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丁字路口的风水学

2015-06-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今年初夏,我为一个馄饨店找门面。很快确定在海尔、海信工业园附近的一处利群超市找店铺,这是一座方正的大型单体建筑,大楼建在黄河路和开拓路交叉口的西北角,此处地势略微有些南高北低,大楼北边与两个小区接壤的边界已经出现近半米高的平台。大楼一层都
今年初夏,我为一个馄饨店找门面。很快确定在海尔、海信工业园附近的一处利群超市找店铺,这是一座方正的大型单体建筑,大楼建在黄河路和开拓路交叉口的西北角,此处地势略微有些南高北低,大楼北边与两个小区接壤的边界已经出现近半米高的平台。大楼一层都是对外的店铺,不受超市营业时间的制约,很适合独立经营。

我们进一步做观察记录、店铺筛选,最终在超市大楼北边一层中间部位选中了门面房(门口正好对着北方两个高层住宅小区中间的道路),然后,我们开始与超市物业部门谈条件。

我开门见山地说,这个地方不好,是“丁字路口”啊;物业经理说他们不知道;我说既然我们没有太多选择,大概只好选这里了,但是之前一定有人来看过,并且绝对会说到丁字路口的事情;他们说真的没有哇;我又说我们真的想承租这个地方,合作嘛都要真诚,你怎么连真话都不敢说呢;最后他们承认了;那么,租金就应该低一点吧——最后也谈妥了。

想不到,物业这边谈妥了,回头馄饨店老板不愿意了:这个、这个不好啦,“丁字路口”啊。

我说这个不是“丁字路口”吧?丁字路口最根本的坏处是“阴侵阳损”的发生,比如,车辆在我们门前转弯,有一个半径,自然会侵占我们门前的使用面积;而车辆交叉更有可能产生危险,促使行人下意识加速走过这个地段,所谓“险地”不住人。但是,现在我们店铺门前虽然直冲道路,然后你注意到那边的高台了吧,南来北往的车辆都在台下转弯了,根本到不了我们门前,那叫什么“阳损”呢?既然这样,这还是所谓“丁字路口”吗?

啊,原来这样啊。他们立即放松了,并且高兴起来。这时候,我怕他们高兴得太早了,又说了一句:不对,这还真是“丁字路口”呢。

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因为虽然阳不损,但是“阴侵”啊。所有无形的东西都可以称为“阴”的,比如,对面的路口两边都是高层,中间形成一道深深的风口,青岛冬天的北风是很凛冽的,吼吼地沿着风口灌进来,一直冲进咱们店里,正是阴侵啊。

那、那、咋办呢?他们又紧张了,焦虑起来。当然有办法,我说,我能够看出来当然就能够破解。那么、那么、到底怎么破?这个嘛,过去人们是在门前筑一道屏风,也就是垒墙把风挡住,现在呢,我们不能这样做——那会把顾客也挡住了;那咋办呢?种树呗,青岛的海边可以生长很好的黑松,那么移两棵过来不就是了嘛,树头四季常青,可以遮挡北风,而树下行人丝毫不受影响,对不?

于是,事情就这样顺利地解决了,皆大欢喜。在欢喜的气氛中,他们开始经营,业绩一直不错。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一种对联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