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怎样经营毛线店

2009-06-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年来成衣市场发展迅速,但街头巷尾的毛线店似乎也没见减少。手工编织的毛衣还有市场吗?这些毛线店究竟怎样生存?毛线价格悬殊据记者观察,毛线店比较集中的地方,多在老式居民区附近和背街小巷两边,正街两旁和新建的居民小区附近则少见毛线店的身影。

近年来成衣市场发展迅速,但街头巷尾的毛线店似乎也没见减少。手工编织的毛衣还有市场吗?这些毛线店究竟怎样生存?

毛线价格悬殊

据记者观察,毛线店比较集中的地方,多在老式居民区附近和背街小巷两边,正街两旁和新建的居民小区附近则少见毛线店的身影。

一般毛线店的外观相差不大,店内三面做成木架,以展示各种毛线,最下层是柜子,可以放些杂物,而临街的橱窗则主要展示各式各样的毛衣。

走访了不少毛线店后,记者发现各类毛线价格悬殊。记者在一家毛线店看到店内最贵的毛线开价780元/500克,最便宜的每500克仅40元左右。其间各种档次的应有尽有,品牌也有七八种。

这些毛线是从哪里进的货?记者询问了几家店,各种说法都有:有的是做了品牌代理;也有人从代理商那里拿货;还有的店找的是武汉本地的毛线厂,不仅直接从厂里拿货,还可以由厂里代织毛衣。

以编织为卖点

现在一门心思卖毛线的店已经很少见了,大部分毛线店更加注重编织,甚至有不少店改名“编织屋”,以此来吸引顾客。

这些店的经营模式是以卖毛线为主,同时提供编织服务,编织费30元-50元不等。据一名店主称,一般可以提供编织服务的店与不少家住附近的下岗女工有长期联系,一旦有活儿,店里就通知她们来编织,一般一周内可以编织好一件,如果样式特别复杂或者线特别细的,需要的时间则长一些。她称,毛线店不赚手工费的钱,主要是通过编织这样的服务,来拉动毛线的销售。另外,也有的店用编织机来织毛衣,这种效率高一些。

据一名经营毛线店10余年的店主称,如今毛线的利润不高,而销量也有下降的趋势。这主要是因为现在会编织毛衣的人不多,而且手织毛衣大多样式不好看。

而毛线店编织技术更让人放心,此外还可以量身订做,比商场里的成衣更合身。同时毛线店还可以根据顾客的需要,按照他们设计的样式来做。因此,毛线店纷纷以编织为卖点。

一年有三个月淡季

在经营中,大多数毛线店都面临着一个问题———长达3个多月的淡季怎样度过?这是毛线店的“硬伤”。

据一名毛线店老板介绍,做毛线生意,一到夏天就十分艰难,除了开司米这种能织成夏季线衫的毛线外,其他毛线基本上卖不出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大部分毛线店一到夏天,就进一些凉席卖。据她称,卖凉席虽然赚不到钱,但至少可以补贴房租,就相当于3个月不赔不赚,其他的月份用些心思经营,弥补损失。

怎样经营好一家毛线店呢?不少毛线店主都有自己的经营思路,有些店特别突出特点,例如有的毛线店定位于年轻时髦的女性,店内的花式特别多;有的毛线店定位于中老年顾客,则主要以实惠为主……

有些不正规的小店为了牟取利益,会采用偷换毛线的方法。据一名店主介绍,一般正规的毛线店在顾客交定金时,就会剪下一截毛线粘在单据上,这样可以方便取货时对照毛线,以免偷梁换柱。毕竟动“歪心思”,只能求得一时之利,毛线店更需赢得好口碑。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系列流行服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