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儿童礼服定制店年入50万(图)

2014-08-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儿童礼服定制店店主徐先生透露,其实儿童礼服定制店是抓住市场的空隙,现在售卖儿童礼服门店很少,包括很多服装租赁店,而购买一件售价四五百元的礼服(平时穿的几率较少),很多家长认为不值,这就给儿童礼服定制店提供了生存的机会。徐先生目前最大的合作
儿童礼服定制店店主徐先生透露,其实儿童礼服定制店是抓住市场的空隙,现在售卖儿童礼服门店很少,包括很多服装租赁店,而购买一件售价四五百元的礼服(平时穿的几率较少),很多家长认为不值,这就给儿童礼服定制店提供了生存的机会。徐先生目前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就是公立幼儿园。

之所以选择公立幼儿园:因为公立幼儿园的受众群体主要是工薪阶层,而幼儿园又经常举办一些艺术类表演,对于礼服是有需求的,而开展定制业务,价格相对便宜(比市场售价大约便宜了二分之一),孩子又可以拿走留作纪念,很多家长都能接受。

徐先生指出,要想取得合作机会,首先要先让家长接受自己,如果直接与幼儿园合作,而幼儿园组织家长购买,家长抵触情很高,效果并不理想。反之如果让家长接受自己,再与幼儿园谈合作,会事半功倍。那么宣传时间就至关重要,我选择了5月初,到各个幼儿园门口派发宣传页,由于各个幼儿园六一要组织文艺表演,对于礼服有需求量,也会要求有条件的家长自己解决,所以宣传效果比较理想,刚开业就接到了不少订单。

为了实现与幼儿园合作,徐先生又提出,如果家长可以将孩子的礼服在朋友圈里发,可以给予8折优惠,目的在于两个,一是家长之间有联系,这样可以帮助自己宣传;二是家长和幼儿园也有联系,现在很多幼儿园都有自己官方微信,家长发图片,幼儿园也能收到。

所以慢慢地,不少幼儿园从家长处了解到徐先生,等到徐先生再去开拓联系时,没有太费周折,就拿下了五六所幼儿园礼服定制业务。

别看平时没有客人上门,其实包括幼儿园、家长下单的时候都是通过手机、电脑等,完全都信息化。



利用孩子当模特,锁定少儿艺术中心

如果说徐先生开拓幼儿园,是利用家长资源,那么开拓另一个大客户——少儿艺术中心,则是利用目标顾客孩子。

当徐先生决定开拓少儿艺术中心时,他首先从之前的客户中挑选了十几名颇具“模特”潜质的孩子,并与其家长联系,问问他们是否有进艺术中心的打算,如果有,徐先生可以免费提供一身礼服,但是前提有两个,一是,可以让徐先生的门店免费使用肖像权,让孩子当模特;二是,孩子要穿礼服去上课。

第一个要求都可以理解,利用孩子做广告,那么徐先生的第二个要求是什么目的呢?徐先生解释道,少儿艺术中心和幼儿园不一样,他们会经常组织活动,但是他们没有提供服装的责任,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都要自己解决服装。而到哪里买或租赁到合适的礼服会让很多家长头疼。同时艺术中心里又是家长沟通交流的绝佳场所,因为家长送孩子上课,没事就会在一起聊天,如果孩子穿着自己制作的礼服上课,无疑会引起其他家长的注意,双方一聊天,家长就会替自己做“宣传”。

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宣传,差不多六个月的时间,徐先生的私人客户数量就从之前的300多人,激增至1500多人。

比例分账,锁定婚庆公司

徐先生坦言,与婚庆公司合作,别看服装定制业务量不高,但是从其演变出来的儿童礼服租赁业务为自己带来的收益也不可小视,每月约有1万元净利润进账。

徐先生表示,现在很多婚庆公司在策划婚礼时,都会设定童男童女为新娘提婚纱的情节,孩子好找,可是找到适合孩子穿,又符合婚礼当天主题的礼服就不好找了,于是自己主动出击,与多家婚庆公司联系,但是对方表示不能帮着推销服装,毕竟他们是做婚庆策划的。没有办法,徐先生只好退而求其次,变成服装租赁,因为租赁婚纱是很多婚庆公司的一项业务,获取的利润双方按照一定比例分成。

这样婚庆公司在策划时,会将我的公司潜移默化推荐给顾客。其实这样业务最为划算,因为是租赁业务,需要准备的礼服数量不多,最多20套,成本并不高,但是婚礼数量多,几乎是全天候,所以20套礼服周转率很高,收益并不低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便携式交通工具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