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这家服装店店却只靠一招天天爆满

2017-10-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今天,我们就要讲一个让人人都穿得起顶级大牌的共享衣柜。这家店里的衣服件件不是名牌就是经典,才在巴黎T台秀上看到的春季新单品,很可能下一秒就会是你的。更重要的是没有归还期限,想穿多久穿多久。最碉堡的是,只要拿着这家店的借衣证,旅行完全不用为
今天,我们就要讲一个让人人都穿得起顶级大牌的共享衣柜。这家店里的衣服件件不是名牌就是经典,才在巴黎T台秀上看到的春季新单品,很可能下一秒就会是你的。

更重要的是没有归还期限,想穿多久穿多久。

最碉堡的是,只要拿着这家店的借衣证,旅行完全不用为了美到哪儿都扛着一箱衣服,只要有这家店在的地方,就能随时换装。

当然,价格也便宜到碉堡,几千块钱的衣服,一个月20欧,统统拿去。

这家拥有共享衣柜的店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还拥有一个清新脱俗的名字:时尚图书馆。

别人的店都为了竞价抢资源争得头破血流,这家店却只靠一招制敌,天天爆满。



光鲜亮丽的时尚产业 背后的真相却肮脏不堪

这家店的创始人Suzanne是个人美心善的女孩,和其他女人一样,她的爱好也是买买买,每次逛街,看到橱窗上贴着大大的“SALE”,就觉得不买点什么好像是吃了亏。

一开始,她觉得用自己赚的钱买自己喜欢的衣服没什么不对,每次说起来甚至会觉得洋洋得意,有极大的满足感。

可在荷兰一所大学的服装系当老师的几年里,光鲜亮丽的时尚产业背后的肮脏不堪的真相,让Suzanne震惊到哑口无言。

她惊人的发现,纺织服装业居然是全球第二大污染行业,仅次于石油业。印度著名“服装帝国”蒂鲁普,服装工业每年带来了上亿美元的收入,但这里的饮用水里含有大量的化学毒素和重金属,在这里出生的婴儿畸形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

仅仅一条牛仔裤的诞生,就要耗费3480升水。工人喷砂时不断吸入有毒气体,一个接一个患了矽肺病。

目前,全世界没有能够治愈矽肺的特效药,患了矽肺等于判了死刑。

位于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咸海曾是世界第四大内陆湖,曾经像地球上的一块蓝宝石,美到让人失语。

但由于过度棉花种植,拥有550万年历史的咸海,2014年南咸海的东部流域已经完全干涸,一点一点,变得像沙漠一样死寂。

每一件衣服生产的背后,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也许有人就在用生命在为它买单。

环境污染、资源浪费、劳工问题,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断重复着时尚为他们带来的血腥故事。这些人游行,反抗,举着牌子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同一句话,“我不想为时尚而死。”

这一切,都深深刺痛着Suzanne的双眼。

我真的需要那么多衣服吗?她一遍又一遍的反问着自己,这是她头一次意识到,买买买的快感是建立在对环境和生命不可逆的伤害之上。

但为了激发顾客购物的欲望,许多公司将新品开发周期压缩到了5-15天,平均每周能推出200多款的新款。

而造成结果就是,一个美国普通人的衣橱里,一年会堆积多达10磅的,价值数百美元的衣物。而在荷兰,每年会有240万公斤的纺织原料被丢弃。

了解到这些的Suzanne这时候却显得非常冷静,她并没有举起牌子走到大街上抗议,她辞掉了老师的工作,决心要去改变些什么。

时尚本无对错。重要的是我们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设计、生产与消费时尚。

绝美的"衣服图书馆" 神秘、环保还潮到爆

了解到这些Suzanne再也坐不住了。作为女生,她太了解现在姑娘们买衣服的惯性了,买的多穿的少,不够喜欢的二话不说就丢掉。

能不能专门开了这样一个店,让女生在不买衣服的状况下,依旧能满足对新衣服和新潮流的渴望?

Suzanne和三个朋友绞尽脑汁,终于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开了这家店——时尚图书馆。书可以租借,衣服为什么不可以呢? 但这家点在创哥看来,不仅环保的初衷很扎心,而是实打实的戳中了痛点:

1. 高逼格,帮助顾客提前做好筛选。

虽然店里很多衣服都是T台宠儿,一件件金贵到不行,但店的设计并没有很奢华夸张,全玻璃的斜屋顶让自然光满满地洒在店里,灯光也是浅浅的暖黄。没有多余的装饰,宽敞的空间里一眼望去都是整齐干净的衣服,大概有1200种款式不重样。

这样做的另一个好处是,客人可以清晰看到衣服原本的颜色与剪裁。而有些服装店的灯光昏暗的什么都看不清,衣服店里看一个颜色,拿回家变成另一个颜色,简直不能更吐槽了。

四位姑娘因为都是学设计出身,对于衣服的把控,也非常有原则,款式与剪裁一定要经典,质量也要非常好,而且都是单品。在这里的衣服都是高逼格,你绝对不会看到类似快时尚那样的产品。

2. 一张20欧的会员卡,大牌随便穿。

店铺的经营机制非常简单粗暴,顾客在店里办一张借衣卡注册会员,交上月租费(最低才20欧),这家店根据衣服的原价以及后期保养的难易度将不同服装按照不同的点数(100点、200点与300点)定价,每次借衣服直接刷点数,完全没有任何复杂的流程。

3. 没有时间限制,想穿多久穿多久。

最人性化的是,租出的衣服并没有规定归还时间,每个月也没有数量限制。你可以穿到腻再还。当然如果十分十分喜欢,也是可以买下来的。

并且如果你租赁这件衣服超过1个月,还能享有购买折扣。她们觉得,能租这么长时间再购买,代表真的很喜欢,那就打个折吧!

4. 把细节做到极致。

对于衣服的卫生问题,这家店的做法非常透明。他们直接把洗衣机和他们使用的最好的洗衣液放到店面进行展示,即使是租客不小心让衣服染上污渍,只要不是太夸张,她们都能完美解决。

结果,Lena the fashion library一开业,就天天爆满,几乎整个阿姆斯特丹的女孩子们都来了。

但这还不够。Suzanne她很快又意识到,Lena Library不仅可以租借衣服,它还可以做更多的事。

谁说做环保就只能去捡垃圾?

重新定义时尚也是一种环保


时尚图书馆最重点业务就是提供经典款,甚至是几年前的旧款,Suzanne这么做的目的就是,鼓励会员们花心思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搭配,不要为了追求新款而盲目购买。

Suzanne为了让会员们找到合适自己的搭配可是操碎了心,就算只花了100点租衣服的顾客,这家店也负责专门的街拍、搭配技巧等指导业务。

如果觉得自己不懂搭配,那么店里会有定期的搭配拍摄(超带感的模特居然是店里的实习生)。

哪位会员有很不错的衣服,店里也很欢迎前来进行交换或售卖,除了内衣,其余衣着服饰都可以。

再不然,有时间的姑娘们还能自己来店里玩儿一把设计,相比起瘫在沙发上刷手机,设计一款衣服难道不是更有意义么?

正因为如此,自从时尚图书馆开业以来,会员队伍不断壮大,请求加入的品牌和设计师也纷至沓来。合作的设计师们纷纷表示,不像别的服装商那样为赚钱而不顾一切,只保留真正有设计感的经典款,还环保,这样的店他们绝对会支持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如何让瑜伽会所快速吸引客流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