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招员工也要看八字吗?

2012-05-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原来我在某厂做人事时,厂子不大,就我一个人负责人事方面的工作。本来事情就多而杂,可是碰到一个极品老板更是让我咋舌。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负责给老板招个秘书。第一个姑娘PASS掉了,说是脸型太尖,会克他的财,不适合;第二个姑娘PASSR掉了,说是美女的母

原来我在某厂做人事时,厂子不大,就我一个人负责人事方面的工作。本来事情就多而杂,可是碰到一个极品老板更是让我咋舌。

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负责给老板招个秘书。第一个姑娘PASS掉了,说是脸型太尖,会克他的财,不适合;第二个姑娘PASSR掉了,说是美女的母亲与他的生辰八字不合(你晕么,没见过吧!招聘还问人家父母的生辰八字,呵呵。)第三个、第四个……接二连三的美女才见个面或是仅仅是问一下生辰八字就被他PASS掉了。

我这才知道,这是个风水老板,而且不是一般的风水老板。他的秘书,他一定要亲自面试,只是为了要好好相面,看看是不是旺财的,再就是要好好合一下八字,看看有没有与他的八字相冲。(不要再次晕倒,也不要以为这是相亲,这只是招个秘书,仅此而已。)

我很清楚地记得,在连续PASS掉56位美女后,终于找到了一位面像过关,八字相合,能力不错的美女小黎。小黎身高169CM,是个爱说爱笑的大美女,办公室的人对这位美女的印象都很好。

某日中午,大家在办公室说笑,小黎捂着嘴说着:哈哈,你们还都叫我小妹,其实我比你们大,我是83年的,不是85年的。是报户口时,村委的人把"3"写成了“5”……

正当大家笑成一团时,老板在里间的办公室叫我,看他脸色铁青,说话的语气也很重:现在上班时间到了,去,马上给小黎结工资,叫她马上走人,回头再给我找个秘书。

我很是不解:小黎的工作能力很强的,为什么要辞退她呀?才做了两个月不到呀?

老板挥了挥手,很不耐烦的样子:叫你办你就去办,怎么这么多事呀!

我很无奈地给小黎办好了离职手续,再去向老板报告,只听见老板在办公室里自言自语:明明是83属猪的,还骗我说是85年属牛的。怪不得我说这段时间怎么这么不顺,不是这个有问题,就是那个有事……

可怜小黎到现在都不明白当初莫名其妙地被辞退是为什么?好在,她现在深圳一家外贸公司做得也很不错。但愿她不要再遇到这样的老板,否则,传说中的‘躺着也会中枪’事件会再次发生。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一个市场空白的饮食行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