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鸡蛋上做广告带来百万财富

2010-08-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鸡蛋说出的百万财富我大专毕业后辗转了几个单位,都是做没有底薪只有提成的销售工作。蹉跎了半年时间,郁闷中迎来了自己的23岁生日。生日那天,一个姐妹带来的礼物让我眼前一亮:十几个煮鸡蛋,每个壳上写着祝晓慧生日快乐!她的创意给了我灵感,送走了朋

鸡蛋“说出”的百万财富

我大专毕业后辗转了几个单位,都是做没有底薪只有提成的销售工作。蹉跎了半年时间,郁闷中迎来了自己的23岁生日。生日那天,一个姐妹带来的礼物让我眼前一亮:十几个煮鸡蛋,每个壳上写着“祝晓慧生日快乐”!

她的创意给了我灵感,送走了朋友,我拿起了没吃的几个鸡蛋翻来覆去地琢磨:现在广告媒体越来越多,如果在鸡蛋上做广告,买鸡蛋的人每次食用前都会接受一次广告提示。这个效应是非常强的啊!

我决定创业,于是回家向父母说明了自己的想法。我坚定的语气感染了父母,父母给我取了2万元,我又向同学、朋友借了1万元。拿着这3万元,我开始操作起自己“鸡蛋”广告的项目来。

资金不多,进货上必须谨慎。我决定先找客户,再去购买鸡蛋。为了说服商家在我这里做广告,我总结出了在鸡蛋上做广告的优势:投入少(一个鸡蛋一分钱的广告费用),覆盖面广(几乎家家都要吃鸡蛋),效率强(每次吃鸡蛋时都可以看到)。

前期,我把自己的目标客户锁定在搞牛奶、肉制品之类的做食品买卖的商家上,因为这些商家在鸡蛋上做广告更显得相得益彰。我从超市里找到这些商家的供货电话,然后问出地址,跑过去宣传自己的项目。20多天后,终于有个做腊肉生意的老板决定尝试一下鸡蛋广告的宣传效果。不过,他提出要求:这个牌子的腊肉价格较高,广告的目标群应集中在开发区和市郊别墅区。所以他要求我的鸡蛋必须在这两个地区的超级市场投放!

找到客户后,我兴冲冲地买了1万多斤鸡蛋回来,印刷了这个腊肉的广告后(印刷费用为一个5分,不干胶贴,这个钱是商家自己出的),发动父母一起细心地粘贴到鸡蛋上。可是当我跑去开发区和别墅区附近的超市时,却被人拒绝进店,理由是鸡蛋没有特色,超市一直有人在供货!这个打击让我有些心灰意冷,出了广告费的商家却一直催促着我马上进行广告宣传。实在没有办法,我决定自己到开发区的集贸市场去租赁摊位卖鸡蛋。

于是我开始了站摊卖鸡蛋的生涯,这种贴了标签的鸡蛋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有人问:你这个鸡蛋上怎么贴着腊肉的名字?我笑笑解释说,这是一种广告形式。一个客人说:“你们广告还赚钱,鸡蛋还和别人卖的一样价钱。能不能便宜点儿,别赚那么多行吗?”

看似俏皮的话,却让困扰我的问题都迎刃而解。我怎么没想到,可以在价格上做文章啊!自己按进价给超市,超市加上一两毛钱出售,那价格就比别家鸡蛋便宜了,而我主要赢利在打广告上。根据我在大同市生活的经验,一斤便宜几毛钱的鸡蛋算特价,总是有很多人会排队去买的!

想通了这点,我爽快地按照进价把鸡蛋卖给了那个顾客,然后写了一张海报挂在摊位上。

很快,这批比其他价格都低的鸡蛋全部卖了出去,拿着收回的资金,我信心十足,因为我找到了最佳攻略。

带着新战略,我挨家和超市进行谈判,保证自己的鸡蛋永远进价供应,超市可以只提高两毛钱一斤出售,当成吸引顾客的策略。超市当下就与我签了合同。

拿到了大同市大大小小100多家超市的合同,我的心里底气就更足了,这等于有了自己的宣传网络。一个同学却在这时给我提出了一个难题。她说:“你现在签约的这些超市,1万斤鸡蛋是肯定不够他们分的,而超过了1万斤这个数字,你的资金又不允许,我看你很难全部覆盖。这样的话商家那边会觉得你在吹牛,你根本没有覆盖这些超市和地区的实力!”

这个问题让我刚刚舒展开的眉头又皱了起来。2007年4月2日,我拿着自己写的一份计划书来到了各个和自己签约的超市,计划书上写着一份超市宣传计划:为了能更好地合作,我愿意免去每个鸡蛋1分的广告费用,想为自己做广告的超市可以印刷广告胶贴在鸡蛋上,但这些做广告的鸡蛋钱超市须提前付款。我新颖的创意,立即吸引了50多家想提升自己知名度的超市。

2007年4月20日,拿着由那50多家超市交付的10万多元货款,加上我本身的3万元货款,我在大同市找到了一家养鸡场,进了6万多斤鸡蛋。借这个契机,我也和养鸡场签定了供货协议,可以先货后款,款在货到一周内支付。

2007年5月,我接到了十几个商家的广告单。经过一个多月的操作,大多数顾客都被平价的广告鸡蛋吸引了。算来,整个大同市每天的鸡蛋需求在50万个,8万多斤左右,这十几次广告,为我创造了5万多元的收入。

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认同这种能迅速走进千家万户的广告形式,我的客户越来越多。我雇佣了10名下岗工人,专门负责给鸡场送来的鸡蛋进行清洗、擦干,贴广告标签。

2007年夏,市场上的鸡蛋价格增长,我依旧保持进价销售策略。所以2007年10月,我个人的鸡蛋销售额占据了整个大同市的90%,短短半年时间我的个人收入从月入几万到了月入十几万元,财富迅速增长,创造了一个创业的奇迹。

2008年元旦、春节时,我又推出“鸡蛋说话礼品篮”业务,那些“爱情表白,生日祝贺”的话,可以让鸡蛋把它们说出来啊,一些企业为体现企业凝聚力,还要求在鸡蛋上打上企业品牌,做为福利和送对方的礼品订购。

现在,已经百万身家的我,又推出一项“隐性说话蛋”的业务——用醋在蛋壳上写字,煮熟后,那些字就会在蛋白上显示出来。经过努力和创意,我现在已经成了大同市蛋业的龙头,这些会“说话”的蛋,给我带来了成功和百万财富!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开掘农村广告传媒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