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做生意借钱就是“花钱买仇人”

2016-09-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老师,想跟你说个事,实在没办法了。某某欠我16000多块钱,从去年欠到现在,我一直追都要不回来。学员在线找我。学员接着说:都是货款来的,她从我这里拿鞋子、包包,刚开始是有给货款的,后来就一直拖延不给,从去年四月份就开始欠。我的血汗钱,每个月
“老师,想跟你说个事,实在没办法了。某某欠我16000多块钱,从去年欠到现在,我一直追都要不回来。”学员在线找我。

学员接着说:

都是货款来的,她从我这里拿鞋子、包包,刚开始是有给货款的,后来就一直拖延不给,从去年四月份就开始欠。

我的血汗钱,每个月都有问她,她都推脱,说没钱。

我拿货都是真金白银拿的,她倒好,货卖了,钱进她口袋,就不结账给我,老说没。



没等学员说完,我插话:

我站在中间的角度说话哈,钱肯定是人家欠你的,人家也把货卖了。问题在哪里?就是人家应该是真的缺钱,把钱拿去给别人了,还别人的债去了,而没有给你本属于你的钱。

我也欠过别人的钱,08年商场倒闭的时候,被很多人追债很紧,很多人的电话都不敢接,因为不知道如何面对。

别人也欠我的钱,可我就是要不回来。长的有6年多了。

某某是不是真缺钱,这也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最近的今年四月份,有一个人向我借三万。我说过我不再错钱给人家,可他在我08年商场倒闭、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借我一万元,借时不多问我一句话,后面也一直没追我还钱。

这次他借的时候说一周还的。我一个月后打电话提还钱的事,他把话题引开。10天后发短信给他,不回我了。

我想,人家真没办法才会这样的。忍忍吧。

如果真到了没有办法的时候,我再找他。最坏的结果是他骗了我的钱,最好的结果是晚一点还钱。

学员说:“再怎么样,某某她也应该多少都还一点吧,连电话都不接。”

我说: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

第一,后面货款的事自己留意;

第二,或许某某真的遇上麻烦了(我相信如果不是某某有特别大的麻烦,她也不会这样);

第三,你自己放松一下心情;

第四,我有机会多了解某某的情况。

有什么你随时跟我沟通。生意上欠钱的事我碰到过很多,所以心态有所不一样。以后,自己控制风险,尽可能做到款到发货。当别人真的欠钱了,一直拖着,我们自己又能怎么样呢?不能打,也不能骂。而且生活的全部不仅仅是这点欠款,有时虽然欠的数额也不少,但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对顾客的异议提供满意的答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