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中连协炮轰银行故意拖延降刷卡费 5月已获批

2012-09-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日关于银行刷卡手续费率要降低的消息备受关注,有银行方面承认确有此事,但不很清楚细节。而此前与银行方面共同参与谈判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昨天发声明披露相关内幕称,降价方案其实早在5月就获得批准,但是银行方面迟迟不出台,导致越来越多的商家对利好政
近日关于银行刷卡手续费率要降低的消息备受关注,有银行方面承认确有此事,但不很清楚细节。而此前与银行方面共同参与谈判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昨天发声明披露相关内幕称,降价方案其实早在5月就获得批准,但是银行方面迟迟不出台,导致越来越多的商家对利好政策失去信心。

协会方面表示,早在2011年5月,国务院领导批示由国家发改委牵头,会同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共同研究制定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方案。在中国商业联合会的组织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百货协会和中国饭店协会共同参与了降费方案的调研和银行方面的谈判。经过近一年的商讨,降费方案终于获得各方主管部门的同意并报送国务院,2012年5月国务院批准了该方案,8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再次明确要降低刷卡手续费。“各方都有签字。”一知情人士表示。“但降费方案至今迟迟不能出台,让越来越多的商家对盼望已久的利好政策失去信心。”声明这样表示。

商家与银行方面的刷卡手续费之争由来已久,2004年曾引发深圳零售商罢刷事件。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声明表示,目前,一方面消费者刷卡消费比例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超市行业平均刷卡消费比例达35%,百货、家电行业超过60%,企业每年承担的刷卡手续费少则几百万元,多则上亿元。另一方面商家经营成本每年递增超过15%,利润水平逐年下滑。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多年的调查显示,零售行业平均利润率只有2%左右,而银行的刷卡手续费就高达0.5%-1%。

“这种不合理的收费格局,银行既与商家产生利益之争,也与当前‘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减少流通环节收费’的国家政策要求不协调”,中国连锁协会就此呼吁,尽快出台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方案。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学生床上书桌”的不适及改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