吧平均每个月的IP话费在2000元左右,那网吧可以从电信通公司拿到的分红是月话费的30%,那么网吧一个月可以多收入600元左右。

由于全国各地网吧的具体情况不同,网吧经营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网吧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富裕的经营场地,开展多元化网吧增值业务。

2、避开网吧政策的“禁地”

文化部制订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作为网吧投资者,在选址时,一定不要把网吧的营业地点选择在政策的“禁地”内。一方面,我们将网吧的营业地点选择在中小学学校附近,违反了国家的政策;更重要的一方面,学校的两个假期,会大大降低我们网吧的上座率。

在商言商,作为一名网吧投资者,我们首先要遵守国家制订的各项法规政策,另外才能考虑如何赚钱。对于中小学来说,每年有长达三个月的假期,这对于网吧来说,无疑手足无疑损失了一大笔财富。每年大学生和中学生的假期,是网吧的黄金经营期。我们以一家100台机器,上网每小时2元的网吧来比较一下,学校附近的网吧与在闹市区网吧的利润差距。

闹市区:100台机器,上网每小时2元。由于网吧的顾客多数是成年人,因此一年12个月的时间里,客源比较稳定。网吧每台机器每天平均上机时间为13个小时左右,那么一年的营业额为13*2*100*365=949000元。

学校附近:100台机器,上网每小时2元。由于网吧在学校附近,学生成为了网吧主要的客源。在放假的三个月时间里,网吧100台机器,每天也就是有50台在正常营业,营业时间也每天只能平均在10个小时。由于中小学的课程多,空闲时间少,在中小学附近的网吧,网吧每台机器每天平均的上机时间,仅为11个小时。这样,学校附近网吧假期的营业额为50*2*10*90=90000元,日常的营业额为11*2*100*275=605000元,该网吧一年的营业额为60500+90000=695000元。

通过二者的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出来,网吧选址,一定要避开网吧政策的“禁地”。中小学200米开外的网吧,表面虽然生意红红火火,但我们在对此类网吧进行考察时,一定要进行长期的考察。

学校周围的网吧平时生意红火,可是我们不要忽略了,每个学校每年都会有三个月的假期。三个月的假期里,其他不在学校周围的网吧,生意门庭若市,而在学校附近的网吧,生意一落千丈。一家拥有一百台机器的网吧,将经营场地选择在学校附近,与选择在闹市区,每年要白白流失2540000元的营业额!巨大的差距,希望能够提醒我们目前还在经营网吧的业主和网吧的管理者们。

3、网吧经营场所地段的选择

“要想发,开网吧”这一倡导口号,使得很多人纷纷投身网吧行业,开起了网吧。于是,在同一条街上存在多家网吧的情况已不罕见。多家网吧并存的地方,证明该地段内的客源稳定而且有一定的潜力。当在此类地段投资网吧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市场调查,新网吧开业后,可以吸引多少客户来消费。

另外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一定还要做好充分地调查,周围半年内是否还会有新网吧入驻。多网吧并存的地段,在选址时,一定要避开此地段的首尾处。按照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习惯,他们一般选择位于此地段中间的场所进行消费。因此,大家在选址时,不要因为地段中间的网吧数量多而谢谢地段的黄金经营地带,选择地段的首尾作为自己的经营场所。

网吧数量越多,周围的消费群体和用户越多。按照消费心理,人们都喜欢去人多、热闹的地方去。因此,当我们网吧选址在网吧聚集的地段后,只要经营和服务有特色,会吸引更多的客户来消费,从而不用浪费太多的精力来开发网吧的客户群和消费群体。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1年19倍资金收益,绝对空白市场,但只适合大城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