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用几件事检验自己的创业准备

2010-06-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看看下面这些事项,你都能做到吗?1.创业的原因首先是因为你对自己要做的这件事感兴趣,而不是仅仅对创富感兴趣,更不是因为找不到其它合适的工作。2.你对这件事感兴趣的程度已经到了夜里一想起来就兴奋得睡不着觉、不去尝试就浑身难受的地步。3.如果你有

看看下面这些事项,你都能做到吗?

1.创业的原因首先是因为你对自己要做的这件事感兴趣,而不是仅仅对创富感兴趣,更不是因为找不到其它合适的工作。

2.你对这件事感兴趣的程度已经到了夜里一想起来就兴奋得睡不着觉、不去尝试就浑身难受的地步。

3.如果你有房子有车,你愿意把它们都抵押出去来做这件事。

4.如果你在两三年后以失败收场,你确定你在这个过程中获得的快乐和满足足以抵消创业失败带来的烦恼与挫败感。

5.你做这件事比马路上任何一个其他人有一些特别的优势。如果什么优势都没有,至少要有先发优势。

6.你做的这件事是一件能够帮助人们生活得更加美好、愉悦、自由或者健康的事。

7.你做的这件事的目标市场要足够大。做擀面杖不如做包子,开包子铺不行得把它开成全球连锁的肯德包、麦当包或者星巴包。(就是打个比方,千万别真的盗用人家的品牌和标识,那样不仅违法而且很低级,永无做大的可能。)

8.你不是只有一份商业计划书或者一项技术,更不是只有一个想法或者一个故事。

9.你这件事在未来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内不融资也能继续往前做。

上面这九条里你要只能做到六个或者更少,那很遗憾,现在的你可能并不适合创业,可能你暂时还没有准备好,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在开始的时候完全准备妥当。但是,当今社会已经告别了那个充满机遇的暴富年代,现在的创业者必须要面对更加成熟的市场,以及与之对应的,更加激烈的竞争,而对于那些时刻准备创业的人们来说,这何尝又不是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挑战呢?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一元钱创业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