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健身房内幕:养猪圈钱骗局月入百万

2018-05-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好像就在一夜之间,夏天来了,朋友圈各种健身教练又开始秀肌肉了,X月不减肥,X+1月徒伤悲的口号想必大家都见怪不怪。抖音上妹子的马甲线和人鱼线看起来都还不错,你除了微微一硬表示尊敬外,也只能无奈自己的满身赘肉。心想要不报个健身班,没准他日也能成
好像就在一夜之间,夏天来了,朋友圈各种健身教练又开始秀肌肉了,“X月不减肥,X+1月徒伤悲”的口号想必大家都见怪不怪。抖音上妹子的马甲线和人鱼线看起来都还不错,你除了微微一硬表示尊敬外,也只能无奈自己的满身赘肉。

心想要不报个健身班,没准他日也能成为抖音上那些俊俏的小哥哥小姐姐。

于是你找到附近一家正准备开业的健身房,大酬宾的优惠让你觉得捡到了便宜,仿佛有种马上晋升高富帅白富美的错觉。

可没承想狗日的健身房居然人去楼空,卷钱跑路了......



经典骗局,养猪圈钱

“我是三年前接触的健身行业,那时候还只是个推销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发传单拉人办健身卡,工资少得可怜,基本全靠提成养活自己。”

“可现在不一样了,一个月赚个几十甚至上百万算是比较轻松的事儿。”老五说这话的时候显得很淡定,从行业小白到如今的老油条,从最开始的一无所有,到现在的身家百万,这一切不是靠想象力,而是他辗转大半个中国,靠自己的手段......骗来的。

我和老五约在一家楼层不算高的天台烧烤店,刚见面他就给我递了一根1916(一款香烟名),摆在桌上的是一把奔驰车钥匙,看样子他是开车过来的。

“都是小地方出身,总想干点啥出人头地,有头有脸的事,说白了就是要有钱,但好像干着干着这路就走歪了。”

“没办法,谁让这个社会这么浮躁,其实大家都在骗,只是骗的方式不一样而已。”服务员上菜后,老五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接触这个行业稍微久一点,你就会慢慢发现其中的一些套路,其实赚钱的都是顶上的人,底下的业务员也好,健身教练也罢,只不过都是受人摆布的棋子。

他们以为自己努力工作就能换来报酬,其实要是遇到我们这种卷钱跑路的健身房,一切都是白搭。

说完老五摇摇头:“来,喝一个。”

看老五一直没说到重点,我拿出一根烟点上,顺手给他也递了一根:“那你们从开业到跑路的周期一般是多久?”

“开业?有时候甚至......”这时服务员正走过来,老五含在嘴里的话又咽了下去。

有时候甚至都不用等到开业,就直接跑路了,主要这个得看前期卷了多少钱。

当时看着自己的老板卷钱跑路,我们这种业务员连最基本的工资都拿不到,那时候也很气,但没办法,跑了就是跑了。

事后想想别人能这么干,为什么我就不能,所以后来拉着几个靠谱的兄弟就策划着干他一票。

最开始我们会先租下一块场地,和房东说我们准备开健身房,先付定金,等装修完成后再交首付款。只要是通情达理的房东一般都不会说什么。

然后在线上线下发布招聘业务员的通知,等这些不明真相的业务员招到后,给他们简单的培训一下,并许诺他们只要拉到人办健身卡,就会有很高的提成,等开业以后集中发工资和奖金。

与此同时,还需要办理相关的营业执照之类的证件,当然,不可能用自己的身份去办理,我们一般会用假身份证或者托人代办,这些都不难。对了,租场地用的身份证也是假的。

为了营造马上开业的气氛,也为了让办卡的人信以为真,雇佣几个工人在场地里摆弄摆弄是相当有必要的,毕竟做戏还得有点响动不是。

各种广告打出去以后,就到了业务员出场的时候,开始推销预售卡,拉着路人一顿夸,往往这些路人都是附件大楼的员工或居民,每天都会经过这个地方,久而久之自然会上钩。

于是,办卡的人们就会排着小长队,交现金的、支付宝扫码打款的,收银台往往都忙得不亦乐乎。

各种设计好的套餐价格,以及业务员天花乱坠的一顿吹,心动不如行动,越早办卡越优惠,办得越久越便宜等等。

大家都爱贪小便宜,一个月三四千块钱对他们来说完全消费得起。其实话又说回来,大部分人报健身房都是冲动消费,不然常规的健身房根本赚不到什么钱。

除此之外,当然还得有些真东西摆在现场供人参观,所以我们会去租一些健身器材摆在现场给大家看,一般都是包装好的,开业的感觉一下就上来了。

“你说对吧!”说完老五独自举起酒杯,隔壁桌很吵,但与老五无关。

其实到这个时候已经卷了一波钱了,然后会对外通知因为施工进度的原因将延期开业,继续办卡,反正捞得已经差不多了,这时候再来个低价套餐,把那些有意向报名但还在犹豫的收割了就准备跑路。

卷钱跑路,换个地方在捞一波

天台烧烤的休闲时光让我感到少有的轻松,正如老五卷钱跑路的快意时光一样。

“我知道这属于诈骗,但又能怎么样呢!这年头谁不靠骗,大家都是殊途同归。”老五似乎有些上头,餐桌上的烧烤也所剩无几。

上一个健身会所也是这样,还没等到开业团队就跑路了,四个多月入账400来万,刨去前期各种成本,也就一个零头,几个人分下来怎么也得有个百八万的。

主要是跑路的时候要快,前期租来的器械安排在晚上一次性拉走,然后将账上的钱通过渠道洗干净,赶着季节换个地方再干一波。

“手底下的业务员都不管了?”

“什么叫跑路,管得了这么多吗?几十号人光发工资和提成也得不少钱。”

“没办法,当初我也是这样过来的。”

“难道就没人告你们?”听到这里我开始疑惑了。

这你就不知道了,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是不需要出面的,身份证也用的假证或别人的身份证,拉人办卡也是业务员和客户直接对接,就连租设备也是有人专门负责的。

说白了就是先找一个负责人,大大小小的事都交给他安排打理,我们坐着收钱就好了。

你看那些正规运作的健身会所,想要有源源不断的新客户必须投入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除去各种运营成本利润少得可怜,一旦没有新客户进来,健身会所就是在亏本。

所以与其承担这么高昂的运营成本,还不如卷一波钱跑路算了。

就算报警,原告那么多,每个人的金额也就几千块钱,根本不会受理你这种小案件。反正想要维权是比较难的。

人都有惰性,加上时间一久,就没人会再去折腾这事了。

其实,这种跑路的行业不光有健身房,还有理发店、游泳馆等等,都是一样的办卡套路。

因为大部分的维权如果没有发展到很重大的民生、利益、伤亡这种社会事件,是不会有人关注的,这也就是健身房此类服务业频繁跑路的原因。

打工是不可能再打工的,只能靠骗才能维持生活这样子

对于这种以卷钱为目的跑路的健身房来说,他们在收钱的时候对你发出仿佛来自内心深处的微笑,其实就像养猪人见到自家肥猪即将出栏的幸福感。

而那些宣传单上极有诱惑力的图片其实没一个是能和现场对得上的,二者之间的差别可以参考方便面和实物的效果。

后来的闲聊中,老五告诉我这三年来他已经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周期一般为三四个月,干完一波

先潇洒一阵再选下一个地点继续卷钱。

“其实干我们这行的也不是个长久之计,我就想着钱攒够了就回老家踏踏实实过日子,毕竟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

“有时候会觉得很愧疚,骗了那么多人的钱,会不会遭到报应,但转身一想这利润实在是太大,你让我现在找个几千块一个月的工作,那肯定是干不下去的。”

“毕竟打工是不可能再打工的,只能靠骗钱才能生活这样子。”老五调侃着一口把剩下的酒喝完。

随即微信弹出一个语音电话:“咱这边都准备好了,就等你那边的安排了,还照之前的,一人拿三成。”

“行,没问题,我这边安排妥当就开始干。”老五挂掉电话小声说:“最后一票,干完就撤。”此时,我知道,这个城市的某个地方即将会有一家健身会所准备开业。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开个美容院怎么选址比较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