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生活休闲里可窥商机

2015-03-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工作越来越忙,时间越来越少,弦儿绷得越来越紧,这似乎是很多人的感受。不过茫茫人海中,是不是所有人的脚步都匆匆又匆匆呢?我们即将发布的这些数字,可能会让您有点惊讶。根据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对十万公众的调查,除去工作和睡觉,休闲
工作越来越忙,时间越来越少,弦儿绷得越来越紧,这似乎是很多人的感受。不过茫茫人海中,是不是所有人的脚步都“匆匆又匆匆”呢?

我们即将发布的这些数字,可能会让您有点惊讶。根据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对十万公众的调查,除去工作和睡觉,休闲时间每天不足1小时的中国百姓,眼下几乎占到了四分之一(24.5%),休闲时间只有1到2小时的人则超过两成(22.2%),还有将近一成的人(8%)一点休闲时间都没有。

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中国人每天的休闲时间平均是2.55小时。跟国际其他国家相比,我们的休闲时间只有发达经济体的一半。

那么有限的休闲时间,中国人都做什么呢?我们也进行了调查,为什么进行这样的调查,因为时间配置除了关乎咱们的生活,还影响着行业的走向。您从您自己的休闲生活中,就能闻到未来哪个产业能散发芬芳。不信?那我给您先讲两个“世界范例”。

第一个故事发生在50年前的挪威。挪威一家厂商仔细分析当时欧洲人最热衷的休闲活动,发现是滑雪和徒步。而滑雪前的准备活动时拿着滑雪橇在平地上练习,于是,厂家将滑雪橇引入到徒步中,发明了登山杖。现在,Nodic sticker,挪威登山杖产业成为挪威享誉世界的产业。

另一个故事对咱们更有意义,关于日本和韩国的新产业崛起。2012年,全球顶尖经济学期刊《美国经济评论》上发表了一篇引人侧目的论文。它发现,1980年代的后十年,韩国人的休闲时间大幅度增加,韩国人用这些休闲时间在做什么呢?主要用在了个人护理方面。随后,韩国的美容业势不可挡地发展起来了。无独有偶的是,与此同时,日本的休闲时间大概翻了一番,日本人最热衷从事的是娱乐性阅读,之后,这种爱好引发了日本的动漫产业异军突起。

这么说,看看大家休闲时间玩儿什么,就能发现产业未来的生机在哪里。您说对吗?

回到今年的大调查,用《美国经济评论》的道理,我们也帮您发现几条未来的产业商业。

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 中国人1/3的休闲时间用在了互联网上,尤其是手机移动端上。这预示,互联网经济依然是“风头最劲”,值得“追涨”。

此外,中国人1/6的休闲时间在看电视。电视行业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衰”,有群众基础,就有未来。

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中国人1/10的休闲时间在进行纸质本阅读,这个比例甚至高于美国2008年的比例。中国人天生能读书,而且乐读书。纸媒产业,在中国值得您细细期待。

时间的使用,和您的现在息息相关,那么它又怎么影响您的未来呢?

大调查发现,随着家庭年收入的提高,受访者不是更忙了,而是更闲了,工作日的休闲时间呈现上升趋势。越有钱,越自由。

利用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的数据和相关统计数据,咱们来做一下国际对比。大家先来看第一张图:

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发达国家,在跨过1万美元的收入门槛后,收入和休闲就像孪生兄弟一样共同成长。发达经济体竞相进入“有闲有钱”状态。看看中国的位置,可以想见,未来我们的中国人,还可以释放出更多更有质量的休闲时间和休闲活动,倒逼我们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此,中国经济的“数量增长”转化为“质量增长”,发展空间非常大。

第二张图,您先看左边,这张图显示,一个国家的创新能力和休闲时间成正比。这个星球上创新最旺盛的经济体:北欧经济体和美日经济体,均停留在高休闲状态上。这是因为,休闲代表的是自由和快乐,自由和快乐所蕴含的“兴趣激发”“兴趣培养”,是创新的基因所在。

您再看右边,发达经济体的健康资本和休闲时间成正比。您不可能工作时老睡大觉,或跑步健身,这些活动都发生在休闲时间内,所以,高休闲和高健康,不可分啊。

相比之下,中国人的“休闲红利”还未释放出来。休闲红利,就是中国人的“时间红利”“效率红利”和“生活红利”。中国人一旦将偏执于财富转化为热爱于生活,一旦在金钱驱动的创新动力中增添进更多的兴趣动力,那么,中国的经济奇迹,就会转化为生活奇迹。

在此,让咱们一起更健康地利用自己的休闲时光,指引我们 “再出发”。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健康饮食新标杆,爱仕达领军厨房家居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